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岛崂山道人A
青岛崂山道人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677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说来也是,和贮水山越走越近了,从家里的后阳台望出去,首先撞入眼帘的就是它的山顶,苍松翠柏遮掩着。如果是四五月间,槐花开了的时候,仿佛伸出手去就可以摘下一串儿,而槐香随风飘来,沁入肺腑,却是实实在在的。

     别看贮水山只是城中的一座小山,却有好几个名字。明朝时,为防倭寇入侵曾在山上建烽火台,故名“烽台岭”;德国占领青岛时叫“毛尔托克山”,后因



     
(2022-06-03 11:20)

    窗外,是一条快速路。早已习惯了那潮水般的车流,和飞速旋转的车轮与沥青路面激烈摩擦发出的刺耳的沙沙声。窗是不能开的,否则,汽车尾气随风进来,呼吸便成了问题。到了晚上,快速路旁的灯光映得房间亮如白昼,而汽车摇曳的灯光如探照灯光从窗前晃过,令人难以入眠而心烦意乱。

    这些年,城里的路越修越宽,桥越架越高,交通却并没有随之而畅通起来,相反,无论修多少路和架多少高架桥,城市依旧患着“肠梗阻”,往往是一条快速路修起没多久又拥堵不堪,成了“慢速路”,城市却因越建越多的高架桥,加上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和蚂蚁般多起来的车辆而越来越膨胀,仿佛充气太足的气球,随时有爆破的危险。人流、车流、高楼,城市,把人们的生存空间挤压得近乎窒息。

    今晚有些不同,好像少了点儿什么。奥,是往日如潮汐般一波一波的刷刷声小了,晃动着的灯柱少了。走到窗前,看着眼前



      
    

                       

      从餐厅打来饭,依旧到小广场。那里有四角亭、石桌石凳,绿树草地环绕。

 

             

标签:

杂谈

观猴场会议旧址

 

    到瓮安,别忘了去猴场会议旧址,它在草堂镇西一公里的下司宋家湾。

    看不到“一颗印”的青砖四合院和后花园了,但竹林尚在,古木依旧参天;残存于地下的残砖碎瓦,依然可以辨出历史的足痕。

    时间定格在一九三四年最后一夜和一九三五年的第一个黎明:

    一队人马开到草堂镇,八位巨人借住宋氏住宅。他们围坐桌前,衣衫不整、疲惫不堪,但精神矍铄。

    夜已深,沏一壶乌江绿茶,嫩绿清香、鲜醇爽口、回味悠久,可以提神;上一盘用肉质鲜嫩的黄牛肉做的乌江牛肉脯,或者是柔软弹性、清爽可口、味道鲜美的翁安皮蛋,以作夜宵;至少来几个个大形美、色倩皮薄、肉白细脆、汁多味甜的乌江金秋梨,以败劣质烟草引发的肝火?

    此刻,这些都没有。前有天堑横在面前,后有追兵跟在屁后,焦灼烧光了味觉。

    烧一壶北斗山清冽的泉水,喝一碗数十年老酸汤泡制的冬秀娘泡酸辣,吃一块柴姨妈黄粑......,顿时找回了感觉。

    新的启明星升起,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