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藏春阁
藏春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585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历史

收藏

中山书院院长张坚白赠“品学兼优”铜盾

    19409月,遵照中央指示,东江地区的人民抗日武装合编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三大队和第五大队,曾生和王作尧分别担任大队长,林平兼任两个大队的政委,两支队伍分别进入东莞县的大岭山和宝安县的羊台山,建立抗日根据地。10月,第三大队70多人在曾生率领下,带着两挺轻机枪挺进东莞大岭山,创建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曾取得百花洞战斗的胜利,粉碎日伪军

标签:

收藏

文化

时尚

旅游

    这是一件民国时期仿寿桃造形的鼎形器物,由手工将铜片经裁剪、敲錾、刻花后焊接而成。此器型多为南方,特别广东地区所使用,常常作为新婚、寿庆、开业、赛事等相关活动的纪念赠品,鼎腹一般刻有铭文。此件铜鼎与常规圆腹形不同,它在腹、耳、足等处,均进行大胆改动与创新。腹为立体寿桃形,桃上开口,带盖,盖上有梅花鹿为钮。鹿头高昂,提一足作前行状,意态敏锐而悠闲。2耳为扁平展翅飞蝠,蝠眼望鹿,似有互动。3足为弯曲桃枝,枝上各插桃叶两束,显得枝繁叶茂,生机盎然。鼎身铭文:余先生六秩开一荣寿大庆,中山女子美发室仝人赠。此鼎创意新颖,造型独一无二,图案蝠(福)、鹿(禄)、寿,寓意美好,且粤语

昆明天祥中学十周年校庆纪念章

    昆明天祥中学的前身是昆明私立建华补习学校,于1940年暑假开办。创办人为江西籍西南联大学生邓衍林、熊德基、张德基、刘伟等人。次年暑假,决定改为中学,得旅滇江西同乡会资助。为弘扬江西籍爱国英雄文天祥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校名定为昆明天祥中学,并将文天祥诞辰的52日定为校庆日,借以激发师生的爱国救国思想。原址在昆明

毕加索画和平鸽图案徽章

    把鸽子作为世界和平的象征,并为世人所公认,始于毕加索。1940年,德国攻占了法国巴黎,毕加索邻居米什老人的孙子被法西斯残忍杀害,养的鸽子也被挑死。随后,毕加索怀着悲愤的心情,挥笔画出了一只飞翔的鸽子——这就是和平鸽的雏形。

国立十三中学生帽徽

    抗日战争时,为收容和安排战区流亡中学生继续求学,教育部设立了20多所国立中学,分散在全国各地。考入的战区学生全部公费,包括食宿、书籍等费用。

    1939年秋,国立十三中选定吉安青原山为校址筹办。19401月,国立十三中在吉安、宁都、浮梁、铅山、莲花、铜鼓等地分设考区,报名应考者

高福申等为先考(高可宁)八秩祝寿章/藏春阁

    古语有“龙生九子”一说,但反过来,“生九子”的也一定是“龙”吗?带着这个疑问,我开始了对此枚九子寿章的史料考证。

    寿章为单桃,

民国育英学校奖章

    育英学校(现台山育英中学)是谭氏创办的学校,为台山市最古老的侨校之一。其前身是1907年创办的台城谭氏学校,校址在台城龙藏里(即台城环城西路),校舍就是谭氏的祠堂。当时学校主要是小学教育,由谭氏宗亲会负责运作,经费来自华侨捐款。虽然名为谭氏学校,但接收的是整个台山的学生,且收费一视同仁。

&nbs

德明(中学)第一届校运会奖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