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554189293
55418929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906
  • 关注人气: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作品

《小蜗牛》
(台湾)杨唤/文

我驮着我的小房子走路,
我驮着我的小房子爬树,
慢慢地、慢慢地、不急也不慌。

我驮着我的小房子
旅行,到处去拜访,
拜访那和花朵
和小草们亲嘴的太阳。

我要问问他:
为什么他不来照一照
我住的那样又湿又暗的鬼地方?
(2015-08-09 15:53)
标签:

转载

分类: 文学

     夕阳照在小湖上,没有什么风,绿油油的湖面平得像一面镜

分类: 教学
找准“点”,走实点
──《呼风唤雨的世纪》教学策略的打磨与思考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骆正位

毋庸置疑,思路决定出路,教育教学的理念影响甚至决定着教学方法的选择,影响着课堂的组织与管理,影响着学生的参与,影响着时间的有效利用,进而影响和决定着教学的最终效果。只有方法策略对路,教学才能扎实有效地推进,“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才不至于成为空话。于是,“磨课”便成为教学理念与操作的纽带,正日渐受到教学教研人员的积极倡导。“磨”有磨砺、打磨、磨合之意,是在课堂教学正式实施之前对教学设计所进行的思考、尝试、讨论、完善的过程。我很幸运,新课程改革以来两次在人教社录制教学课例光盘,接受了包括崔峦、蒯福棣、陈先云、蔡玉琴在内的多位小语专家的直接指导,我受益匪浅。其中,关于“磨”教学策略的过程尤其给我以深刻的启发。现以《呼风唤雨的世纪》为例
(2014-11-23 16:37)
分类: 好书推荐
教师可以更优秀》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目录

自序 做一个有教育品质的教师/1 
第一辑 重新理解教育,教师可以更优秀&nbs
分类: 教学

浅谈反语幽默讽刺的表达效果  

2009-11-24

【摘要】文章主要是以鲁迅的《拿来主义》,雨果的《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和薄伽丘的《十日谈》中的几个故事,还有一些生活中的例子为材料,运用例子分析说明的方法,来浅谈反语幽默、讽刺的表达效果。用与本意相反的词语或句子表达本意,在文章中取得幽默、讽刺的表达效果,以增强文章的战斗力,是反语的主要作用。

【关键词】反语   幽默   讽刺   表达效果

【正文】

我们为了能更好地表达深刻的思想和激昂的情感,常常会运用反语这种修辞手法。在文学作品和日常生活中,适当地运用反语,可以因其独特的艺术力使语言

分类: 教学

 

关于嘉和苑小学生书包重量的调查报告



一、课题的提出
学习是学生的责任,只有多学知识,学好本领,将来才能更好担负起建设祖国、发展社会的重任。然而知识越学越多了,书包也越来越沉了,这似乎便成了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我们每天都能看到背着大大沉沉的书包,身体前倾,吃力地走在上学途中的红领巾们,他们那幼小的身体和柔弱的双肩和那又大又沉又硬的书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显得那么的不协调。为此,我们开展这次调查活动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学

谈谈如何实施语文大单元教学

高效课堂是从人的本质出发,以人的发展为终极目标,利用学生的“表现欲”,让学生尝试成功的幸福感,激发学生的“内驱力”,激活学生对学习的兴趣,让课堂呈现出“知识的超市,生命的狂欢”。而大单元教学则倡导根据教学需要,整理和组合单元中各种教学资源,创造性地使用教材。要求教师在教学具体课文时不只是局限于一篇课文,甚至不局限于课本,而是把眼光放远,将学生课内的学和课外的读结合起来,让课内的课文学习成为激发学生阅读同类文章的引子,让课堂成为调动学生去作课外阅读的策源地。那么,要怎样实施单元教学呢?

第一步,精心设计。

1.以“主题单元”为依托,整合教材内容。

2.根据教学内容,结合学生实际制定确实可行的教学目标。目标要“明”,要“准”。

3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学
谈谈语文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湖北长阳大堰文曲星希望小学/马凤华

 

《语文课程标准》指出:“语文课程资源包括课堂教学资源和课外学习资源。”语文负载着传承祖国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任务,有着极其丰富的文化内涵、极其辉煌的人文精神,而这种内涵与精神的传承,仅依靠教材和课堂是不够的,语文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也正因为这样显得特别重要。《语文课程标准》又明确提出要求:“语文教师应高度重视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创造性地开展各类活动,增强学生在各种场合学语文、用语文的意识,多方面提高学生的语文能力。”

生活处处皆语文,身边处处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的作品

生命与表达的尊严

——读李锐《无风之树》

20C40年代,面对战争中生命被轻易抹去,活着的人们饱受通货膨胀带来的饥饿与寒冷,诗人穆旦写下了令人揪心的诗篇《活下去》,告诉人们在成群的死亡中,在生的烦厌与绝望中,在凶残与淫荡中,以活下去的坚持在黑夜中孕育圣洁的感情。同样,在《无风之树》中,虽然远方的世界依然扑朔迷离,但是生命还在继续

(2012-07-25 14:27)
标签:

杂谈

分类: 人物


孔捷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