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台子达照
天台子达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05,924
  • 关注人气:5,9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安福利生

安福寺

温州佛学院

分类: 雲海僧蹤

温州佛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2020年10 月12日上午9点,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温州佛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安福寺图书馆顺利举行。温州佛学院副院长达照法师、教务长则庄法师、总务长则饶法师、院务办主任玄正法师、副教务长法伸法师以及温州佛学院预科班、各本科班、研修班全体师生
标签:

安福利生

安福寺

分类: 雲海僧蹤
https://notecdn.yiban.io/cloud_res/359810836/imgs/21-3-18_12:57:53.532_82529.gif



华鼎书院佛教文献研究所,立志于将汉文佛教典籍通过全新的数字化方式进行校勘整理。现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招聘现场办公的专职切字与检查人员3名


招聘细则
https://notecdn.yiban.io/cloud_res/359810836/imgs/21-3-18_12:57:53.242_84171.jpeg

校勘流程图(点击图片可放大)

 

标签:

安福利生

安福寺

分类: 雲海僧蹤

   

2020115日上午9时,温州佛学院男众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在安福寺图书馆召开。佛学院副院长达照法师、教务长则庄法师、院务办公室主任玄正法师、总务长则饶法师及全体法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教务长则庄法师主持。

 

标签:

佛教

教育

《佛说观无量寿佛经》

达照法师

妙果寺净土苑开示

分类: 雲海僧蹤

  从维度上来说,极乐世界这种光明、智慧的生命是N 维的,它是无穷无尽的。重重无尽的这样维度,上下左右四方,四维十方都能扩散出去,所以他可以在一吃饭的时候,还到本国。什么叫“还到本国”?就是要做自己的工作,这个本就是生命的根本、内在的本质,回到他的心地上;国就是地、国土。回到自己的国土上做什么呢?自己在那里经行用功办道。

  “一即一切,一切即一”,《阿弥陀经》的依报庄严跟《华严经》所讲的华藏世界的庄严其实是一个道理。普贤菩萨十大愿王导归极乐的原因也是因为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就是华藏世界的净土,也就是佛所悟到的最高的境界。这个最高的境界,你让我们自己去悟确实很难,但是

标签:

佛教

教育

《佛说阿弥陀经》

达照法师

妙果寺净土苑

分类: 雲海僧蹤

  一般来说,经行右绕代表生生不息。佛在世的时候,通常你要对佛菩萨表示恭敬,你要绕三圈,只能右绕三圈,不能左绕。右绕三圈,是代表生生不息,绕过以后你生命的境界就提高了,这是一方面。

  另外,绕一圈表示你看问题要全面,这一圈看下来就是你要正面、背面、侧面地看,不能片面地看。这样做人很累,其实也不累,就是你容易看、听别人表面的话。有的时候人家说话好听,你就以为他真好,他背后可能没那么好。所以你从正面看,还要从背后看,同时还要看旁边人,他的身边的人看他是怎么样,要侧面看。即便是佛,我们也不要轻易看佛的五官长得非常的庄严,三十二相八十种好,于是你

标签:

佛教

教育

达照法师

妙果寺净土苑

净土法门开示

分类: 雲海僧蹤

 

  我们学习佛法也是一样,你想把佛法落实到众生的份上,你要自己先得到佛法的受用,然后让你的家人受用;家里人受用以后,还要让家里人的朋友、亲戚都受用,让他的亲戚朋友都没有不信佛的人了,然后你会发现:哇,这个世界都是信佛的!实际上可能也不见得,因为跟你没有缘的人可能你也不知道,但是跟你有缘的人,当你的朋友的朋友、你家人的家人全部都已经幸福了以后,那你就活在一个佛教徒的世界里。

  极乐世界的这四种莲花之间是这样的一种关系,菩萨要成佛的时候,首先要自己明白佛的境界,就是初地菩萨;然后自己脚跟落地了叫十

标签:

佛教

教育

达照法师

妙果寺净土苑

净土法门开示

分类: 雲海僧蹤


  极乐世界是黄金为地,那里最高的天和最低的地,都是以最和谐、最宝贵的状态出现,这就意味着到极乐世界去的那个人,他的基础都是最纯净的,如果没有最纯净的基础、最纯净的那个因,他感召不了这么纯净的结果,所以宝贵作为地。因为心地宝藏像黄金一样,所以难得。我们在生活当中经常会说:“哎呀,这两个人在一起干活干得这么好,黄金搭档。”为什么叫黄金搭档?因为彼此和谐可以没有矛盾地把事情做好了,这叫黄金搭档。比如一个家庭里,如果两夫妻关系相处好,有个婚姻纪念日叫黄金婚,还有钻石婚,为什么用黄金作比喻?就是因为他们是黄金搭档,彼此太和谐了,没有矛盾和冲突。极乐世界没有任何的麻烦和冲突,就是连一个灰尘都不会有,这叫净土。

标签:

佛教

教育

达照法师

妙果寺净土苑

净土法门开示

分类: 雲海僧蹤

  我们人与人相处都会有一个基本的原则,你如果挑战他的原则,他就要跟你玩命,或者他就不能跟你再相处了。每个人都有这个基础,只要基础的原则建立起来就好办了。那么什么样的基础最好?黄金为地最好,这个基础就是地,就是地基,所以每个人不要老是怪别人:“你怎么对我这么差?”因为你挑战他的基础了,你把人家房子的地基给挖掉了,他能对你好吗?你要把地基做的好好的,他当然在这个上面很舒服。所以最平和、最宝贵的心,其实就是你的觉性,就是皈依三宝的最初,你就知道你的内心要保持无伤害。不管什么理由,你只要伤害了别人,伤害了自己都是错的,任何理由都没用。你伤害了就是错的,当你保持无伤害的、清净的、觉察的状态,这个才是你生命中最宝贵的地方,所以叫“黄金为地”。

标签:

佛教

教育

妙果寺

达照法师

净土法门开示

分类: 雲海僧蹤

  如果大家回归到内心清净的状态,你的内心不以分别、我执作为你的动力和表现,你现在的当下就把自己的自我感觉舍弃掉,这个时候你看到的、听到的所有的声音都是没有异音,没有怪腔怪调,不会有任何差异的分别心出来,因为你的心已经平等了。所以,自性天空它在平等的时候,它所发的所有的声音你都能知道它的前因后果。

  观世音菩萨为什么叫“观世音”,因为他能观自在,观他自己内在的本具如来藏性,看到本性之后,他再来观察世间的一切声音。菩萨都能看到众生的每一个是非好坏,明明白白他们的前

标签:

佛教

教育

《佛说阿弥陀经》

达照法师

净土法门

分类: 雲海僧蹤

  真正要形容这个微妙,是指非常细微的细节都做得很好。我们现在在生活当中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是:细节决定成败,这叫微妙。原子弹体量不是很大,但是它爆炸的威力可能把这个世界给毁灭掉,为什么?微妙。比原子弹更微妙的是人心,人心虽然看不见,但是你这一生做的事情都是你这个心搞出来的,是不是这样?

  这个世界的好人坏人,历史这么悠久,各种故事、各种荒唐的事情都是人心搞出来的,所以人心才是微妙的地方。人心、妄想心还不够微妙,你回到妄想心的前面,你看到妄想冒出来的那个地方,我们被那个自我给卡住了,所以我们就变得“不妙”;如果你把自我的卡打开了,你的人生才是真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