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巴西华人网
巴西华人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5,476
  • 关注人气: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巴西华人网讯】前段时间有人留言,巴西免签国家清单希望我们能做一下,现在话不多说,请大家查看下列详情:

http://www.brasilcn.com/data/attachment/portal/201701/24/103517sq9w294qq3uzz7qa.jpg


免签或落地签入境,有效期六个月: 巴巴多斯、 英国


免签183天:秘鲁


免签180天:巴拿马


免签4个月:斐济


免签3个月(或落地签):阿根廷、巴哈马、萨尔瓦多、圭亚那、洪都拉斯、香港、爱尔兰、肯尼亚、马来西亚、摩洛哥、纳米比亚、新西兰、乌拉圭


落地签费用:50刀


免签进入下列申根区域90天:奥地利、比利时、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摩纳哥、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


免签或落地签90天:、阿尔巴尼亚、玻利维亚、波斯尼

标签:

杂谈

巴西人的名字构成和欧洲和美国有很大的不同,初次见面,或者处时间长了,很多国人会纠结怎么称呼对方,那么我们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下巴西人的名字构成,以及怎么去称呼巴西人。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6vbia5vIyxdM0ppnSL8RXQFvCEibHAskA27gtdm4hvia3AfLGQt9O0dNCONcyZUnicJ61ndPXIAgdZqtYy6n9fHazQ/0?wx_fmt=jpeg

巴西人不管是官方还是私下朋友间,一般都直接称呼名,很少像欧州和美国人那样称呼姓,叫什么什么先生。

好比我们常见的球星,其他国家球员都以姓称呼,比如英格兰的大卫-贝克汉姆、葡萄牙的路易斯·菲戈、阿根廷的利昂内尔·梅西、意大利的马里奥·巴洛特利,私下球员见可能互相以名字互称,但在公众场合都以姓称呼,叫贝克汉姆、菲戈、梅西,C·罗纳尔多和西班牙的劳尔是为数不多的例外(劳尔·冈萨雷斯·布兰科)。

但巴西不同,巴西都以名字或者绰号互称,不论是公众场合还是私下。 比如前任总统Dilma Rosselff,国内都叫罗塞夫总统,

标签:

杂谈

导读        

2016年8月21日,

为期15天的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里约奥运会圆满结束。巴西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狂欢,巴西人民更把巴西风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当然,在这场完美的奥运盛宴中,必定少不了一群恪尽职守的奥运会志愿者啦!小苏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分享当奥运志愿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吧!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pSJI4mrzgJmWb5XmdIhlicqP6yIN3mSq5VictsicfjXbhpXuZBu4vFPZf159mWbBqomgkqbWnc30HeuiballP0BHBQ/640?wx_fmt=png


小苏的岗位是 Olympic Family Assistant,奥委会家庭私人助理,人称OFA


作为一名OFA奥组委私人助理,利用葡语和英语,协助国际奥组委委员、中国冬奥第一金、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杨扬,完成在里约奥运会期间的日常工作。具体包括:

 通过与奥组委助理OFA志愿者中心和交通部门的提前沟通安排,完成陪同杨

标签:

杂谈

【巴西华人网讯】8月19日据巴西“测评网”报道,目前巴西经济困境仍然重重,包括奥运期间欠下的债务,难控而不断升值的雷亚尔,国内高居不下的通货膨胀,政府领导阶层的更替。但是我们不乏在危机中看到“曙光”,首先国际知名机构穆迪已经调整对于巴西经济的判断,下半年对于财税制度,以及大量外国资本的投入,巴西经济将有可能逆转颓势。

那么接下来的十座城市将首先享受到经济回暖的“红利”。那么评比的标准是什么呢?就是该所城市拥有大量集中重要的经济活动,同时当地人口也相对较少,使得该所城市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名列前茅。(所以类似于里约和圣保罗等大型城市,由于庞大人口就不在此列了,不过此10所城市一半以上在里约和圣保罗州。)

例如著名的在Espírito Santo州的 Presidente Kennedy 石油城,每人每年就可以创造71.5万雷亚尔的经济效益。

再例如在Minas Gerais州的 São Gonçalo do Rio Abaixo矿产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34万雷亚尔,但是巴西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值为26万雷亚尔。

下面请看巴西国家地理协会统计的10大经济发达城市:

标签:

杂谈

里约办奥运办到破产,开幕式的预算被cut了又cut,每一分钱都要用在刀刃上。里约奥组委老早就承诺要办一个比伦敦开幕式更好的show,但是预算又没有人家多(据说只有伦敦奥运的1/10),现在有点下不来台。


每年的开幕式表演都是秘密,不过从各个渠道都能打探到点消息,据说这会是史上最性感的一个开幕式。徐老师把目前看起来比较可靠的小道消息做一个整合,看看今年的开幕式有啥看点。


https://mmbiz.qlogo.cn/mmbiz/buWMv0OvqODmbw3udtLEAlmZoW4qgARb6JtryibgrLicTHj3RQGkhvTL0K9Od8LqqibqR9tVsqOplyLhqKZCrTmhQ/640?wx_fmt=png


Gisele Bundchen

名模加持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buWMv0OvqODyicLLRqqL3xAhyG6gA0yoYVH7ia2o9vu2S

标签:

杂谈

巴西地址和欧美类似,但有很大的不同,并不完全是地址从小到大,与中国书写方式,倒着写过来的。

https://mmbiz.qlogo.cn/mmbiz/6vbia5vIyxdMAghB9iazdkXnJYlficZwXWKGB4QqBNlV7NTIahSoJJt0vbY1KboYh75wcmz9FLYVa7LJsiaSZIkZOA/0?wx_fmt=jpeg


举个例子:

巴西外贸协会AEB – Associação de Comércio Exterior do Brasil

地址为, Av. General Justo, 335, 4º andar – Centro,20021-130 – Rio de Janeiro – RJ

我们按照结构分解

1. Av. General Justo,
为“General Justo大道”,  Av为Avenida的缩写, 意为大道。
此外,常见的还有Rua 巷, Praça 广场, Rodovia 高速公路, Alameda 林荫道、步行街, Travessa 过道等等。

2. 335,

为门牌335号, 如果是高速公路有可能是KM15,即 15公里处。

3. 4º andar

为 4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