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畅暖阁
畅暖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057
  • 关注人气: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不做低头族

放下手机

分类: 感悟
经常看网上的鸡汤,呼吁人们不在做低头一族,放下手机,多关注身边人。极度认同,却不能身体力行,因为,现在手机的功能实在是太强大了,真的让人欲罢不能。不料昨天,我家小暖宝给我一次狠狠的教训。

事情是酱紫的,昨天下班六点到家,奶奶抱着宝宝在家门口等我们,暖暖看到我们,照例是心花怒放的手舞足蹈,然后努力挣开奶奶怀抱要我抱抱。我自然也是顾不得换衣服,抱过暖宝行一顿见面礼,又亲又悠高高。
然后畅爸换好衣服接了过去,各种逗乐,父女俩的笑声咯咯咯的,说不清是女儿逗爸爸,还是爸爸在逗女儿。我则趁这个时间换衣服,吸奶,期间爷爷奶奶把饭端上桌了,我先吃饭,再换暖爸吃。然后暖宝则由我抱着回屋喂奶。

喂奶期间,我们母女间还有个小互动,她用小手拍我,我则夸张的回应,然后装做要咯吱她,小妞一把的抓住
标签:

暖宝

八个月

长牙

分类: 二宝长成记

临近期末了,对畅畅姐姐的各种辅导,各种忙,昨天忽然聊到京东的618大促,我疑惑的问了下,618是个什么日子啊,畅畅姐姐马上说,是暖暖的生日啊。是啊,8个月的小里程碑了哦,真快。

8个月的暖宝长牙了,确切的说是在8个月的前一周的周六,畅畅姐姐最先发现了妹妹嘴里的小白牙根。在下牙床的小牙肉里。姐姐兴奋的给我们报告这个好消息。我过来掰开嘴看到了,别人再想看的时候,小暖暖矜持的不再给张嘴了。长牙了的最大受“益”人就是我了,原来吃奶的时候,还只是用牙床咬我,这回,可换成了尖尖的小牙啊​。那疼的可是钻心啊,小家伙咬住了还不松口,非得我好言好语的央求。可就这样,她长牙了我还是开心,当妈的就是这么无私

8个月的暖宝还是不会爬,我几次想训练她一下,把她趴着放在床上,她一个滚翻回来,小手抓着小脚,在床上玩不倒翁,顺势还要bia叽一下脚丫子的味道。再摁回来,还是一样的翻过去……只能做罢。

8个月的暖宝已然是一个小吃货,只要看到谁的嘴在吃东西,她一双可怜的小眼神就直勾勾的盯着人家,喉咙咕咚咕咚的咽口水。辅食已经加了不少,她只要看到她自己的专属小碗小勺的端过来,都要用欢呼雀欲的小胳膊和眯成

(2015-06-12 09:18)
标签:

二胎

让我

从容

分类: 感悟

时隔八年,又经历了一次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又一次坐月子哺乳,把自己喂得膀大腰圆,又一次没日没夜的对着一个无知小儿百般呵护,牵肠挂肚;看着朋友圈里晒的各种大餐,我只能默默咽下唾沫吃我的月子餐,朋友圈里晒着的国内国外游,我只能狠狠鄙视那颗躁动的心。好多人和我说“真佩服(羡慕)你的勇气,一个都够我受的了,你怎么还想要第二个”云云,我只好笑笑,自己真的有那么不知天高地厚,随便傲骄任性的生个娃么?我只想说,二胎,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凌乱,有过当妈的经验后,二胎,只是让我更从容。

记得当初畅爸得知有二宝这个物种即将降临我家时,一脸的酸涩样,一脑门子的问题向我抛来,一个娃都各种烦了,两个招架的住不?爸妈年纪越来越大了,能不能再帮我们带?我现已经是大龄妇女了,历经第一次的惊心动魄之后,他无法接受我第二次起死回生的画面……,以我们目前的经济条件,一个还勉强应付,两个势必会影响全家的生活质量,还有一个小婴儿从小到大要经历多少次的生病上医院,无次数的痛心揪心虐心啊

