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财经

旅游

杂谈

分类: 旅游与社会

原载《中国旅游报》2016年4月4日第5版

原题:社会综合效益才是凤凰古城发展的原动力


标签:

财经

旅游

分类: 旅游与社会


原载《中国旅游报》20151123

分类: 学术研究

     #思敏子午线# 20150926, 本人应邀出席了河北省第二届定州中山文化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并发表了相关见解。本文就是根据在研讨会上的发言进一步修改而成,发表于20151125的《中国旅游报》。


 

标签:

财经

旅游

文化

分类: 旅游与社会

   “十一”国庆期间,故宫实现限流8万,售票中网络预售票远超散票,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下一步故宫有望全部使用网络售票。近日,也有媒体报道称,故宫博物院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努力,实现故宫门票全部通过网络预约,取消现场售票窗口。为此,故宫将通过增加分销渠道,为网络预约购票提供更多便利;研发网络预约购票系统的手机版,实现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系统购票等方式,方便观众购票;同时在端门设立票务服务中心,为不方便网上购票的观众提供帮助和服务。消息出来后,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担心以及在网络上的热议。

    当今,“互联网+”席卷各个行业,影响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潜移默化地改变着许多人的生活方式。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年轻人都很喜欢上网买票这种方式,对于他们来说,比起窗口买票,网络购

标签:

财经

旅游

文化

分类: 旅游与社会

从“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到“因为爱情”留在成都,再到回郑州做“商业代言”,中学女老师顾少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如今的结局,有些出乎笔者的意料,也引发了一些对旅游现实问题的思考。

一封仅有十个字的辞职信,为什么会被赞为“史上最具情怀辞职信”?情怀二字由何而来?世界那么大,但也始终都在那里,为什么非要辞职了才能去看一看呢?作为现代人,我们可能都无法对此无动于衷,又是为什么呢?

从本质上说,“我想去看看”的想法是基于对世界的好奇心,这也是人区别于动物的一大特征,

标签:

财经

旅游

分类: 媒体问答

原载《广州日报》2015年8月3日


 

分类: 媒体问答

2015-05-11 16:20:00 来源:央广网  

    【导读】横店“圆明新园”争议之中开业,林黛玉和奥特曼齐上阵,全程游玩花费近千元。20150511下午4点,刘思敏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的连线,点评:传承弘扬历史文化,岂能生拉硬扯大杂烩。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圆明园是清代著名的皇家园林之一,1860年遭英法联军焚毁。如今的残垣断壁,已经成为1840鸦片战争后中国被西方列强侵略蹂躏的见证,成为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标签:

景区

省立公园

国家公园

公益景区体系

城市公园

分类: 旅游与社会

温馨提示:如果你喜欢,请转载分享。同时欢迎 搜索添加公众微信号:liusimin1130, 【刘思敏-非常观】;也欢迎关注“刘思敏”的搜狐博客、凤凰博报、网易博客和新浪微博。

 

分类: 媒体问答

《工人日报》(2014年11月02日 03版)    本报记者 姬薇  

[新闻背景]

       许多驴友有着这样的共识:青藏线旅行,除了饱览风景之外,更想

标签:

海南

天价宰客

旅游

三亚

限价令

分类: 媒体问答
海南最严“限价令”难给游客定心丸

2013-01-09 06:55:12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北京) 精确报道 法制日报记者 赵丽
 
    #思敏旅游评论#
    那么,破解海南春节旅游的宰客问题难道进入了“死胡同”?
  “我们不能否定有关部门出台此次限价令的善意,首先是为了消费者的当前利益,其次也是为海南旅游市场经营者的长远利益。”著名旅游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向记者表示,但这种限价手段于法无据,“限价令违背了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因为根据我国价格法,只有垄断性行业和公益性事业才能进行此类限价。”
  刘思敏说,目前旅游属于基本权利而不是基本福利,“所以这种消费行为就要符合市场规律
个人资料
刘思敏
刘思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9,146
  • 关注人气:3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