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木花花男
二木花花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83,916
  • 关注人气:66,8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玫瑰花园

二木

星球花园

萤火虫

月季

分类: 花园、露台
2020年

是人类再次认识到自然力量的一年

年初的新冠疫情,年中的严重涝灾

蝴蝶翅膀轻轻煽动

可能带来大洋彼岸的狂风暴雨

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守护自然

让自然的力量治愈我们心灵的荒漠

为了向更多人传递自然的理念


“自然的力量”


2019年10月 自然嘉年华回顾视频

标签:

二木

玫瑰花园

星球花园

萤火虫

月季

分类: 花园、露台

之前看BBC的纪录片里有说到 “种出个地球来”,觉得还蛮有意思的。当时就在想,什么时候能像科幻片里,把花园建到火星上去就好了。然后就有了这个来合肥建花园的机会。

 

标签:

二木

星球花园

玫瑰花园

萤火虫

自然教育

分类: 花园、露台

标签:

二木

星球花园

汉普顿宫

切尔西花展

英国

分类: 世界花园之旅

汉普顿宫花展规模超出想象中的大,比切尔西花展还要大且丰富。逛邱园的时候正巧看到了皇家园艺协会的宣传(7月6日开展),然后在网上订了门票(大概40英镑,记不清了……就记住了挺贵)。40镑的门票大概是我这些年逛花园展最贵的了,还啥礼品都没有,导览手册还要再花5镑买。

一路地铁坐到汉普顿宫才发现,原来这是座宫殿,前皇室官邸……能在这样的地方举办花园展览,可见英国人对于园艺的重视程度。

标签:

二木

星球花园

自然教育

塑料瓶

环保活动

回溯一下十月自然嘉年华。突然想到起可以收集塑料瓶来做成巨型昆虫,再加一些奇奇怪怪的植物,然后把现场布置成3亿年前石炭纪时代的模样。《石炭纪巨型昆虫时代》时期恐龙都还未诞生,地球被虫子称霸。地球上氧气含量极高,植被树木丰富,我们现在用的煤大多来自那时候。


现在全国推行垃圾分类,而关于塑料制品的报道和纪录片也越来越多,用回收的废旧塑料瓶来制作巨型昆虫也挺有挑战的,然后不知道怎么就开始做鱼了……对于收集塑料瓶一事,定了3万个小目标,开始“觉得”顺其自然的就能轻松完成。然而整个过程开始让我怀疑人生,互联网与真实社会,到底是怎样的关系?

 

标签:

二木

星球花园

自然教育

醉鱼草

花园植物

最近看园艺师小伙伴们开始捣鼓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了,他们竟然在用醉鱼草麻醉我从湖里钓的鱼!

最早接触醉鱼草是在威海山头研究灌木花境植物时看到,考虑到威海冬天太冷,只能选择多年生宿根植物便于打理,然后就发现原来醉鱼也可以越冬。但还从来没研究过它的名字由来。

中国植物志有说:全株有小毒,捣碎投入河中能使活鱼麻醉,便于捕捉,故有“醉鱼草”之称。

标签:

二木

星球花园

园艺美学

玫瑰花园

自然教育

分类: 花园、露台

时间过的真快,一晃眼已经来合肥大半年了,新建的星球花园晃晃悠悠也进入了建设尾声。不知道是不是从无到有的建花园太多,这么大体量的星球花园建起来,也没有太强的兴奋感,反而觉得有无数的地方需要去完善,把空间感做得更好,把细节做得更丰富。每天扎头园子里,就开始挑毛病,想办法优化,也可能是没有时间兴奋吧……


这大半年里虽然也发发微博,但我感觉自己好像已经远离网络很久似的,和2016年开辟威海山头那阵子很像,好多朋友都甚至都还不知道我来了合肥。

 

标签:

星球花园

二木

花植集

自然嘉年华

花展

分类: 园艺活动


标签:

二木

星球花园

干花

手工diy

压花

起因:去邱园的时候被标本馆的植物洗脑了,为此专门用集装箱改建了一个超酷的自然美术馆(正在建设中),打算把星球花园里所有的植物都制成标本保存下来。先口水一下邱园的标本馆~


第一

标签:

花园中心

邱园

英国伦敦

植物园

二木

分类: 世界花园之旅

上次来邱园搞成了野餐下午茶,是因为这里太适合放松了,就像进入到我以前的多肉玻璃房里一样,你会忘掉时间。

而这次则是更系统的逛了两天,从规划、规模、功能性,更多是专业方面的逛,所以就没有了上次那种放松的心情。加上小伙伴余天一也在,疯狂着迷的为我们介绍各种植物名字由来和特性,大脑飞速运转也没跟上节奏……天一对我们来说就像一本活的神奇宝贝百科全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