​当然,他说的这些都是问题,但绝不是我们放弃二宝的理由,我以一副“车到山前必有路,有

标签:

孙敬修故事比赛

无字书

区级比赛

分类: 畅宝成长录

寒假的时候,给畅买了一本《无字书图书馆》,小家伙看第一页就被吸引住了,随后的几天,手不释卷的读了一遍又一遍,说特别喜欢这本书。这本书我还一直没机会看,畅畅时不时的讲起书中的某个情节,在我脑海里串连起来,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事故梗概

​学校里组织孙敬修故事比赛,我们就用这个故事改编了下参加,没想到,从班里,到学校,再到区里,畅畅竟然一路毫无压力的参与下来。尤其昨天,她是感冒着,嗓子还闷着发不出声来的情况下参加的区里的比赛,回来跟我说,用时5m6s,特别轻松特别顺利。

原本只是想让他体验下,没想到畅竟然拿了全校第二的好成绩,一直没有机会看到孩子参加比赛的样子,也想象不出她是怎样的气定神闲的完成一次次的登台演讲。以后的事态发展,我没有希望,只是欣慰。

=====================《无字书》========================

上学期期末我考得不好,爸妈的脸色那几天一直是阴转多云,到后来终于多云转晴了,然后我就收到了厚厚的一大箱子书。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总结我学习的最大不足在于读书少,这一大箱子的书就是要恶补我之前欠下的功课。

我翻开那些书

标签:

二宝

六个月

小淘气

小调皮

分类: 二宝长成记
一天上班的路上,畅爸忽然从我头上发现了一小撮白头发,然后对着后视镜瞅着自己的鬓角,戏称我们俩最近都新长出了幸福的白头发,哈哈不错,我们有两双健康的父母,一对可爱的女儿,还都有一份愿意为之努力的工作,所有的一切,都太值得我们去付出,为之操劳而生的白发,可不就是“幸福的白头发”嘛。

先播报一组数据,身高71cm,体重9.5kg,头围43cm,大腿围32cm,每天吃400ml的奶外加两顿米粉,尤其是掺着苹果和胡萝卜泥的米粉,每次吃都会高兴的手舞足蹈,一边吃还一边探着头看看碗里的余量。每天晒太阳一个小时,全天睡觉16~18个小时。大便还是两三天一次……

标签:

五个月

月报

安静

小天使

畅暖阁

分类: 二宝长成记

每天早上我离开时,她还在呼呼大睡,每天下班我进门时,她已经眼神迷离。我上班快一个月了,暖宝就在我看不到的时候又悄悄长大了一个月。

132天的时候,妈妈上班了。因为有爷爷奶奶的悉心照料,刚刚上班的我们都没怎么需要过度,我第一天中午有点不放心,匆匆赶回家看到宝宝正安稳的躺在健身架上玩,旁边有爷爷陪着。看到我时没有太多的新奇,继续着手舞足蹈的游戏。让我牵挂的心终于落 停了,以后每天中午,我都妥妥的在公司吃饭休息;晚上下班回家以后,暖宝的小眼神就一直追随我,我把它当作是对妈妈的依恋,爸爸却说,那是她知道妈妈身上有“饭饭”,哈哈,不管怎样,妈妈想你了,如果你恰好也想妈妈了,那我们就抱抱吧。妈妈最享受你两只绵绵的小手捧着我的脸,弄得我浑身酥酥的痒,就是舍不得躲开。

140天的时候,奶奶开始每天带你下楼晒太阳了,这真有点难为奶奶,她腿不好,要带着你下四楼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2015-03-18 08:10)
标签:

育儿

对不起

妈妈的坏脾气

分类: 感悟
宝贝对不起,今天妈妈又对你发脾气了。我还疑我现在是不是已经进入早更期了,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总是把你的一点点小问题放大,总是对你大吼大叫……

