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丽华心语
丽华心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62,186
  • 关注人气:4,0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红楼梦

稻花村

分类: 细读红楼梦

愿生活在曹雪芹笔下的稻花村

:丽华心语

几个月来天津一直处在大筛中,一场秋雨戛然而止了。停了两天,明天早上又开始大筛了。一年四季中我爱春天,而我对秋天也是情有独钟。平心而论我喜欢这收放有度的秋雨,它就像率性而为的知性女人,从不羞于表达自己的情感。

 

标签:

张爱玲

天津

故居

分类: 随笔散文

走近张爱玲与她天津的家

文:丽华心语 

    我是个张“迷”,肯定也有不少人也是。自从张爱玲在她的作品《私语》里如是说:“我第一个家在天津”后,作为一位天津人的我,对这位誉为“民国世界的临水照花人”的一代才女的童年生活是在天津法租界的一处花园洋房里度过的更加着迷。

 

标签:

惠州西湖

苏轼

王朝云

分类: 随笔散文

惠州西湖那朵最美的紫荆花

   那年一月某日,我从冬日严寒的北方的津城,乘飞机飞往南方广东惠州。机身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后,亲家已等候多时,于是我们乘小车驶往惠州酒店。沿途车窗外在夕阳的映照下,路边绿叶葱葱的树木、秀丽的紫荆花迎风舞动,一派南国的景色尽入眼帘,让我从冬天触摸到了春天,好惬意啊。

 

标签:

红楼梦

父亲节

贾政

分类: 细读红楼梦

父亲节 话贾政是怎样一个父亲

文:丽华心语 

《红楼梦》中的贾政,一直是以严厉的父亲形象出现的,尤其是他与宝玉的矛盾,主要围绕宝玉读书举业的管教方面,坚信在唯有读书高的封建社会,科甲出身才是仕宦正途。红楼梦对这一情节描写的是非常真实而且血肉丰满的。贾政他为人冷酷,刻板、固守、

标签:

红楼梦

端午节

分类: 细读红楼梦

红楼梦是怎么过的端午节?

文:丽华心语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按地支纪月来说,五月是午月,又因古人认为是阳辰,此时阳气始盛,天气热了,因此又称为端阳节。此外还有重五节、女儿节、天中节、等称谓。

 

标签:

情怀博客

分类: 随笔散文

隋思:博客九年 每走一步都是爱你的足迹

文:丽华心语

前不久,在读我心依旧一首诗《春来》末尾几句我很喜欢:“笔墨,终写不尽万千情怀。是啊,博客九年多,每走一步都是爱你的足迹。九年多是3285天,它承载着我的过往。记录了我得脚步。

她诗中一幅图,我也超级喜欢,因为它表达所有博友们对新浪博客即将谢幕的心情。当我们决定转身时,心情都是五味杂陈。

 

标签:

蔷薇花

分类: 游记散文

尽道暮春已归去 清香犹有蔷薇花

文:丽华心语

五月正值蔷薇开满庭院时期,家门口蔷薇花,仿佛瞬间天津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栅墙,近百米的蔷薇花竞相花开,兴奋地随手拍下了这美丽景色。这真是蔷薇依栅墙护身,花艳栖色燕可人。行街兴路繁景示,蜂蝶扑面抑游春。

 

标签:

李白《紫藤树》

赏析

分类: 随笔散文

随笔:无约而至 满架紫藤一院香

文:丽华心语

428天津清晨下了一场雨,雨后我便走进离家很近公园,我喜欢被雨水清洗的公园,无约而至,令我欣喜若狂。园内人员稀少,空气清新,走不远就看见了随风飘荡的紫藤花,满架紫藤一院香……

 

标签:

散文

拜谒曹雪芹纪念馆

分类: 随笔散文

我的寻梦之旅—拜谒曹雪芹

文:丽华心语

     又到“五一”劳动节了,忽然想起了四年前“五一”节,由于对曹雪芹先生的敬仰之心,让我无数次产生想去曹公先生故居看一看的念头

标签:

红楼梦

黛玉

潇湘馆

分类: 细读红楼梦

林黛玉为何一眼就看中潇湘馆?

文:丽华心语

潇湘馆为《红楼梦》大观园中一景,位于大观园西路,从其名称上就能看出这是一处带有江南情调的客舍,是林黛玉客居荣国府的住所。通过书中第十七回的描述可以看出整个潇湘馆的布局是小巧雅致的,很好地烘托出了居者黛玉的个性特征。林黛玉为何一眼就相中了这片地方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