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培亮先生
张培亮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16
  • 关注人气:1,1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青年诗人

诗人

张培亮

诗歌

分类: 张培亮

2022年3月5日下午,《青年诗人》主编张培亮来到河南郑州,走访知名诗歌公益组织元诗歌公益基金,受到基金理事长、河南省诗歌学会副秘书长牛冲的热情接待。

https://p6.itc.cn/images01/20220310/f72527a958724b2b9e834b9118af1f2d.jpeg

标签:

青年诗人

诗人

张培亮

诗歌

分类: 张培亮

2022年3月6日下午,在世界诗歌日(3月21日)来临之际,《青年诗人》新郑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新郑市龙湖镇盛大举行,郑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庚新,河南省诗歌学会副秘书长牛冲,新郑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刘伟鹏、李奕兵,中国90后作家联谊会副主席李开浓、蒋开放、赵全鑫,知名网络作家鹿鸣、一念、蚂蚁、戎锴旻、零零猫等,河南青年作家陈渌煜、凌阳、何适等近二十人参加,《青年诗人》主编张培亮出席。

(2013-05-09 14:03)
标签:

袁利亚

庐江袁利亚

安徽女孩袁利亚

合肥袁利亚

京温

文化

分类: 张培亮
哭袁利亚


文∕张培亮
女作家三毛自杀的那一年
你带着父母的骄傲来到这个世界
他们忙着申请2008年的奥运会
你的父母忙着给你起名  买衣服

你的故乡庐江是一座美丽的小城
从这里走出去的周瑜迎娶了和你一样美丽的小乔
然而你却再也无法回到这里
你的身体  梦想和爱情一起被烧成灰烬

是他们让你离开这个世界的
我看到了你被他们凌乱的衣服
我看到了你衣服和皮肤上
有他们罪恶的眼神  还有指纹

你在一个叫京温的地方就这样的走了
我甚至用百度搜不到这个地方半点的消息
(2012-11-22 18:24)
标签:

九曲桥

淮阳九曲桥

淮阳

弦歌台

九曲穿珠

文化

分类: 张培亮

淮阳九曲桥的来历



    在淮阳城西南的龙湖上,有一座弯弯曲曲的桥,叫九曲桥。远远望去,九曲桥似一条巨龙横卧在龙湖上。桥上的小亭,湖水中快乐游动的鲤鱼,旁边庄严肃穆的弦歌台……组合成一幅天然画卷。九曲桥这个诗意名字背后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

    孔子55岁时,为了宣传他的政治理想,带领他的弟子们开始了长达14年的“列国周游”。孔子还没到陈国,见到一高一低两个妙龄少女正在采桑叶。一路奔波的孔子累得筋疲力尽、口干舌燥,正准备向两位姑娘讨碗水喝,还没有开口,两女子你一句我一句吟出一首诗:“南枝窈窕北枝长,孔子到陈必绝粮。九曲明珠穿不得,回头问我采桑娘。”孔子听到如此不吉利的话,哪里还有心喝水,连夜赶到陈国。此时,楚国、吴国、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