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ife动物生理学
life动物生理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493
  • 关注人气: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甜食真的会让人心情变好吗?

(2019-09-04 18:03:24)
标签:

健康饮食

甜食

抑郁症

吃甜食真的会让人心情变好吗?

                                                  生态学 付向欣 2018141241184


    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可能会有朋友建议你吃些甜食,说甜食可以让人心情变好,这是真的吗吃甜食真的会让人心情变好吗?


吃甜食真的会让人心情变好吗?


我们知道,甜品中含有丰富的糖分,而在一个人焦躁不安的时候,大脑则刚刚最需要糖分,所以这时候吃块甜品则刚好满足了大脑对能量的需求。

除此之外,一项来自芬兰图尔库大学的研究表明,饮食可促使大脑释放一种名为胺多酚的激素,可以提高身体兴奋感,使人心情愉快。这种激素能够抑制神经细胞释放P物质(一种参与感觉、运动、情绪等的调节的神经肽),令身体产生近似吗啡作用的满足感。甜食一般具有美丽的外观,并且甜食带来的口感确实很不错,能让人在心理上产生愉悦的满足感。所以偶尔吃甜食确实能给人带来愉悦。

但长期食用甜食导致摄入过多糖分却会带来巨大的弊端!

加速皮肤老化

血液中的糖会附着在蛋白质上,并产生糖化终产物,破坏胶原蛋白、弹力蛋白等蛋白纤维,导致皮肤褶皱或松弛下垂,还会使身体里的抗氧化酶失效,抵挡不住紫外线等的侵害。

引发抑郁症

我们知道,长期食用甜食会摄入大量糖分,而过多的糖分则会诱发多种疾病,像我们所熟知的就有糖尿病、肥胖症和老年痴呆症。除此之外,长期吃甜食可能会导致抑郁。

英国伦敦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8000名成年人的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受调查者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定期接受与各类生活习惯和精神健康有关的调查,因此积累下了丰富的数据。

研究人员根据糖分消耗量由多到少的排列次序,把全体受试者平均分成高、中、低三档。在排除其他干扰因素后,他们发现,当男性受试者处于糖分量“高”的一档时,他们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有23%的可能性出现抑郁症或焦虑症。这个概率远高于后两档的人群。奇怪的是,这个结论只对男性成立。

为什么糖分摄入过多会导致抑郁呢?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大脑中有一种可促进神经细胞生长的蛋白质,使人不易抑郁,而高糖会降低这种蛋白质的水平;其次,高糖会诱发体内的炎症而这也与抑郁症有关。

吃甜食真的会让人心情变好吗?

除了上面的这些弊端,长期吃甜食摄入过多糖分,还会使肝脏变胖、增加血管压力等,所以偶尔吃甜品确实可以让人心情愉悦,但不要“吃多了”,不然你就可能抑郁了吃甜食真的会让人心情变好吗?

欢迎评论留言哦~吃甜食真的会让人心情变好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