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三堂
文三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751
  • 关注人气: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搜博主文章
好友
加载中…
访客
加载中…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博文
(2019-08-02 06:00)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八一军魂颂作者:蓝月



八一军魂颂

 

阅读  ┆ 评论  ┆ 转载原文 ┆ 收藏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拥抱吧!七月作者:蓝月



拥抱吧!七月

 

 

阅读  ┆ 评论  ┆ 转载原文 ┆ 收藏 
分类: 杂谈
关于《改造》的写作
    
    “路边的小花不会因无人欣赏而不开放。”不知这是哪位名人说的格言。哦,想起来了,这是我说的。
    我是一介平民。从出生那天起一直到老也没跳出平民的圈子。因为我的骨子里和血液中都被注入了平民的基因。所以我必然要为平民说话,为平民代言。
    我们这一辈是和共和国一同出生一同成长的一辈。我们经历了特殊的年代,以后不会再有的年代。所以我们有责任把这个年代的事告诉后人。这就是我写《改造》的初衷。
    这篇小说为什么起名叫《改造》呢?因为我觉得我们这辈子老是不断地被改造。时局左一下右一下,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诗歌

自我感觉良好

照着虎画了个猫拿起左右瞧
小脑袋小短腿尾巴往上翘
你别笑你别笑不好意思了
六十岁才学画画敢画就挺好

唱起歌声挺大就是老跑调
唱一支摇篮曲歌声震云霄
你别笑你别笑不好意思了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短篇小说
    《老伴的游戏》
    
  一大早   ,老伴就坐在被窝里玩手机游戏。我知道她玩的游戏都是忙活半天才能挣一分钱二分钱的那种。她也不闲麻烦,乐此不疲。我对她说,你能不能玩点高雅点的?她说,什么是高雅点的?我说,咱们小区诗书画印唱歌跳舞太极拳都有活动组,你跟着学点什么不好?整天玩这种低级游戏有意思吗?她说,唉,等会,该抢红包了。我说你还不快起床还抢什么红包?她说,你捣什么乱哪。看,红包让人家抢没了。我说,咱俩的退休金足够咱们花的了,费劲八叉的弄那俩小钱干什么?她说,你少管。唉,这人简直不可救药。
  月底,老伴给我在网上买了一个剃须刀。说就是用玩游戏挣的钱买的。接着,她又给我买了一件夏天穿的冰丝体恤衫。说也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诗歌

《你说我美不美》

花白的头发花白的眉
挂着霜的老松树精神百倍
跳起那华尔兹舞姿更稳健
唱起哪个老歌曲还挺有滋味
你说我美不美
你说我美不美
人都叫我老来俏晚霞彩云飞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诗歌

《我爱北京蓝》
我爱绿水我爱青山
我最爱咱们那个北京蓝
晴空万里阳光灿烂
吸上一口新鲜空气心里真舒坦
哎呀儿依儿哟
ruapu
1.美好环境要靠大家共同来创建
  和谐相处科学利用爱护大自然
  注意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
  少开一回私家车就是做贡献
2.蓝天之下绿树成荫百花齐争艳
  健身园里男女老少拍手笑开颜
  保护环境造福后代可持续发展
  上应国策下合民意天天北京蓝

北京蓝呀北京蓝
爱你爱不够看也看不厌
北京蓝呀北京蓝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长篇小说

(八)

河泊厂要拆迁了。胡同的墙上边到处是用白灰写的带圈的“拆”字。人们的心里都打开了自己的小算盘。有怀旧的,有盼新的。大忠拿着他那台135照相机走街串巷到处拍照。石头门墩,雕花门楣,“泰山石敢当”,福字影壁,都一一收进了他的相机。还有旧门牌他也尽力收缴。有文革前的兰底白字门牌,有文革后的红底白字门牌,有中间带五角星的“光荣军属”门牌,甚至还有解放初期遗留的民国时期的门牌。他用起子把门牌起下来收起来。他是个有心人。这些东西以后就不复存在了。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长篇小说

(七)

又是一年中秋至。这是二十世纪最后一个中秋。

姚桂兰最喜欢在屋里静坐赏月。这也许是她下乡时在农村落下的习惯。那时,每到中秋她都会在屋里隔着玻璃看外边的月亮。所以吃完晚饭她就和连仓一起相拥在沙发上。不开灯,不开电视,打开窗帘,让月光倾泻在墙上地上。姚桂兰说这就是幸福。连仓说你这幸福也来得太容易了。姚桂兰说:“幸福是一种心理感受,没有什么标准。你认为幸福就是幸福。”连仓说:“有道理。”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长篇小说

(六)

高启明讲完话就急匆匆地走了。会场似乎恢复了秩序。按照议程下边应该是自由发言了。可是动员了半天也没有一个人上来发言。这帮人怎么这样呢?在底下瞎哄哄都能着呢,一到正格的就没词了。或许他们讨厌这种形式主义的东西吧。

张力为了缓解尴尬局面就要过了话筒,说:“我来说两句。就两句。我小时候我爸经常告诉我,要少说漂亮话,多干漂亮事。长大了,我一直把这句话当我的座右铭。我想,这恐怕也是我们知青的心里话吧?”底下有个男知青站起来喊道:“对,我们就是要少说漂亮话。我们都是实在人。”还有人喊道:“第一个我们知道了,说第二个。”张力说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