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拽住时光迷
拽住时光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86
  • 关注人气: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本书相关…
乙.草芥人生…
博文
(2012-09-22 22:56)
标签:

拽住时光

羊角洲风情

野外放风筝

怀旧

文学

分类: 甲.羊角洲风情
    阳台上的几缸月季倏忽间长得墨绿一片,生意盎然。酝酿了一个冬而孕育出的花苞,近几日被春意涌胀得鼓鼓囊囊的,亟待开放。

    是一个麦苗儿青青,油菜花儿飘香的大好时节。

    从阳台上望出去,排排法国梧桐披上身身嫩绿,成片的水杉出落得窈窕碧绿,行行白杨织成参天的草绿,这儿一棵那儿一棵的本地杨树也点缀出朵朵深绿。绿的海潮淹没了灰色的小岛,仅有一幢单调呆板的灰不溜秋的高楼,还绅士般冥顽不化地死守着自己的地盘。

    满目葱茏中,我仿佛被搂入春姑娘绿茵茵的怀抱,瞬间便沉醉于蝴蝶翩飞、蜜蜂嗡嗡的野外麦垄间……

 

标签:

孩提时代

心田龟裂

干渴冒烟

一贫如洗

家无片纸

分类: 乙.草芥人生

    孩提时的心田,最需要甘霖的濡润。可我儿时的心田里,却常常龟裂、干渴得冒烟。

    家里一贫如洗。除了我的课本,连印有铅字的一本薄册子也遍寻不着。学校发的书仅语文和算术,那是只需在课堂上即可看完、弄懂的呀。一日放学回家,破天荒发现了一本书,两眼不由一亮:《棉花病虫害防治》。我如获至宝,一口气把它读完。其中的插图,我象缓缓地含化一颗十分难得的水果糖一样,有意地攒着慢慢品味,强忍着一日只看一幅,把其余的用作业本遮住。我细细地端详,轻轻的抚摩……至今,我的脑膜上仍依稀可见当年的印痕:红铃虫象点了“状元红”的泰国丝苗米粒,红蜘蛛象银河闪着红光的星星,棉铃虫象刚孵出没几天的蠕蠕春蚕……上中学了,语文、数学之外,多了几本化学、物理和英语课本。课内读物是增加了,可我的胃口也随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