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wangwls
wangwl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034
  • 关注人气: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贵金属之王

高 扬

 2018年04月19日

贺利氏公司的新掌门人如何续写家族荣耀?

贺利氏控股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凌瑞德。

当我在上海一处幽静的办公楼里见到凌瑞德(Jan Rinnert)时,他刚刚结束了一场气氛热烈的内部会议。

我在隔壁的屋子里听到,在他离开会场时,爆发出了一阵近乎沸腾的欢呼。

年轻富有朝气的凌瑞德是德国贺利氏控股集团的管理委员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我之所以说他年轻,是因为对于这家历史长达300多年的古老公司以及颇为年长的其他掌门人而言,现年50岁的凌瑞德显然正是当打之年。

贺利氏是生产贵金属及技术供应的全球性集团公司,在贵金属、电子材料、光伏材料、传感器、石英玻璃及特种光源领域的市场与技术方面位居世界领先地位。

其产品从零部件到材料集成系统不一而足,并且广泛应用于各种产业,诸如钢铁业、电子业、化工业、汽车业和通讯业等。

稻盛和夫《阿米巴经营》

【本书概要】

稻盛和夫2015年4月中文版序:

所谓阿米巴经营,把组织分成一个个小的团体,各自独立核算,同时在公司内部培养具备经营者意识的领导人,让全体员工参与经营,实现全员参与型经营。

我相信,只要把“追求正确的做人准则”这种经营哲学作为基础,经营者与员工齐心协力,认真实践本书所阐述的“阿米巴”经营,企业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持续发展。如果缺乏像“阿米巴经营”这种精细的会计核算体系,企业将很难持续发展。

稻盛和夫2006年9月日文版序:

经济全球化趋势看不到尽头,世界范围内的企业竞争因此不断激化,严酷经营环境中,弄虚作假丑闻频发。

但我认为,存在一个排在制度和规则前面的问题:企业领导人必须具备应有的伦理道德,具备哲学答案“作为人,何谓正确?”。

如果缺乏正确的哲学,缺乏伦理道德这种内在约束,则不论外部规则制度多严密,依然不能发挥功能。

为了光明正大经营企业,需要一个与这种正确哲学相匹配的经营管理体系。

我的“阿米巴经营”手法,基础就是坚实的经营哲学和精致的分部门核算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