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C拳王
MC拳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7,679
  • 关注人气:7,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6-12-21 15:21)
标签:

杂谈

我的朋友小赵很苦闷,他爷爷近来痴迷于一种天价保健床,成天缠着家人给他买。小赵自然是不批准啦,他为了防止赵大爷绕过监管擅自购买,决定严控其经济来源。-------不是小赵不孝,赵大爷这人街坊四邻太了解了,大家都是看着他长大的。他80年代跟着海灯法师的录像练过二指禅,90年代投资过“水变油”的民营企业,十多年前跑去青海养过藏獒,去年又被小贷公司骗进股市,把养老金都亏没了。

同其家人的苦恼相反,邻居们都很喜欢赵大爷,他们认为赵大爷是投资理财、居家出行的晴雨表,具体做法就是对赵大爷进行看空。简单说来,赵大爷买进,你就抛出,赵大爷叫好的,你就避之不及,赵大爷吃饭,你就拉屎,赵大爷日狗,你就杀鸡。

有很多邻里乡亲靠赵大爷致了富,比如15年股灾期间就有好几个人通过和赵大爷反向操作大发国难财,还有几个鳏夫趁赵大爷丧偶,欢天喜地续了弦。所以,无论如何,赵大爷也算是增加了小区的GDP和流动性,还顺便锻炼自己的脑力,防止了老年痴呆,----------因此对于赵大爷的老骥伏枥,小赵虽不鼓励,但向来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这次不同啦,这保健床商家对赵大爷的营销可谓无所不用其极,这不,小赵跟我抱怨呢,说

标签:

杂谈

一、中央电视台的爱国主义教育片《舌尖上的中国》,有一集叫做《时间的味道》,讲述了腊肉、泡菜、醉蟹等需经长时间腌制、发酵以产生化学反应,延长保存期、增添美味的食物。不可否认,作为美食栏目,这是一则高水准的纪录片,但编导估计没学过大学物理,它对“时间—美食”辩证关系的诠释,还是稍显肤浅。

最近在我朋友陈朝阳身上发生的故事,才真正洞悉了时间和美食的全部奥秘。在故事里,美食成了时间的另一个维度,时间再也不是只存在大小的标量,它成为了有方向的矢量。美食的力量让它得以停滞甚至倒流。-----至少陈朝阳是这样认为的。

事情是这样的:陈朝阳最近被女朋友甩了,他懊恼不已,成天借酒浇愁,我说你一个大男人何必如此儿女情长,要是真放不下,那就去挽回。科比犯了强奸案,不也通过一枚700万美元的钻戒和老婆破镜重圆,你也行的。

他说他当然尝试了挽回,但是怎么都没用,前女友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是块硬骨头。

“她告诉我,我们回不到从前。落叶易飘散,覆水难回收。----------除非你证明给我看,时间是可以倒流的。”

“怎么证明,你帮帮我。”陈朝阳打着酒嗝,向我求助。

“为啥找我,我

标签:

杂谈

我想我还是有必要写点什么,尽管昨晚喝多了到现在还没清醒。如果写得不好,你们直当是酒话。

昨天的比赛进行时,我哥们给我发来他姐夫的照片:姐夫身着XXXL码的24号球衣,跪在地上面对电视屏幕,背影有点像秦桧。据说姐夫凌晨4点就起床看腾讯的直播了,或者压根没睡,他还在几个月飞到美国去看了科比的退役巡演(客场对阵勇士),结果那场比赛科比14投1中,姐夫走出球场时脸色难看得被当成了黑人。论死忠程度,我不如他姐夫,我只是一个理性的科迷。但我承认昨天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我是以一种近乎崩溃的方式看完的。为什么崩溃呢?

卫平布莱恩特指导说了,2013年跟腱断裂后,那个我们熟悉的科比就已经走了,最近三年的科比已经不是那个他。我对此深表赞同。很多人把科比的职业生涯划分为两个阶段,8号和24号。而我的划分如下:2013年之前的黑曼巴,2013年-2015年的平阳虎,2016年的好老头。

2013-2015,这三年科比打得有多挣扎,每个湖人球迷都清楚,他明明可以在三年前就顺势而退,像莫宁、穆大叔那样用最壮烈的方式告别赛场,但他偏不,他非要回来,他认为一切还没结束,他认为自己still got it, 然后他带着湖人,就像泰坦尼克号一样缓慢地倾斜

标签:

杂谈

用不着搞什么下酒菜,反正都要吐的。
标签:

杂谈

早在2年前,我就已经在微博桃李满天下了,只是那时我这个老师还养在深闺人未识。你们学了我的菜,教师节也不对我表示一下,真是世风日下!


