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焚書
焚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19
  • 关注人气: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9-09 23:43)
标签:

杂谈

弥勒佛

转轮圣王

释迦牟尼佛

乐山大佛

分类: 紫经文书


                        图1 
   
在天府之国的四川,有这样一个地方,能登云上观天,可下江底捞月,这就是乐山。因孔子有云“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乐山”由此得名。乐山坐落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之处,整座城市依山傍水,人杰地灵,被评为联合国人居环境典范试点城市。作为乐山的旅游代表当首推乐山大佛和峨眉山。大佛通高71米,头宽10米,发髻1021个,耳长7米,鼻长5.6米,眉长5.6米,眼长3.3米,肩宽28米,手指长8.3米,脚背宽8.5米。 
   
  心佛弥勒 
   
  乐山大佛,至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古称“弥勒大佛

(2012-09-08 11:32)
标签:

周书异记

周昭王

灭度

太史苏由

山川

分类: 紫经文书
《周书异记》云:周昭王即位二十四年,甲寅岁四月八日,江河泉池,忽然泛涨,井水皆溢出。宫殿人舍,山川大地,咸悉震动。其夜五色光气,入贯太微星,遍于西方,尽作青红色。周昭王问太史苏由:‘是何祥也?’由对曰:‘有大圣人,生于西方,故现此瑞。’昭王曰:‘于天下何如?’由曰:‘即时无他,一千年外,声教被及此土。’昭王即遣镌石记之,埋在南郊天祠前。当此之时,佛初生王宫也。穆王即位三十二年,见西方数有光气,先闻苏由所记,知西方有圣人处世。穆王不达其理,恐非周道所宜。即与相国吕侯,西入会诸侯于涂山,以禳光变。当此之时,佛久已处世。至穆王五十二年壬申岁二月十五日平旦,暴风忽起,发损人舍,伤折树木。山川大地,皆悉震动。午后天阴云黑,西方有白虹十二道,南北通过,连夜不灭。穆王问太史扈多曰:‘是何征也?’对曰:‘西方有大圣人灭度,衰相现耳。’穆王大悦,曰:‘朕常惧于彼,今已灭度,朕何忧也。’当此之时,佛入涅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