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程浩
沙程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581
  • 关注人气: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更多>>
博文
分类: 享乐随笔

数九寒天大霾天,好难过的“红警”天,宅在家里太憋屈了。在那乌霾过去蓝天乍现为数不多的一天,丰采园里的热心人、聪明人给大家找了一个能伸开腰、能放松的呼吸、室内外相结合的游览胜地——中国园林博物馆。更有北京的丰采园好友极尽地主之谊,我们这一天玩得高兴,很有收获,不只是欣赏了美景,还上了一堂园林文化课,增长了知识。


园林我去过不少,回来也写过几篇浮浅的游记,除了极力夸赞之外也说不出个一二三来。这次我把参观专题展览当作了重点,认真观看了中国古代园林厅、近代园林厅、造园技艺厅、园林文化厅和世界名园博览厅。

(2012-02-19 20:37)
标签:

五红图

陈鸣志

相声

杂谈

分类: 享乐随笔

 

    刚在微博上又复习了陈鸣志先生的《五红图》,好友@舍卢鱼、@胖泡、@我叫韩金龙等都非常喜欢这个段子,我说它是教学版,和朋友们聊聊它。我记不清谁告诉我的了,说《五红图》是“学生活”,整个段子没有太响的“包袱”,现在很少有人演这个节目。我知道陈鸣志以这个段子看家,再加上邓继增与其合作就更精彩,邓先生把陈鸣志的特点给“捧”出来了。

    《五红图》是古道西风瘦马,这个段子喜欢听的观众不多,演员也不待见,《五红图》难以出彩儿则被打入了另册。看了陈、邓的表演,这真是个很吃功夫的段子。

    歪批歪讲是很多相声段子的表现手法,逗哏的对“万物都有金、木、水、火、土”的解释本身是牵强和可笑的。陈鸣志的表演虽然是在胡搅蛮缠,但是不奸狡不油滑,拿着不是当理说,好像他这个歪理不但摆在桌子面上头能说,就是站在桌子面上也能说,本来是一场笑谈,让他演的似乎正义在手真理在胸。很多网友评价他大气,也有的朋友说他端着,这“大气”、“端着”讲歪理和痞气、小气的强词夺理在相声表演中它不在一个档次上,这就是陈鸣志与众不同的地方。

  &nb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