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翔的酒馆
钟翔的酒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704
  • 关注人气:4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9-04-13 21:00)
标签:

葡萄酒


(2019-04-13 20:56)
标签:

葡萄酒

“酒好喝,通常是今年葡萄好,酒不好,一定是酿酒师没酿好。”

 

标签:

葡萄酒

大品牌

小酒庄

标签:

葡萄酒

橡木桶

桶味儿

对不起,你家的桶味儿过重了!

 

对于很多酿酒师来说,酒评人的这句评语可以说是必杀了,他们一定觉得莫名其妙,“妈蛋,我已经下手够轻了!”

 

2008年,全世界用桶热潮开始消退,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

标签:

葡萄酒

时间

你们葡萄酒凭什么卖那么贵?
 
这个问题,是我回答除了“怎么那么多渣子”之外的另一个群体疑问。
 
我总是说,因为你杯中摇动的,是时间的杰作,要知道,一瓶葡萄酒从土地到开瓶,背后有着无数人的努力。
 
葡萄酒从葡萄而来,葡萄由土地而来。虽然葡萄是全世界种植最广泛的植物,但并不是所有的土地都能或者适合种植葡萄。
 
当酒庄主面对一片荒原,宣布要在这片土地上种植葡萄时,气候学家、地理学家,土壤学家还有葡萄种植学家就会轮番上阵,从各自的专业角度进行可行性研究,之后确定合适的砧木和葡萄品种,以及相应的种植管理系统。


 
然后我们开始平整土地,筛除过于巨大的石块儿,如果土壤的理化分析结果不甚理想还要进行土壤改良,终于
(2018-03-30 10:16)
“这酒渣子怎么那么多,是不是有问题?”
 
遇到这类问题,我通常会笑着回答,没问题,放心喝,渣子别喝就行。因为大部分情况,人们遇到的都是酒石,并不影响葡萄酒的饮用,只不过外观不太好看罢了。
 
葡萄酒作为葡萄汁发酵的产物,随着时间而析出沉淀,再是自然不过。大多数自然沉淀都无损酒质,只有少数沉淀代表着质量问题。
 
只要分清楚沉淀的类型,就能大致判断一瓶酒有沉淀的葡萄酒是否还能饮用。
 
葡萄酒沉淀从外观上看主要有三类:结晶状,粉末状,絮状悬浮。
 
第一类结晶状沉淀是酒石,这是葡萄中独有的酒石酸和钾、钙等金属离子形成结晶状沉淀,在葡萄酒漫长的陈酿和陈年过程中析出。白葡萄酒呈现透明或者白色的砂糖状结晶,红葡萄酒则因为吸附色素,呈现紫红色、深红色甚至黑色。

许久没有登录平台,订阅数居然没有下降,有些小感动。

 

那些没有取关的朋友,不论您是真的关注着,还是因为遗忘而将这个小酒馆落在了角落,钟翔都心怀感恩。我想让你们知道,是你们这5000位读者的存在,鼓励我翻开电脑,在望着窗外的绵延山脉发呆时,还能敲下那些和葡萄酒有关的人和事儿。

 

标签:

自由

信仰



如果说《77天》告诉我什么是自由,那么《冈仁波齐》就在向我展示什么是信仰。不同的时间看完,但烙在心里的两个词,都是火辣辣的。
 
藏地风光纵然绝美,但震撼人心的往往是人类本身,那些基于自身心灵的修行。相比《77天》一个人自行车推行穿越羌塘无人区不时有的配乐,《冈仁波齐》则是绝对的安静,一群藏人因为不同的原因聚集在一起,磕着大长头,向着心中的神山冈仁波齐,2500公里的山路,一路磕过去,磕了整整一年。这在外人看来匪夷所思的事情,对于虔诚的佛教徒,竟是如此自然。
 
大人告诉小孩,磕头磕得好,是能长见识的;
屠户告诉朋友,他杀的牛太多了,他磕头是想要赎罪的;
朝圣的途中,新生儿出生了,一家人会觉得莫大的幸福;
而这期间有老人去世了,对于所
(2018-03-12 11:07)
标签:

风土大会

葡萄酒



上海静安,瑞吉酒店,风土大会,9场大师班,18位全球风土领军人物,85家世界顶级风土名家,2000多号人一起喝大酒搞事情,这是我能想起上周末知味组织的上海葡萄酒风土大会的关键词。
 
为了参加这场行业的“武林大会”,接到“英雄帖”的我们,专程从银川飞到魔都,赶场子般连喝了三天。参加了一场大师班和一场晚宴,听了一天风土大课,逛了一天的名庄酒展,见了几位数年未见的老友,望着对方拖家带口的忙碌,除了感慨青春易逝,便是中年油腻男的”M”型发线后移,时光,在每个人脸上留下刻痕,没有丝毫的犹豫。
 
我和孙洁说,这是一片一踏上,就会心跳加速,步频加快的土地。我们看着对方笑着说,也去过世界上这么多地方了,也算是见过世面了,可是来到上海,依旧会莫名其妙的紧张,分不清楚方向。也许习



和湃哥喝酒聊天,我说设计师是一个好职业,美或是丑,一目了然,不像我们,很多酒做出来,不一定有人理解,还得遇到懂的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