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豆
紫色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81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一、读懂教材,让教材用得恰到好处。

     《小数的初步认识》这一教材内容,我对它的解读分3个层次:

 

分类: 论文^_^案例

【摘要】小组合作学习就是以合作学习为基本形式,利用教学中动态因素之间的互动,促进学生的学习,以团体的成绩为评价标准,共同达成教学目标的教学活动。如何开展有效的小组合作学习,不仅要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而且教师要起到引领的作用。本文将从教师跟学生两方面来阐述小组合作学习存在的缺点以及努力的方向。

【关键字】 小组合作   互动  

标签:

杂谈

分类: 评课稿

智慧课堂展名师风采

——观看特级教师丁杭缨《小数的意义》有感

本次教研活动,有幸观看了特级教师丁杭缨的《小数的意义》。丁老师亲切的教态紧紧抓住了每一个孩子,她不仅仅传授给学生知识,更是智慧。本节课,从下面几方面来说说自己听了这节课后的感受。

 

标签:

杂谈

分类: 教学设计

教材分析:

本课时是总复习的第一堂课,“万以内的加减法”是总复习这一单元中的重点,是小学阶段笔算加减法的最高要求。因为是复习课,整堂课以学生讲、学生练为主,教师只是适当地加以引导。通过各种错题的展示,让学生带着疑问、思考、讨论、体验进一步巩固知识。不同题型的练笔也加强了学生的计算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目标:

1、通过整理复习活动,使学生进一步熟练掌握“万以内的加减法”的计算方法,提高计算能力。

2、培养学生的估算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

3、进一步体会数学与实际生活的联系,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简单问题,增强学生应用数学的意识。

4、培养学生整理与归纳知识的能力。

教学重难点:

重点:培养学生的计算能力和估算能力。

难点:连续进位加和连续退位减。

课前准备:

课件、练习纸、尺子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梳理知识

1、创设情境

师:周末了,聪聪和妈妈到商场去购物,在文具柜台和电器柜台分别看到了这样的两组信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