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草根也谈历史lishiCHN
草根也谈历史lishiCH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35,120
  • 关注人气:9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铁扇公主之所以嫁给牛魔王,是孙悟空大闹天宫造成的?

(2019-08-15 18:10:11)
标签:

西游记

孙悟空

牛魔王

铁扇公主

大闹天宫

分类: 《西游记》人物故事

正经胡说,纯属娱乐!

西游记中,铁扇公主嫁给牛魔王,又跟孙悟空闹天宫有什么关系?

不得不说,不但有关,关系还大了。我在《如意真仙为何比牛魔王更在乎红孩儿?原因就只有铁扇公主知道了》以及《其实西游记里的红孩儿,并不是铁扇公主的亲生儿子》两文中分析了牛魔王一家三口的来历以及关系,得出的结论是:

一、牛魔王在迎娶铁扇公主以前,就结过婚,并生下孩子红孩儿;

二、铁扇公主来历不简单,她很有可能是天上的皇亲;

综合以上两个结论,这一家三口能凑到一起,其背后就大有文章了,那么在解析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还要考虑另外两个问题,哪两个问题,即:

一:牛魔王和铁扇公主是什么时候成的亲;

二:牛魔王明明是哪吒降服的,而且被李靖用照妖宝镜照住本相,腾挪不得,在此生命危急关头,为什么大喊“莫伤我性命,情愿归顺佛家。”

天庭的人拿住他,他却指名道姓的要归顺佛家,这到底为什么呢?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8/15/1565864895664583088.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这看似是两个问题,其实他俩环环相扣,明白第一个,第二个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那么,我们先来讨论第一个问题,即、牛魔王和铁扇公主是什么时候成亲的?

其实大闹天宫之前,牛魔王和铁扇公主应该是还没有成亲的,因为花果山的时候,孙悟空和牛魔王、蛟魔王等结拜成七兄弟,整日里你来我往,推杯换盏的关系好的很不一般,如果牛魔王在这时候和铁扇公主成亲,孙悟空等一定会去贺喜,他不可能没见过铁扇公主;如果牛魔王是结拜之前成的亲,我前面也说了,孙悟空等七兄弟你来我往,把千里之遥只做门庭之路,两家挨得那么近,亲兄弟不可能不到家里坐坐,这样一来,也不可能没见过铁扇公主。

因此不管怎么说,如果牛魔王和铁扇公主是在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前或者大闹天宫的时候成的亲,两个人都不可能不认识,而实际上呢。

孙悟空一借芭蕉扇时和铁扇公主在芭蕉洞外见面,他又是行礼,又是作揖,还嫂嫂、嫂嫂叫个不停,可铁扇公主呢,却:

咄的一声道:“谁是你嫂嫂,哪个要你奉揖。”

拍马屁拍到马蹄子上,孙悟空就是这么尴尬。

由此可知,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成亲时间在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后。

那么,是大闹天宫后的什么时间呢?

红孩儿火焰山修行三百年才派去镇守号山,火焰山的火出自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不是凡火,遇到这火,便是铜脑盖,铁身躯也要化成汁,因此红孩儿必然不是一出生就去火焰山修行的,他入火之前,已经有一定的基础,而这个基础,修炼起来也需要时间,因此,孙悟空等取经时,红孩儿的年纪不可能只有三百岁,而红孩儿又是铁扇公主从小养大。

以上种种综合下来,就可以得出结论,即:

牛魔王和铁扇公主成亲,就在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不久。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8/15/1565864936477660841.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大闹天宫,牛魔王等一起僭号大圣,绝对是他的同党,既然是同党,那应该受天庭株连才是,可孙悟空被压五行山后,天庭可以派出二郎真君等清剿花果山余孽,几乎断了花果山的灵根,打得猴子们不敢出头,实力大降,导致以后凡间的猎户都可以上山欺负猴子,曾经大闹天宫的猴子军团落个这样的结局,足以证明,天庭的手段何等毒辣。

既然这样毒辣,可为什么对孙悟空最大的同党牛魔王,不单不加惩罚,反而要把天上地位不低的铁扇公主嫁给他呢?

另外,更蹊跷的问题是,牛魔王明明交游广阔,神通广大,以前在花果山能和孙悟空等同称大圣,也足以证明他曾雄心万丈,可就这样一个盖世英雄,为什么在以后默默无闻 ,只守着老婆孩子过小康日子,最大的错误也就是外边养个女人。

曾经雄心万丈的英雄已经变得这么老实,可为什么后来仅仅因为不肯给孙悟空借芭蕉扇,两人发生了点争执,这下可了不得。

要知道,西行路上,孙悟空降妖,都是上天请帮手的,可就这一次,根本不用孙悟空出面,天上的帮手就自动下凡,而且级别还不低,都哪些人?

佛界的有:五台山秘魔岩神通广大泼法金刚、峨眉山清凉洞法力无量胜至金刚、须弥山摩耳崖毗卢沙门大力金刚,昆仑山金霞岭不坏尊王永住金刚;

天庭的有托塔天王李靖、三坛海会大神哪吒以及鱼肚药叉,巨灵神将等,哪个不是天上一等一的战神。

如此大张旗鼓,对待一个非常老实的牛魔王,他们这么做到底什么原因呢?

