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迎刃
迎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685
  • 关注人气:1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涨知识

偶像剧

恋爱

成长

心理学

01


我有个朋友的表妹,每次见到,她都在和别人安利近期看到的热门电视剧。


里面的剧情、人物,如数家珍,可以说是电视剧达人了。其中不乏充满着狗血剧情的玛丽苏、霸道总裁、仙侠类型等等。我偶尔会问她 ,看那么多,你不无聊吗?她说,“不会啊,我觉得故事来源生活,除开那些扯淡的剧情,人物形象是丰满立体、有血有肉的。”


 

标签:

涨知识

情感

聊天

表情

心理学

表情包,代表着一代人的审美,但它快也像快餐一样,能暂时满足情绪需要,但没什么营养。满满的恶趣味,酸爽Q弹,大家都爱!


 

标签:

涨知识

聊天

微信

技巧

心理学

无礼仪不聊天。

 

 

标签:

涨知识

情感

恋爱

分手

心理学

谈过恋爱的你们,是否会在某个安静的夜里,回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

你会遗憾过去所放弃的某个人,会为什庆幸当初离开了某个人,会可惜和你分开的那个人至今杳无音讯。

你不由得疑惑,为什么有的人在分手之后还能成为很好的朋友,而有的人却形同陌路?

 

标签:

休闲

娱乐

电视剧

深夜食堂

话题

这几天打开朋友圈和订阅号,被各种关于《深夜食堂》的话题刷屏了。


和日版《深夜食堂》的豆瓣评分9.2相比,这部剧的豆瓣评分已经跌破至2.3。原版的口碑实在不能太好,这几年朋友们都在追,说好看。我实在很好奇被“本土化”了的中国版《深夜食堂》到底是有多烂才会评分这么低,忍不住手抖点开看看。


片头曲有种安和桥般的宁静气息,挺好听的。电视的旁白、一帧帧食材的剪辑画面让我想起“舌尖上的中国”,不去想它的口碑到底如何,

标签:

涨知识

爱自己

成长

心理学

自我管理

在很多人意识中,都知道,'爱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标签:

涨知识

情感

恋爱

成长

心理学

无聊的时候刷刷电视剧,发现每一部韩剧都无耻地撩着老夫的少女心,老公都不知道换了几任了,男朋友至今未找到……

 

 

标签:

杂谈

「迎刃」微信平台同步首发,转载请授权

1.

“有几次我都想对他们说:滚!我不需要他们,每次找了他们之后,我都会觉得自己很没用。”

这是我的一个朋友A,意识到自己总是在某些事情的决策上,依赖别人的建议。

最近A又遇到烦心事了:到底应不应该搬家——现在住的地方离公司近,离朋友住的地方也近,但是氛围不好,半夜放京剧的邻居已经让她失眠了很长时间,已经开始影响工作状态了。

于是A找了一个安静又实惠的房子,环境也还不错,但是离朋友和上班的地方有点远。我的这个朋友自己拿不定主意,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求助朋友,才有了开头的一句话。

矛盾的是,没过多久,A又沮丧地说:如果在搬家这件事情上,我没有征求他们的意见,他们会不会认为我自私?我害怕被孤立。

作为旁人我也不好说什么,我清楚,在搬家这件事情上,最终拿主意的只能是自己。只是,一方面,A认识到总是依赖别人不是办法,另一方面,A又很难下定决心去反抗这种习惯性的依赖。

​我相信,除了朋友A以外

标签:

杂谈

​​

「迎刃」微信平台同步首发,转载请授权

​什么是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也称为社会焦虑症,的特征是,在日常社会情境中,感到压倒性的焦虑,以及拥有过度的自我意识。他们对于被别人眼光和评价,有着持续,激烈和长期的恐惧,同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窘迫和丢脸。这样的恐惧十分眼中,以至于干扰到了他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及其他生活。虽然很多的人能够认识到,他们对人的恐惧可能过于极端,或者不合理,但却无法克服。由此常常感到自卑或者抑郁。

其身体症状通常包括,过度脸红,出汗增多,颤抖,心悸,以及恶心,出现口吃,或者讲话语速飞快。

社交恐惧症也可以仅表现为对一种情况的恐惧,比如害怕进行公开演讲或者表演,或者只要周围有其他人,就会感到恐惧。很多人害怕与除了家人以外的人相处,这导致他们没有朋友。更严重者,会因为害怕与人相处而无法上学或者进行工作。

&#820

标签:

杂谈

​​

一、

误区一

书读得越多,就比别人懂的多

阅读是非常非常有用的,这点是毫无争议的。我们可以通过阅读了解到很多东西,包括专业知识,非专业知识;常识性的知识,非常识性的知识。通过阅读,我们可以领略不同地方的文化,游览不同地方的风景。

随着我们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在探索各个领域的步伐在前进,也许,我们可以从各种书籍上,搜索到各种想获得的知识,从而减少了去探求的机会,因为书上已经有了很多现成的东西。比如,今天我想做一个简易的小桌子,只要对着“简易家具制作大全”的步骤去做,又或者明天想做个蛋糕,我就能找到“法式香草蛋糕制作方法”,从而参照着做。

​但是我们书读的多了一些,就真的比别人要懂得多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每个人的经历是不同的,而我们从这些不同的经历中获得的也是不同的。如果我们研读的是经济学方面的书,可能在与别人攀谈时,可以侃侃而谈,但是也许别人跟我们聊到做菜,我们却无法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特长,不能拿自己的长处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