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清
木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365
  • 关注人气:9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随笔

                女人篇(二十二)/木清

 

                   放男人一马

 

在找我咨询的女客户中。咨询丈夫外遇的占百分之六十以上。在当今信息爆破的时代。带给人们的是无数的挑战和无限的机遇。虽然机遇是不分性别的。可是它还是只光顾那些有准备的人。只有努力奋斗而又有多多机会的人才有机遇。结了婚一心为家务分心而耗费精力的女人。机会就比男人少很多。不仅事业成功的几率比男人少。情感外遇的机会也比男人少。

 

中年男人就不同了。正是事业有成的年龄。常言:女人四十豆腐渣。男人四十一朵花。既然是花。就会招峰引蝶。男人的意志再不坚定。桃花运就来了。送上门的美事怎能错过。精明老辣的男人本着: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原

(2011-03-01 21:48)
标签:

杂谈

                     儿子/木清

 

儿子回来后。我从儿子的谈话中。察觉到儿子很羡慕董事长和管理层的经理。也希望自己尽快到达那样的位置。儿子才二十一岁。在实习期间就上班的。我与儿子作了认真的长谈。也把自己收藏的一些商家谈商的博文给儿子看了。儿子很有感触。

 

我告诉儿子。当你心里崇敬比你早参加工作的董事长总经理的时候。你一定要问自己:你可能吃得了他们能吃过的苦吗?儿子你一定要明白。要发光必须先付出代价。发光体受了损耗之后。才会有光发出来。蜡烛不燃烧。根本就没有光。点燃了烧着了才有光的。如果你自己不做出牺牲。就不能有益于人。燃烧就像人生中的吃苦。成功必须以吃苦为代价。没有人会随随便便的就成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只有吃得了别人吃不了的苦。才能享得了别人享不到的福。受得了别人受不了的气。你才会争气。可是如果你今天吃不了苦。受不

标签:

民俗

                    送灶神上天的仪轨/木清

 

今天是阴历腊月二十。腊月二十三是小年。我老家的习俗是腊月二十三是送灶神上天的日子。民间相传:灶神要在每年的阴历腊月二十四日上天朝见玉帝。你也许会问:灶神朝见玉帝。与我们有何干?其实不然。传说玉帝每年的正月初四便派灶神下凡。记录各家各户一年之善恶。在腊月二十四日这天回去述职。也就像我们民间到年底领导要听下属汇报每人交一份总结一样的吧!灶神将每户人家的事如实的向玉帝报告。以定第二年的赏罚。这就是二十三小年“祭灶送神”(送灶神上天)及正月初四“接灶神”的习俗的来源。就像单位领导外出。下属给饯行。回来了给接风一样。

 

怎样给灶神饯行呢?这里有仪轨。首先要找吉日吉时。如果二十三不是大凶日。基本都用二十三日。但时间就有讲究了。一定要吉时。因为谢灶时要以香火来供奉。香火会产生动力。热能气流等。所以

标签:

风水易理篇

                    怎样给博客起名/木清

 

起名是一种特殊的艺术。博客名的好坏虽不一定能直接决定你博客的命运。但它却带着时代的气息。凝聚着深刻的寓意。一个好的博名往往负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寄托着博主的抱负与志向。激励博主奋发向上。塑造博主的良好博品博德。在心理上起到潜移默化的暗示。

 

好博名像博主的一张精彩的名片。当我们走进博主的家时。博主的名字就把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玄妙信息。传递给了访问者。在访问者的心里产生了一种看不见摸不着。却能感觉到的微妙效果,虽然博名在博客里只是一个形式。但它就像你的脸绝对至关重要。可是怎样给自己的博客起个好名字。也确实不易。其实。你缺少的只是起名的规律与方法。教你起一个称心如意的博名。是我这篇博文的出发点。只要你读完本篇博文。再按我说的方法去做。你就能初歩掌握起名的规律和方法。保你会给自己起一个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