今天你带着落寞的小眼神进校门的时候,我真的有一点心疼,我真不该在这样的一个美好的早晨又打碎了你朝气天真的笑容,虽然我知道你真的不会记恨我……

爸爸今天批评妈妈了,虽然我没和他认错,但是我知道他说的对,要想改变你,首先要改变我自己,你是我的心尖尖肉,是我八年如一日深爱的宝贝,只是这爱降临到你身上时,全部变成了责怪;

最近我不知道为什么变得这么急,再过四个月你就9岁了,再过半年你就四年级了,别人家的孩子很早就可以做简单的家务,你还在等着奶奶帮你倒好漱口水,递过毛巾,等爷爷弯腰替你穿好鞋;别人家的孩子很小的时候钢琴就过了六级,你四年了还只有一本钢琴二级的考级证书;别人家的孩子已经可以操一口流利的英语了,你还在为拼写纠结;别人家的孩子四书五经已经运用自如了,我们的《老子》还只磕
标签:

育儿

四个月

月报

暖宝

分类: 二宝长成记

2014就这么悄么声的没了,我和暖宝朝夕相处的日子也像流水一样流走了最后的一点点光阴。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的日子,习惯了整天陪着娃儿,看着她哭,看着她笑,今天坐在工位上总有点魂不守舍。不知道这时,我的暖宝睡了没,一天看不到我会哭不,晚上我回到家,她一定会特别的兴奋吧



暖宝已经132天了,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她的成长可以说是突飞猛进呢。虽然翻身还是跟个小笨熊似的,但是能看到一天比一天的进步,现在别人不帮忙自己能把身子侧过来并使头和身子处于90°的样子,可是腿太肥还是带不动,所以还不会侧躺...……趴着已经很熟练并适

标签:

育儿

雷人

语录

生孩子

分类: 语录
我怀孕了,家里对于生孩子的讨论此起彼伏,对畅畅这个小不点,即没有刻意回避,也没有多作解释。
哪知道小家伙的小耳朵竟然将这些信息统统录入脑中,做了数据分析处理,渐渐的,我们再讨论,她也能插上一句半句的,雷死人不偿命啊

我五个多月的时候,畅畅和小雨姐姐微信通话
姐姐:“畅畅,听说你要有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了,如果知道是弟弟妹妹了,一定让大姨告诉我啊”
畅畅:“现在的医院都不让查男女,等他生下来的时候,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姐姐:“你觉的他是男孩还是女孩儿呀”
畅畅:“我觉的可能是弟弟,不过如果是妹妹就最好了;……听说生孩子特别疼”
姐姐:“可不是嘛”
畅畅:“但是有个阿姨说她一点感觉都没有,只要好好的配合好大夫说可以了”
……

后来……
畅畅:“妈妈,我是剖腹生的还是顺产的呀?”
我:“哦,你是剖腹生的啊,妈妈肚子上的一道疤,你不是还看过么?”
畅畅:“那顺产是怎么生啊?”
我:“这个……我还没顺产过,我也不知道诶”
(2014-09-11 08:31)
标签:

独睡

分床

分类: 畅宝成长录
分床,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问题,在我家上演了几起几落的闹剧,如今,我已大腹便便,我那已然八岁大,齐脖高的大闺女却还是闻分床色变。原本想着在二宝出生前务必要解决的问题,已经变得越来越尴尬和紧迫,我不想待二宝出生后,硬生生让畅宝感觉到妈妈被抢走了,自己落得孤孤单单的戚惨样,却也不想一直由着畅宝的性子,感慨着她不想长大的宣言;只得一边苦口婆心的劝着她要独立自强,一边软硬兼施的恐吓畅爸不能临时倒戈,要看清形势,坚定立场……

其实早在假期刚刚开始,我们的宏伟 计划里就有让她独睡的这一项,只是,夏天天气太热了,畅宝的房间又是全家温度最最适宜的一间,于是孕期超级怕热的我打着陪她过度的幌子,一直赖着……
天气渐渐转凉后,我们由陪睡过度为陪睡着,说好的只要畅宝睡着了,我就离开,可是我真的是累了,基本每天小妞还没睡着,我就已经躺在床上不醒人事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还是得过且过的糊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