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在路上-小词
在路上-小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8
  • 关注人气: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从第比利斯机场取了车满心欢喜握着方向盘向老城前行,左方向行驶毫无生疏感的我开启了一个人的格鲁吉亚自驾旅行。

  • 黄昏时分,步行到了梅特西教堂的广场上,衣着礼服的人们正从教堂出来,脸上满是笑容;
  • “格鲁吉亚之父”的雕像上空飞过一群鸽子,天空迷人的浪漫;
  • 库拉河上一艘小船载着穿着婚礼服的夫妻经过,他们亲吻着,留下船尾的一道浅浅的水波纹;
  • 远处的第比利斯老城在夜幕下灯光璀璨,暖黄的灯光在近乎零度的夜里温暖无比。
  • 我趴在围墙上看着夜幕中的老城一阵窃喜,又是一个冷门却又让人有惊喜的国家。

冷门的旅行地对我来说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地处欧亚交界处,外高加索小国的格鲁吉亚对我来说更为神秘。

独自旅行一向偏向简单。简单的衣着,简单的行装,一个登机箱,一个背包尽可能装下所有的行李及摄影装备。旅途里,除了特殊场景用单反相机拍摄外,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是用华为 Mate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x1wmCYsvMiamsXO0xZDJBOLvGe5Igm1NNHu6Oia7eKj6tiapAIiadxnS0ct65EbYYgHPVxK4eAL3IkBRMTtnH8oS4A/0?wx_fmt=gif


对于一个常常到处飞还要闷头修图写稿的人

出门绝对不能少的就是耳机

音乐或者有声读物的陪伴

减少了身边的噪音

让旅途中睡眠更踏实

还能带来写作灵感

1925年舒尔公司成立

主要生产高质量的麦克风和音频电子产品

舒尔的SE系列耳机更是音乐发烧友的挚爱

被网友戏称人声神器

舒尔9.18号新推出的无线蓝牙耳机系列

小词带上其中一款SE112-BT1前往泸沽湖旅行而亲身评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1wmCYsvMiamsXO0xZDJBOLvGe5Igm1NNSLjfvrJPUqAlmbNfDjicVZ1yHFuGFicmNSzhue

标签:

杂谈

进入秋天的节奏咯~ 对于小词来说,最怕换季时皮肤状况不稳定,加上工作性质是各处旅行,当不断出差适应新环境撞上了换季时分,OMG!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x1wmCYsvMianLtBeLmeA4ZRGu62omLSq0yTtMfGS4GjsRYibze9YM4gaSbRPEmTBHiaMPTIozAXQibXelqutpYDw3g/0?wx_fmt=gif


时而北上皮肤干燥到炸裂,时而南下回归满脸油田,甚至连平时用得最顺手的粉底,现在也变得不贴妆咯~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x1wmCYsvMianLtBeLmeA4ZRGu62omLSq0qDoy5hEyI7NBK21VzicQXyVK89c4KPBicvhSNJSVtQHuNk8yz2ic3uibicw/0?wx_fmt=gif


尤其每逢上海秋日的雾霾,以及赶稿中一天几个小时的电脑手机辐射……不仅是小词,相信很多宝宝看到这里都不禁忧虑

标签:

杂谈

​​

​文章预览

说起日本,你会想到什么?洁净?强迫症?乌鸦?动漫?

每次看日本影视作品,都有一种“so near so far”的感觉,透过屏幕看着满街的汉字,似乎在这里轻轻松松玩上一周一点儿也不困难。但同时,其实日本有太多细节对于我们又是神秘而陌生的。

现在来一起回忆一下那些年所读的日本文学作品笔下的远方和故事吧!

http://p3.pstatp.com/large/19f900068d1b5640aa7c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川端康成笔下的的《伊豆的舞女》,半岛、海边、小镇、文艺这些元素交织在一起,化了我对伊豆所有的幻想。

樱花、温泉、美食…

http://p1.pstatp.com/large/19f50004e5f4db2f4bc5

天城山横贯伊豆半岛东西,从中间将伊豆一分为二,分别称为北伊豆和南伊豆。

http://p3.pstatp.com/large/19f4000695d6003bd042

天成山隧道以作为《伊豆舞女》中描述过的经典桥段而出名。隧道里有前后可辨与

标签:

杂谈

​​

花开满山野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去云南。夏天,草原和海滩便是大家最向往的旅游地。

这些根据季节变化的景点,偶尔看多了便觉得大同小异。然而,小资而文艺的散步漫游才是永不过时。

这时便不得不提起上海了。

前一段时间上海蹭地一下成为国内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但是它同时也是一个特小资调调的城市。

这里注重生活品质,喜欢喝咖啡喝下午茶。当你走在上海的街道上,无时无刻便能感受到这种清新文艺风。

外滩

http://p1.pstatp.com/large/19260005a89dfbb4fa51

灯光和建筑相交印,它是上海的一道众人皆知的风景线。

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这些古典主义与现代主义并存的建筑,已成为了上海的象征。

新天地

http://p3.pstatp.com/large/19ef0005b120710fe0b6

漫步新天地,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

标签:

杂谈

​​

李太白说过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阳春三月老朋友孟浩然为何要去扬州远游,广陵到底藏着多大的吸引力呢?

