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人春煦
铁人春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79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对于新手而言,游泳是他们迈入铁三的第一个门槛。因为基础薄弱,所以很多铁三爱好者会额外注重游泳训练,骑车跑步两项相对训练时间就会少些。



虽然游泳门槛高,但在铁三比赛中,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占比例最大的在自行车项目。在标铁中自行车项目只有40公里,技术和装备不同的选手能将差距拉开10-20分钟,体能上的损耗也可以降到最低,在长距离比赛或Ironman大铁中差距会更明显。关键是风骚的骑乘很最容易混到精美的比赛照片(游泳时谁拍的到你嘛)。

下面就铁三比赛自行车项目中常见的问题,为大家做下解答。(新手必看,Ironman们奏凯)

参加铁人三项要准备什么车子?必须是铁三车吗?

关于这问题,我们要先来了解,所谓的铁三车是什么?和公路车又有什么不同?

铁三车的设计会有几个重点:第一,铁三车车身较重,在长距离的平坦路面上容易产生惯性所以速度会比较快,并且容易维持;第二,坐垫立管的设计在77度至78度之间,适合长时间趴姿骑行不容易累,另外直接设计了休息把。



铁三车是适合长距离的平路,同时是铁三运动中游泳之后、跑步之前,
标签:

杂谈

2015年4月12日,值得中国铁三史又书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有近百位大陆铁三爱好者在台湾垦丁完成了Ironman大铁,成为了真正的铁人!
http://pic2.zhimg.com/58639579129ff74bee85b72f05511996_b.jpg

2012年9月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个人首铁2小时49分59秒。

其实,要在4小时关门时间以内完成51.5公里

标签:

杂谈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马拉松选手一个比一个瘦,反而三铁选手还较为精壮,两者之间是否有一个理想的体重值呢?又是什么因素在影响两者的差异呢?来看看一些研究资料吧!



标签:

杂谈

不久前发布了一篇《公路车 休息把VS铁三车》的文章,主要探讨的公路车加休息把,和铁三车在骑行速度上的差异,引发不少铁丝和车友讨论。
http://imgsrc.baidu.com/forum/w=580/sign=b8abc9719d25bc312b5d01906ede8de7/6c31d11b0ef41bd53830f44b55da81cb38db3dd8.jpg?pt=5&ek=1&kp=1&sce=0-12-12
说实在的,休息把平路巡航确实非常好用,一方面降低风阻,另一方面也达到支撑上身效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