以下是我当时保存的几个代表作,现进行一严肃点评。

 

1. 其实做得不错,饭粒分明,博主还是处女居然也能做出这么需要阅历的炒饭,真是个小天才。5分。

(2013-03-19 00:32)

我的朋友王睿一是一名证券经纪人,2007年的时候,他在成都洗面桥街的一栋写字楼里上班,每天起早贪黑,来去如风。除了工作中的交流之外,他不善言谈,可他越不说话,群众就对他越是好奇。群众们集思广益地给他贴上了各式各样的标签:高大、沉默、厚重、孤僻、长得像关云长,还曾经有女性朋友声称她们见过王睿一的腚,说王睿一某次参加酒局,醉酒后脱掉了自己的裤子。我问她们,王睿一的屁股成色如何?一位女性朋友比划着说:“有点下垂。”另一位女性朋友言简意赅道:“大”。

为此王睿一饱受打击,他一向以自己关云长般的雄浑体魄为傲,谁知道屁股竟然成了自己的阿克琉斯之踵。我当时安慰他,说

(2013-01-11 22:27)
标签:

杂谈

闲来无事去微博搜索了下,发现无数朋友通过我的函授教程自学成才,我真是桃李满天下。今年9月10号教师节,大家记得来我的新浪微博俯身献菊花。

挑选了我学生毕业作品中的一些亮点供大家学习参考,正反面教材都有。这里就不一一注明出处了,反正他们转载我的日志也很少把我名字附上去的(上次还有个豆瓣小清新给我起了个笔名叫和光同尘,听上去像是快捷酒店的名字)。

 

1. 米饭颗粒分明,质量不错,小绿帽有点奄奄一息,感觉油多了点。7分,博主是处女加一分,8分。

(2013-01-11 19:26)
标签:

杂谈

1.

大学毕业之前的每一个夏天,我都会回到盐道街,那条东西朝向、蜿蜒如蛇的街道。

那里是我的母校,我在这里度过了六年的时光。

每次门卫都会警惕地拦住我们,上下打量着不穿校服、笑容邪恶的我和牛建国。他手里紧握着步话机,随时准备召集保安同仁蜂拥而出,和我们血战到底。

牛建国眼角略弯,嘴角上翘,露出他那著名的蛊惑人心的微笑,告诉门卫说:

(2012-12-24 00:02)
标签:

杂谈

2010年的春节,我和王睿一去成都双流机场送我哥们回陕。由于之前在成都著名腹泻火锅“两路口”吃了晚饭,所以在我哥们飞走后,我和老王不敢掉以轻心,生怕回程途中在机场高速忍翔不禁,所以未雨绸缪地到机场洗手间携手大便。

这是我第一次在机场大便,当时心里兴奋和紧张交织。我们认为机场这么高端的场所,理应在厕所里备有卫生纸,所以我们两手空空地走了进去,才发现只有投币式的纸巾,并且只接受一元硬币。

我和老王面面相觑,我想返回停车场去车里取一盒心

(2012-12-18 14:06)
标签:

杂谈

我的朋友刘婧艾是一个不让须眉的奇女子,关于她的光辉事迹我在以往的日志里多有提及。她从读大学以来就走南闯北,四海为家,不避艰险,不辞辛劳,终于在如今事业有成,家大业大。对于她我是衷心地钦佩和爱戴,尤其在听闻她的以下传奇事迹后,更是五体投地、心悦诚服,决心写下这篇日志,为她树碑立传。

我认识刘婧艾的时候她还是一个14岁的少女,刚过了和人发生男女关系不会导致对方因强奸罪坐牢的年龄,那时的她虽然满脸稚气,但已经隐隐然印堂发黑,满身王霸之气,从以下聊天记录截图就可以一窥端倪(“我是钱”是她的网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