当然,吃货们会问了:扬州?有啥好吃的?(花痴脸)

舌尖上的扬州

淮扬菜十分讲究刀工,刀法比较精细。著名菜肴有清炖蟹粉狮子头、大煮干丝、三套鸭、水晶肴肉、松鼠鳜鱼、梁溪脆鳝等。

“吴侬软语淮味养人”

扬州的早茶文化,一碗大煮干丝,一份蟹黄汤包,满足你对新的一天的所有幻想。

http://p9.pstatp.com/large/19220002f92115299dec

大煮干丝,又名:“鸡汁干丝”“鸡火干丝”这道菜是扬州菜色中难得的低调却又不失奢华的佳肴。

http://p3.pstatp.com/large/19250002ef3b18d929e7

细如银丝,丝丝入扣,浓郁的鸡汤,不油不腥,简直就是烩不厌细的代表啊!

蟹黄汤包

蟹黄汤包已有140年历史,相传曾为朝廷贡品。

http://p1.pstatp.com/

标签:

杂谈

​​

林徽因曾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你喜欢的人。

在躁动喧嚣的城市中,灯火阑珊,车水马龙,忙忙碌碌,我期望的生活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找个假期,告别嘈杂,去这些古朴幽静的低昂里找你所想!

神秘而古老的白马古寨——扒昔加古寨

定位: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境内

http://p3.pstatp.com/large/19180007d29eb06deb86

扒昔加古寨是白马上六寨之首,有着上千年的历史,这里保留着传统的白马老建筑。

在白马王朗生活着一支古老而神秘的民族——白马藏族。

http://p3.pstatp.com/large/191b0007a58ebee0e816

倚靠在古老的木楼边,品尝醇香的蜂蜜酒,温一壶深山绿茶,聆听白马遥远的传说。

彝汉结合的独特古村——城子古村

云南最具特色彝汉结合的的独特古村落景观。

城子古村有近600年的历史,村子不是很大,傍山而立,最突出的便是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土掌房。

远离城

标签:

杂谈

​​

古人云:桂林山水甲天下。太多人对广西的印象只限于桂林,桂林的名气确实太大,大到基本盖过了其他有山有水的地方。但是也有太多人说被桂林阳朔坑怕了,说开发过度商业气息太重,不管怎样,广西还有太多不为人知的美。

世界四大名桥之一———程阳风雨桥

定位: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

三江风雨桥,与赵州桥、泸定桥和罗马尼玛的诺娃沃桥并称世界四大名桥。

程阳八寨风雨桥

侗族文化的代表就是风雨桥,一般建在村边小溪流的下游,缓缓溪流上架设着风雨桥,侗族村民都期望这座桥能拦住财源,留住寨子的风水,庇佑自己和家人。

八寨中的平寨里每天都有三场侗族表演(时间为10:30,15:00,16:20),侗族大歌,芦笙,侗笛、琵琶。时而气势磅礴,如滚滚浪花;时而温柔莞尔,如潺潺流水。

http://p3.pstatp.com/large/18560005976f587449f4

芦笙潇潇,夜夜笙歌。

http://p1.pstatp.com/large/18b2000112a4ad29da50

标签:

杂谈

冬至而立,年末将至,又到了攒足年假预定机票出行的高峰期。不管是去热带的岛屿游泳还是去老城的广场喂喂鸽子,总有一处旅行地适合慰籍辛苦了一整年的身心。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x1wmCYsvMiamxN5Ev3d4621QFU1QIm1GLba3WoQP9O9BNuzqsOXTbId6wBBr5HNkicAlszVf4bMvCJJO1pv9drKw/0?wx_fmt=jpeg


珠三角一直是出境游的重要市场,包括我自己和家人出行的次数也不在少数,由于国际航线众多、价格便宜实惠、距离近等原因,在广州生活的我大部分会选择“经港飞”出境。每每查到香港出行的合适航班想到还要拖着行李舟车劳顿就头疼,不仅如此,过关手续的繁复啰嗦而且过关时间把握会让人耗尽耐心。还有更好更便利的出行方式么?

http://mmsns.qpic.cn/mmsns/x1wmCYsvMiampqicf8nObm4sZsMDSCBFaLJR1CP9xJX9aLNGjoUCaFww/0


当然有!

12月19日,国泰

标签:

杂谈

抵达洛杉矶的第二天,就奔向了六旗魔术山主题公园。当在停车场外远远的望到Colossus(巨人)过山车,后来才知道那是世界最大的木造飞车,踏轨长1320米,高度为56.4米,倾斜度为76度,速度为每小时102公里,据闻这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木制过山车。我着实惊呆了,妈呀,这些过山车也太“惊悚”了。

http://p3.pstatp.com/large/11fe000183263f698a60

从进入园区开时,一股肾上腺素在激增的感觉,刺激的尖叫声、欢笑声还有轨道与车轮的摩擦声不绝于耳,看着过山车缓缓驶向最高点在突然掉下来莫名其妙的就被带嗨起来。在园区内还看到坐着轮椅玩耍的歪果仁,真实佩服他们的娱乐精神。

http://p3.pstatp.com/large/11fa0001839fcb0f0532

创建于1974年的六旗魔术山主题公园(Six Flags Magic Mountain)位于美国的洛杉矶北部,是美国最大的游乐园连锁品牌,是一个以过山车为主题的公园,所以这里有世界十大惊险的过山车,有近20部的云霄飞车问鼎世界最多过山车游乐园大奖。对于过山车爱好者来说,这里绝对是天堂,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