这也是第二个问题,即:

明明是天庭的人拿住牛魔王,可他为什么要指名道姓的归顺佛家?

其实这里面就有铁扇公主为什么要嫁给牛魔王的真正原因了,这里面的原因很不简单。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8/15/1565864972307067688.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人们常有个这样的疑问,牛魔王等与孙悟空明明是生死与共的兄弟,可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之后,牛魔王等却没一个过来帮他、看他,因此常有世态炎凉之感。

那么,事实真是这样吗?

其实看看铁扇公主的身份,以及她嫁给牛魔王的时间,一切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了。

我在《孙悟空曾伤了六大圣的心,所以落难后,就别怪牛魔王等没来看他了》一文中也说过,孙悟空其实伤过牛魔王等人的心,所以牛魔王等对他本来就有些意见的。

然而有意见归有意见,由于他们跟孙悟空结拜,已经算作孙悟空同党,天庭对大闹天宫时摇旗呐喊的猴子都那么毒辣,更何况几个铁杆兄弟,那必然会是天庭的重点照顾对象。

既然已经是拴在一根绳上的蚂蚱,那孙悟空无论如何不堪,牛魔王等肯定还是要去帮他,因为这个时候,帮孙悟空就等于帮助自己。

六兄弟既然已经决定帮孙悟空,这在三界必是一桩大事,为什么?他们一来个个都有偌大的神通,二来号称妖王,必定都有自己的势力。

你想想,这六个要联合起来,闹成的乱子要比孙悟空一人大闹天宫厉害的多,那必定又是天上的一场大劫。

天庭获悉这样的消息后,会有什么反应?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8/15/1565864993832523940.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打,将六大圣全部诛杀,杀人一万还自损三千,更何况,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已经让玉帝看到了天上的矛盾,他知道这样做,一定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既然打不得,那接下来就只有和,想个办法瓦解六大圣的联盟?

这才是天庭对待六大圣最好的方法,因为解决问题必须抓住关键环节的缘故。

天庭就开始寻找瓦解他们的机会,恰好呢,知道了六大圣跟孙悟空有些矛盾,他们的带头人牛魔王又非常好色,于是就拿他下手,宗族里选了个漂亮的铁扇公主,带着先天法宝芭蕉扇下嫁给牛魔王,一来可以缓和关系,二来也可以就近控制。

这就是铁扇公主带着嫁给牛魔王的原因,而这个原因,不就是孙悟空大闹天宫造成的吗,正因为孙悟空大闹天宫,让天庭看到内部危机,这时候只能先解决内部问题,而对牛魔王等外部矛盾,就只能先采取妥协的策略。

不得不说,天庭的这个主意很高明啊。

因为牛魔王等准备帮助孙悟空,也只是迫于无奈而为之,其实他们造反的决心也是很不坚定的,这时候铁扇公主下嫁,让他们看到了天庭的态度。

而天庭的态度就是:既往不咎,还可以跟他们结成亲家,对六兄弟而言,既然有一线生机,那何必为个无情无义的猴子出头,最后闹得大家玉石俱焚。

http://static.1sapp.com/qupost/images/2019/08/15/1565865134790199834.jpg?imageView2/2/w/750/q/80/format/jpeg

于是六大圣联盟就这样烟消云散,大家一起散伙,回家过自己的逍遥日子去了。

没有利害关系,谁肯冒杀头的风险呢。

这就是六大圣都不去看望孙悟空的真正原因。

一场天庭最大的危机就这样因为一个铁扇公主烟消云散,于此可知,铁扇公主实在是三界最大的功臣啊。

牛魔王呢,在这场风波中得到了最大的实惠,以为天庭真的可以既往不咎,所以也就安静了几年,本来也想着日子就可以这样逍遥下去,可谁料到?

天上对他何曾放过心,取经路上,就因为不肯给孙悟空借芭蕉扇,闹了点小脾气,争斗了几个回合,可就这点动静,便惊得漫天神佛下界。

佛界四大金刚还好一些,只挡住去路,给他一个警告,可天庭的李靖、哪吒呢,居然下了狠手,直接往死里打。

牛魔王不糊涂,危急关头,想起以前种种,登时惊出一身冷汗,天上原来对他一直不放心,一腾出手就要往死里整,这样一来,哪里还敢跟天庭搭上半点关系,两害相权只能取其轻者,于是便连忙高呼:

莫伤我性命,情愿归顺佛家

一边倒的选择佛家,佛家凭空得了这么个人才,哪里还有不开心的道理,而天庭呢,哪吒、李靖等因有四大金刚在,也不敢胡来,只好顺坡下驴,道:

即惜生命,快拿扇子出来

明明白白的表示,我们真是为芭蕉扇来的,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大家都有台阶可下,漫天黑云便立刻换做天高云淡,和风晓畅了。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