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永嘉明心
永嘉明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6,829
  • 关注人气:2,5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由于工作原因不能按时吃饭,把胃给造坏了,时常胃酸,给自己扎针有时下不了手。后来看到雍正年间长白人颜伟记载的:仙人摩腹法,又称“延年九转法”试练半个月,果然神效,故与朋友分享。

 

 

(2012-05-08 10:21)
标签:

杂谈


   一精通剑术者,名曰胜轩,府上有大鼠,白昼亦横行无忌,主人紧闭其室,放家猫捕之,然此鼠毫无惧色,迎面扑咬,猫放声惨叫,仓皇而逃,如此景象,怎生得了,主人乃搜邻近悍猫多只,放入室内,此鼠闲踞居室之隅,蓦见悍猫,便纵身扑上厮咬,其势猛烈,令众猫皆畏缩不前,主人大怒,自提木刀入其室,于后掩杀之,此鼠避开木刀,竟自眼前跃过,木刀击破拉门、隔扇,而鼠跳至半空,安然无恙,其速疾如电光,时而迎面扑击主人,虎虎欲咬之,胜轩大汗如注,无可如何,乃唤仆至,曰:据闻去此六七里,有悍猫凶猛异常,无与伦比,速借其返。
   仆携猫返,待见那猫,形颇笨拙,毫无敏捷之状,无奈,唯有一试。遂微开门缝放入,岂料那鼠惶惧之至,竟动弹不得,那猫若无其事,缓步近前,捕而食之。
   是夜,群猫聚于胜轩府中,将老猫奉于上座,皆跪于前,恭敬道:吾等习艺多年,专练此道,莫说一鼠,即令鼬獭之类,亦爪到擒来,不意竟有此等强鼠,不知尊驾凭借何术轻取,望公不吝赐教,传神技于吾辈。”
老猫笑曰:众位过谦矣,尔等诚已功底匪浅,然唯因不谙正道之理法,故遇意外而败北,老朽愿领略各位
(2010-11-06 19:33)
标签:

杂谈

去年在天涯注册了三棵千年松的ID,发过一贴,引来不少人关注。

为什么注册了这么个ID?其实很简单,为了纪念第一次出逃。

06年底跟单位和家人不辞而别,逃到天台山一寺院准备出家。那寺院门口的三棵800余年的古松柏给我印象深刻。那时对社会和工作非常失望,只想找个清静的地方,穿上向往的僧衣,隐居深山古刹,与世隔绝,渡此余生。

师父说能呆得住两个月就剃渡出家,结果第二天就被家人找到拉回家了。

祸福相依,谁也想不到三年后我反而直接到国内最高佛学院校----中国佛学院学习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