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豆汁2010
北京豆汁201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3,439
  • 关注人气:4,7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巴黎

协和广场

埃及方尖碑

城市雕像

分类: 人文风光
    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1755年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修建,起初叫“路易十五广场”,1789年法国大革命时期,被称为“革命广场”,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
    广场呈八角形,占地8.4万平方米,由当时任职于路易十五宫廷的皇家建筑师雅克·昂日·卡布里耶设计建造。广场正中心矗立着一座高23米,有3400多年历史的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由整块花岗岩雕成,碑身纵向刻有三行古埃及象形文字,记述了拉美西斯二世及拉美西斯三世法老的故事。广场四周建有代表19世纪法国最大的八个城市的雕像,西北是鲁昂、布雷斯特,东北是里尔、斯特拉斯堡,西南是波尔多、南特,东南是马赛、里昂。在1835至1840年之间,又增设了两个场景宏大的喷泉,广场北边是河神喷泉,广场南边是海神喷泉,此外还有一些装饰华丽的纪念碑。

1
(2021-09-07 08:00)
标签:

肯尼亚

食肉目

猫科

花豹

分类: 动物摄影
    花豹又称金钱豹,为大型肉食动物。广泛分布于亚洲、非洲山地森林、丘陵灌丛和热带稀树草原地区。

1

2

3
(2021-09-05 07:18)
标签:

红鹳目

红鹳科

火烈鸟

红鹤

分类: 动物摄影
    纳库鲁国家野生动物园是专为鸟类而建的保护区,拥有超过450种鸟禽,被誉为“观鸟天堂”。因盐湖水中富含火烈鸟最喜欢吃的蓝绿藻和矽藻,因此这里常年聚集着成百上千的火烈鸟。
    火烈鸟亦称红鹳,体羽原本洁白,因食物富含虾青素,致使成鸟羽毛透射出鲜艳的红色。它们主要栖息在温热带盐湖、沼泽及礁湖浅水地带,靠滤食藻类和浮游生物为生。

1

2
标签:

肯尼亚

雀形目

莺科

分类: 动物摄影
1

2

3

4
标签:

巴黎戴高乐广场

凯旋门

浮雕

马赛曲

分类: 建筑风光
    巴黎凯旋门位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环岛上,是拿破仑为纪念1805年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于1806年下令修建的。拿破仑被囚后,工程一度中止,1830年波旁王朝被推翻又继续修建,直到1836年7月29日才举行落成典礼。
    凯旋门高49.54米,宽44.82米,以古罗马凯旋门为范例,外观简洁单纯,形象雄伟庄严,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也是巴黎市四大代表建筑(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卢浮宫、巴黎圣母院)之一。从空中俯视,巴黎市区12条大街以凯旋门为中心,从星形广场向四周放射,设计精妙,解决了这一地区交通堵塞的问题。
    凯旋门四面皆有拱门,在门墩外墙上,分别刻有《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4组战争题材大型浮雕,门洞内刻着跟随拿破仑远征的386名将军和96场胜战的名字,以及1792年至1815年间的法国战史。
    凯旋门内还有电梯和273级螺旋形石梯,供游人登顶,一览巴黎的壮美景色。顶部设有一座小型历史博物馆,陈列着关于凯旋门建筑史和拿破仑生平事迹的图片和历史文件。另外,还有两间电影放映室,专门放映一些反映巴黎历史变迁的资料片。1920年在拱洞下还修建
标签:

巴黎市中心

巴黎圣母主教座堂

天主教

哥特式

分类: 人文风光


2

3

标签:

巴黎市中心

巴黎圣母主教座堂

天主教

哥特式

分类: 人文风光
    巴黎圣母院位于塞纳河畔的西岱岛上,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始建于1163年,直至1345年才全部建成。它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教堂,全部采用石材建造,其特点是高耸挺拔,庄严和谐。
    教堂前方方形双塔高约69米,后方尖塔高约90米,教堂顶部采用一排连续的尖拱,造型轻巧而空灵,一改此前欧洲教堂粗俗笨重、阴暗压抑的风格。教堂正面有三扇拱门,中央拱门描述的是耶稣在天庭的“最后审判”,右边拱门是圣安娜的故事及大主教为路易七世受洗的情形,左边拱门是圣母受难复活后被圣者和天使围绕的情形。拱门上方为众王廊,陈列旧约时期28位君王的雕像。教堂内部并排两列长柱高24米,加上拱顶高达35米,形成狭窄而高耸的空间,给人以靠向天国的幻觉。大厅可容纳9000人,讲台前设有1500人座席。主殿四周及拱廊上方是彩色玻璃花窗,上面是刻画圣经故事的彩色玻璃画。祭坛、回廊等处陈设着宗教雕塑和绘画,两侧配殿还收藏了大量13~17世纪的艺术珍品。巴黎圣母院集宗教、文化、建筑艺术于一身,具有无与伦比的历史价值,是法国最具代表意义的一座教堂。
    2019年4月15日下午6:30,正在进行维修的巴黎圣母院不
标签:

肯尼亚

雀形目

分类: 动物摄影
1

2

3

4
标签:

肯尼亚

雀形目

百灵科

歌百灵属

分类: 动物摄影
    棕颈歌百灵为小型鸣禽,鸣声尖细而优美,平均体重约43克。栖息于干燥的稀树草原、地中海型疏灌丛和亚热带或热带干草原,分布于非洲中南部地区。

1

2

3
标签:

肯尼亚

雀形目

伯劳科

伯劳属

分类: 动物摄影
    肯尼亚伯劳分布于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苏丹、坦桑尼亚和乌干达,栖息于亚热带或热带的干燥疏灌丛以及亚热带或热带的干燥草地。

1

2

3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