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葫芦丝
葫芦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074
  • 关注人气:9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4-13 11:27)
标签:

四月天

芳菲尽现

大龄河畔

休闲

摄影






人间四月,芳菲尽现,辽西的山间、河畔、村庄、路旁,桃花、梨花、玉兰花、樱花、杏花、辽梅、迎春花、丁香花次第开放,桃红柳绿,一树芬芳,姹紫嫣红,满目华英。
假日的大凌河畔,微风扶柳,春和景明。清晨,新铺设的塑胶人行步道上,长者们三三两两悠闲地散步并交流着家长里短,身着各色运动服装的青年人迈着矫健的步伐奔向晨光。
三天前,辽宁才进入气象意义的春天,接下来,辽西的气温屡创新高,直接进入了夏季。好在乍暖还寒,假日的天气好像读懂了人们的心理,上午还算舒适的温度把人们吸引到河畔带状公园,赏花拍照,休闲憩息,老人们欢愉,儿童间嬉戏,人们尽享假日的美好时光。
标签:

华为

手机

大光圈

桃花

摄影





去年年底,入手华为Mate60pro,由于北方冬季满世界展现的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几乎没有机会体验它的拍照功能。及至近几天春风吹绿了世界,唤醒了沉睡的大地,桃花率先打破了沉寂,突然想起手握功能强大的华为Mate60pro,大光圈微距功能还未派上用场。今晨散步归来,看见小区里已有几株桃花率先绽放,遂用大光圈拍摄几幅,感觉虚化很到位,颇有超值享受。美中不足的是,手持拍摄焦点内仍有虚焦,尚不尽如人意。




标签:

姓名

趣事

百期

杂谈




每个人都有儿时的梦想。我的儿时梦想并不奢侈——将来有机会成为一名报纸的专栏作者,就一个或几个话题,让一家或几家报纸辟出专栏把我的文章变成铅字。十二年前,这个梦想竟然真的实现了。而《燕都晨报》便是成就我梦想的报纸。某公共场所,当你信手扯过一张报纸,随意翻看,发现在某个版面刊有自己的文章;偶尔到某单位办事,几位工作人员议论的话题,竟然是我在专栏里写的内容,而作者就在他们面前他们竟浑然不知;在单位里,几位对《姓名趣事》感兴趣的同事,期待着每周一期的报纸并剪下装订得工工整整留存下来,你道该是什么样的感觉和心情?

从2011年春季开始,《姓名趣事》到现在已经在我的博客里更新到一百期,《燕都晨报》大凌
标签:

姓名

趣事

男足

日本人名字

杂谈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足球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第三轮展开角逐,世界排名第88名的中国队客场2比2战平世界排名第156名的新加坡队,从而被残酷地挤出亚洲十强,引起国内舆论大哗。段子手们当然不会缺席如此吸睛的盛宴,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调侃这一尴尬事件。朋友发来的一个脱口秀段子着实令人忍俊不禁,实录如下,以飨大家。

中国让新加坡逼平,让我很崩溃。最崩溃的是赛后说人家的队长是一位房产中介,我真不相信这件事,因为他们的主教练是一位日本人,我情愿相信房产中介是一位日本队员的名字,是他们归化的日本选手。你看,中田英寿、南野拓实、房产中介,一点违和感都没有。过去说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现在说留给中国队
(2024-03-21 05:32)
连几只天鹅的普通到无法普通的片子都发不出去,新浪博客这是什么操作?如果关门就早说话吧,何必让这麽多老者如此劳神费力瞎折腾。
(2024-03-20 05:17)
标签:

北票

天鹅

越冬

风景线

摄影

3月15日,北票市第二届天鹅节盛大启幕。近年来,冬春季,越来越多的白天鹅、赤麻鸭等候鸟到白石水库、红村天鹅湾和朝阳市区大凌河城区段停留栖息,最多可达八万余只,越冬天鹅近五百只,成为北票市、朝阳市冬春季一道靓丽风景,吸引省内外大批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观赏。









(2024-02-14 06:34)
标签:

辽西

九华山

布达拉宫

仿建

摄影



辽西九华山位于锦州凌海市西南部,区域面积35平方公里,因大凌河城之战,明清在此降和闻名于世,是链接东北与中原的咽喉,属兵家必争之地。
辽西九华山历史古老悠久,文化底蕴丰厚,风物传说众多,享有“锦绣之地多志士,民族交融史璀璨”的赞誉。
“六千载文明生生不息,四十年开放欣欣向荣”,高度概括了辽西九华山辉煌灿烂的历史、现在与未来。
2013年春,民营企业家张占宇斥资十亿元,重新修建了辽西九华山景区。
景区包含慈海寺、大雄宝殿、观音塔、地藏王塔、观音洞、白塔及龙门石窟、天坛、长城、布达拉宫等仿造建筑,威严大气,气势恢宏。另建有大型音乐喷泉、荷花湖、游乐场
标签:

辽博

齐白石

师友

弟子们

摄影



辽博此次盛展将馆藏的齐白石画作倾馕展出,使得我这个小白爱好者流连于三个展室之间,恨不得将所有作品摄入镜头。在众多展品中,一组《石门二十四景图》引起人们高度关注。
《石门二十四景图》是齐白石1910年的作品,时年46岁,是其早期的代表作。
据其在自述中回忆,一次远游归来,好友胡廉石把石门附近的景色请王仲言拟成24个题目,请齐白石绘制《石门二十四景》。
画家精心构思,数易其稿,历时三个多月画成。作品每一幅都描绘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风景或事物,这些平凡的场景在画家笔下变得妙趣横生,意趣盎然,充满了诗意和浪漫。
作品展现了画家在日常生
标签:

辽宁博物馆

齐白石

师友

弟子们

摄影




近几年,辽宁省博物馆继《又见大唐》、《唐宋八大家》、《红山文化》等大型展出并引起巨大反响之后,年初又见盛展:丹青万象——齐白石和他的师友弟子们,吸引着省内观众以及来辽旅游的全国各地游人,盛况空前。
齐白石是二十世纪最富创造性与影响力的艺术大师,也是唯一入选世界文化名人、获得世界和平奖的中国艺术家。他出身农民,一生跨越清末到新中国三个历史时期,在近一个世纪的艺术历程中,创作了数以万计的艺术精品,为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化财富。
齐白石画品超绝,人品亦佳,他一生赤心爱国,歌咏和平。在他的画作中,蕴含着文人君子修齐治平、兴亡有责的家国情怀,蕴含着中华民族民以邦本,亲人善邻,天人合一,万物并育的文化精神。
(2024-01-13 11:43)
标签:

cba

赛事

辽宁本钢队

青岛队

手机摄影



昨晚CBA赛事辽宁本钢队主场迎战青岛队。辽宁体育馆座无虚席,人声鼎沸,辽宁球迷以饱满热情为辽宁队捧场助威。
辽宁队赵继伟出战,此前因胃病本常规赛报销的传闻不攻自破。但碍于对方严防之下,手感欠佳。李晓旭、丛明晨轮休,主教练乌戈启用全新阵容,付豪、俞泽辰进入首发。首节比分胶着,差距不大,第二节因新阵容磨合不到位,以落后9分结束上半场较量。
青岛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员朝气蓬勃,潜力巨大,加上个人能力极强的外援穆迪外线频频得手,使辽宁队一度陷入被动。
第4节辽宁队加强防守,外援弗格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投出两粒三分,赵继伟投出关键三分锁定胜局。全场张镇麟、付豪、俞泽辰表现突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