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琴琴
马琴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648
  • 关注人气: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9-14 09:23)
待我了无牵挂
诗/马琴琴

待我了无牵挂
我想浪迹天涯
夕阳虽已西下
不想辜负花白的头发

待我了无牵挂
我想归隐老家
一手扶犁 一手牵娃
山后扬鞭牧马

待我了无牵挂
每日写字画画
一边吟诗颂歌
一边泡杯浓茶

待我了无牵挂
知已不用两三
田间一猫一狗
伴我前去种花

待我了无牵挂
土里玩玩泥巴
洒下一把玉米
咕咕呼鸡唤鸭

待我了无牵挂
栽上一院桑麻
庭前深深几许
陌上桃李田瓜
(2022-09-14 09:13)
待我了无牵挂
诗/马琴琴

待我了无牵挂
我想浪迹天涯
夕阳虽已西下
不想辜负我已花白的头发

待我了无牵挂
我想归隐老家
一手扶犁 一手牵娃
山后扬鞭牧马

待我了无牵挂
每日写字画画
一边吟诗颂歌
一边泡杯浓茶

待我了无牵挂
知已不用两三
田间一猫一狗
伴我前去种花

待我了无牵挂
土里玩玩泥巴
洒下一把玉米
咕咕呼鸡唤鸭

待我了无牵挂
栽上一院桑麻
庭前深深几许
陌上桃李田瓜
(2022-05-08 15:43)

又是一年母亲节

诗/马琴琴

我是母亲

今天又是我的节日

我一人站在冰凉的厨房

小心用刀切开洋葱

喷涌而出的泪光

不知是辣眼

还是孤独所致的伤

余秀华爱了爱了

跑遍了大半个中国睡你的誓言

依旧在天空荡漾

今天余秀华终于如愿以偿

曾经失败的人生

承载了今日的坚强

惊世骇俗的姐弟恋

一个扬言会爱得无怨无悔

一个诅咒发誓要爱到地老天荒

一捧捧漫天撒下的狗粮

打翻了山西老陈醋

东边的葡萄墙

 

(2022-04-08 09:42)
标签:

马琴琴

郭亚利

司马武当

乡村悲情之恋

诗/马琴琴 最应明月教相思, 平分秋色正当时。 哪堪浓云秋雨泪, 灭烛遮天使人泣。 琼瑶楼台不君子, 它乡游子梦故居。 明日不待起明日, 不若举樽赏花期。 有酒且饮醉一场, 梦游仙阁哪觉悲!
(2021-10-28 09:12)

文/马琴琴

前几天,郑州的冬天还没到季节,在毫无征兆之下,秋天的屁股甚至江山还没坐稳,寒流就毛手毛脚心急火燎的狂奔而来了。本来热得一塌糊涂的郑州一夜之间就降了二十多度。气温骤降,真应了冰火两重天了,极度怕冷的我当天就打开了束阁一个夏天的衣柜大门。在衣柜里翻腾了半天,在最里面竟然发现一件崭新的毛料大衣,包裹大衣的塑料薄膜还没取掉。想了半天,才记起是去年冬天买的,后来挂到衣柜忘记穿了。我把大衣从柜子里顺手拿出来,试穿了一下,发现由于近来发福不少,变得肩宽腰肥腿壮,把大衣穿在身上感觉有点别扭,大衣显而易见小多了。花了好几百米买的大衣,说不能穿就不能穿,如果当垃圾扔掉真的怪让人心疼,考虑了一会,我决定送人了。我把大衣重新装回塑料袋,提起信心十足的出门了。我心想,就凭这毛衣良好的品相,还有这上等毛料以及不菲的价格,无论送给任何人,对方一定会对我千恩万谢,说出一大堆感恩戴德的客气话。

刚从家里走出,忽然想起我家楼下住着一个三十多岁的妹子,我同她来往不多,不过她给我的印象可是爱臭美的,整天描眉画唇化着浓浓的妆容。

标签:

杂谈

 

陈秋仁

陈秋仁(号白云居士)先

独与天地精神往来的艺术集大成者

陈秋仁先生1975年12月24日生于广东省阳江。在这个有着广东当代艺术后花园之称的土地上,诞生过关山月、苏天赐等当代艺术大家。这片土地孕育的艺术家,风格鲜明而独特,而陈秋仁先生当属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

有人说,他是古书中穿越而来的当代李白,个性鲜活张扬、洒脱豪迈、淡泊名利;有人说,他是在世的“济公”不拘小节、侠肝义胆、疯癫纯真,不追随、不盲从;有人说,他是穿越古今天地精神的灵性大师,生命的每一刻都透着艺术又神秘的气息。

 

标签:

杂谈

 


作者马琴琴

第十六章

蒙蒙把一箩筐一箩筐脏话无情无义波向母亲时,老铁被骂得无底自容,只羞得满脸红彤彤的,而且脸上还逐渐越来越发热起来,当时窘得恨不得钻入地缝,不过无论两人吵闹得多么厉害,母女两人就是把脸皮撕破了,可蒙蒙同老铁毕竟还是母女一场,是打断骨头还连着筋的。后来蒙蒙在落难之时,还是老铁收容了女儿,把从第二个老头手里骗到的大房子给了蒙蒙,让蒙蒙有了立身之地,不至于流落街头。实际上蒙蒙离开秦寿之后没安份两天,再次出去折腾了好多年,不过一直没把自己折腾嫁出去,最终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极品老剩女。

蒙蒙天天夜不归宿,在各种男人身上投怀送抱寻找快乐。刚开始感觉老头比

(2018-12-17 15:49)
标签:

杂谈

 

画家许传修

许传修作品

标签:

杂谈


作者马琴琴

第二十七章

在监控室上班,有时轮到我值夜班,业主不来监控室让我配合调取监控,物业公司老板不来搞突然袭击检查,经理也在忙自己的事情不来纠缠我,我是完全可以享受一个完好的优质睡眠的。当我看小说看得眼皮都睁不开时,我就起身去柜子掏出早已准备好的被子和枕头,放到靠在墙边的长椅沙发上,铺好被褥就脱了鞋子钻到被窝里睡觉。正要入梦时,听到外面轻轻的叩门声,我一个机灵翻身从沙发上坐起,用了不到五秒钟时间就把被子和枕头叠好放起,然后去打开监控室门,发现站在门外的是荣荣,终于放下心来,我说:“还想是老板来检查的,吓死我了。”荣荣看到我受了惊吓,拿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说:“月儿姐,别害怕,我一个人在出租屋睡不着,所以想来让你陪我了。”

监控室里的沙发不是太宽,一个人睡下还是勉强可以,如果睡了两个人就拥挤多了。好在我已经习惯了紧紧抱着荣荣入睡,两个人差不多身体合二为一,在睡到迷迷糊糊之时,我的一只手不自由主游移到荣荣充满弹性的乳房,大拇指和食指捏着圆润的乳头再次陷入深深睡眠……

第二天早晨不到七点,同我轮流值班的女孩就来了。女孩来上班了,我就可以解放回出租屋

(2017-11-23 09:31)
标签:

张正规

书法家张正规

马琴琴

张正规书法

杜云山

书法家张正规左一张正规
书法家张正规,原名张建喜,笔名西山那人、黄河龙娃,斋号“吟龙阁”。河南省西峡县人。
书法家张正规
张正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