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千年古宅

八思巴及达律王后裔

贫病交加

分类: 白玛娜珍的私人博客

 

      
(元朝国师八思巴及达律王族第十七代后裔其来)
                                                                         白玛娜珍

标签:

农村

农民

妇女

藏族

分类: 白玛娜珍的私人博客

 

        西藏昌都八宿县林卡乡尼巴村距离这个世界并不遥远,就在318国道旁边的大山里。当每年近十万人次的骑行者入藏,只要朝318国道旁的一个岔路口望一眼,就可以看到那条通往桑吉卓玛家、通往那古老的一妻多夫生活的崎岖山路------

     但是泥石流、塌方以及山洪和万丈悬崖------即使骑马也需要三天多,骑摩托车是有生命危险的,越野车司机技术不好,也开不进去,所以,进到尼巴村或者从尼巴村出来,时值今日,仍令人望而怯步。

    如此,似乎遥不可及的尼巴村,在大山深处,生存更为艰难。这里山体地貌多为顽石沙砾,世代累积开垦出来的土地不过人均半亩,每年不知那一块还会被山洪冲走;贫穷长期钳制着每一户人家。

(2012-08-31 12:50)
标签:

杂谈

潮水之夜>>

梦里/

 

(2012-04-22 18:26)

     去北京出差,我一定要去看望我父亲的挚友,我的伯伯平措汪杰啦。他是我们藏族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我们民族的骄傲。去年五月看望他时,平汪伯伯刚出院,身体看上去还很虚弱,但今年三月再见到91高龄的他,身体已经恢复得很好了。交谈中,平汪伯伯思路依然清晰敏捷,他告诉我,前不久,他的哲学著作《月球上存有液态》刚翻译成日文出版,刚开了作品发布会,这部作品现已有多国译本,他的个人自传也已有汉文、英文、藏文三种译本出版。现在他每天仍要去办公室写作,正在就中国民族问题,撰写一部著作。书名为《中国民族问题和民族问题的反思》。2011年开始写这本书,现在已完成初稿,正在进一步修改中。

谈到自己的生活近况和作息,平汪伯伯说他每天九点去办公室工作,去的路上顺路去公园散步半小时,十点到办公室,工作到十一点半。午餐在老干部局里吃,有很多蔬菜,种类也比家里的多。午休一个小时后,两点半开始工作到下午四点半。回到家要看看电视新闻,听听音乐。喜欢听一些古典音乐,前苏联音乐和巴塘弦子。六、天休息。来访的客人一般在家里见面。一般在晚上十点左右见客人。

 

个人资料
白玛娜珍bmnz
白玛娜珍bmn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188
  • 关注人气: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