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龚国荣宁波
龚国荣宁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30,471
  • 关注人气:2,0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宁波月湖景区芳草洲

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2022年5月1日上午,走进宁波月湖景区芳草洲游览,惊讶地发现这里云雾缭绕,犹如身临仙境一般!淡淡的雾气掩映人影,美不胜收,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欣赏、拍照。(龚国荣)

    据了解,原来这般“仙境”是月湖景区特意打造了“雾森”景观。雾森系统是通过高压使水雾化,达到与自然雾相同的景观效果,在美化景观的同时,对于增加环境湿度、除尘、降低PM2.5、增加负氧离子浓度也有显著效果。雾森系统不仅达到起到清凉降温效果,同时系统工作时喷洒出大量
标签:

宁波慈城镇狮子山公园

西洋滨菊、鸢尾花绽放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上午,来到江北区慈城镇狮子山公园游步道游览,这里花海观景台、登山游步道、亲水平台边上西洋滨菊、鸢尾花盛开。

       据了解,狮子山公园步道位于宁波市委党校东侧山体,开发绿地面积约185000平方米,建有景观桥、亲水平台、景观廊架、花海观景台、登山游步道、架空栈道等设施以及景观绿化,形成了“滨水+登山”多形式的游园路线,非常适宜老人和小孩登攀体验。(龚国荣)

标签:

毛燕萍扇面书画展

宁波博物院

       2022年4月24日上午,'清风雅韵——毛燕萍扇面书画展"在宁波博物院举行开幕式。本次展览展出她的扇面书画作品作品90件,其中宫扇30件,折扇60件。毛燕萍书法清雅秀丽,取法宽博,把驭超然。不激不厉,又自出性情。作品精致精彩,纵敛有致、疏朗通透,和谐自然,笔咫尺之间弥漫着高古气息。国画从宋元入手,涵盖山水、人物、花鸟。观赏作品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唐风宋韵小中见大,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龚国荣)

'清风雅韵'——毛燕萍扇面书画展在宁波博物院展出


标签:

宁波绿野达人谷

满山芝樱花海绽放

       2022年4月21日下午,来到浙东最大的芝樱赏花基地——宁波江北绿野达人谷,从空中俯瞰600多亩的芝樱花满山盛开,艳红 、粉紫色、浅白的花朵把山谷渲染得如梦似幻,美不胜收,仿佛为大地披上“彩色地毯”。(龚国荣)

        芝樱与樱花不同,芝樱花并没有绽放在枝头,而是如同草皮一样紧紧覆盖着地表,枝叶密集,紧贴在地面匍匐生长。因为其花朵盛开时形状如樱花,而茎如矮草般匍匐于地,故称为芝樱。芝樱花有5枚花瓣花,每片花瓣前端微微凹缺,形似樱花。芝樱的花期长,花色丰富,有紫、白、红、粉红、淡粉、雪青6种花色,花朵密集而鲜艳,朵朵小花形成大片花被。
标签:

宁波

姚江南岸滨江休闲带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17日周日,姚江南岸滨江休闲带(机场路—青林渡路)1.7公里景观绿地绿草如茵,鲜花飘香,春意盎然。俨然一幅风和日丽,鸟语花香,色彩艳丽的春景图。居民们在此搭帐篷、跳广场舞、放风筝、骑行,享受自然,放松心情! (龚国荣)



绿草如茵,鲜花飘香,春意盎然
       
标签:

航拍

春到宁波梁祝文化园

       2022年4月5日宁波梁祝文化园碧桃花、紫藤花绽放,无人机鸟瞰园区全景,感受古色古香韵味的“梁祝”的无边春色。蜿蜒壮阔的宁波母亲河—姚江,乃至地标建筑—宁波奥体中心皆一览无余。(龚国荣)






标签:

航拍宁波天一阁

月湖景区

       2022年4月9日上午。春光明媚,来到宁波市中心的天一阁·月湖5A级景区,第一次用无人机来一次航拍鸟瞰。
       天一阁·月湖景区主要由天一阁博物院和月湖两大部分组成。天一阁,不仅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阁,也是亚洲地区现存最古老的私家藏书楼。月湖,古时候也称西湖,是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文化遗存。这里是文人雅士荟萃之地,素有“浙东邹鲁”的美誉。(龚国荣)




标签:

宁波青林湾西区

排队参加核酸检测

        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10日上午,海曙区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对宁波最大居民社区——海曙区望春街道青林湾西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采检工作。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大家都自觉全程佩戴口罩,按照间隔安全距离排队,按程序扫码登记、配合采样,在广大居民群众的配合和医护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整个采样过程井然有序。(龚国荣)




标签:

航拍“浙东第一桥”

余姚通济桥与舜江楼

       2022年4月4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中午走进了宁波余姚古运河畔标志性建筑通济桥与舜江楼,游览了阳明古镇——府前路历史文化商业街区。被誉为“浙东第一桥”的通济桥位于余姚市凤山街道宪卿第社区姚江上,舜江楼在通济桥北首。为余姚城的重要标志性建筑,也是余姚城垣城楼残存的遗迹,反映了余姚双城格局及姚江对城市发展的影响。1981年公布为余姚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1月被公布为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10月被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龚国荣)  

         通济桥俗称老江桥,始建于北宋庆历八年(1048),初名德惠桥。经四毁四建,元至顺三年(1332)改筑石桥,更名为通济桥。现存桥梁为雍正九年(1731)重建,为陡拱式三孔二墩石桥,全长约43米。体势庞大,
标签:

航拍余姚大岚千亩晚樱

次第绽放

         2022年4月4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清晨4点半从宁波岀发,和好友一起驱车来到余姚大岚镇上马村看樱花,这里满山遍野的千余亩晚樱(关山樱)次第绽放,下周将迎来最佳观赏期。无人机在空中鸟瞰,一簇簇粉色樱花树与村庄农家、茶田、山路交相辉映,充满着诗情画意,让我们陶醉在乡村优美的田园风光之中。(龚国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