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BOO
ABO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946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工作

2022年即将又要过去,回望这一年,发现过的真的很快。年初还在想着今年应该怎么来策划来执行,结果转眼间就已经到了新一年定战略规划的时候了。

每当到了这个时候很多老板都特别迷茫,这其中不乏有一些老板,年年定目标,年年达不成。在那以后,就对定目标这个事情失去了信心。

实际上,在我们看来,定战略规划这件事情还是有一定的方法可言,并不是大家想象当中的拍拍脑袋就能把目标定出来的那种。

 

(2022-12-09 10:40)
分类: 俄语学习
1)专心读书

  凡读书须整顿几案,令洁净端正,将书册整齐顿放,正身体,对书册,详缓看字,仔细分明读之。须要读得字字响亮,不可误一字,不可少一字,不可多一字,不可倒一字,不可牵强暗记,只是要多诵遍数,自然上口,久远不忘,古人云:「读书千遍,其义自见」。谓熟读则不待解说,自晓其义也。余尝谓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则眼不看仔细;心眼既不专一,却只漫浪诵读,决不能记,记亦不能久也。三到之法,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岂不到乎!

  (宋 朱熹 朱子童蒙须知
(2022-12-07 16:54)
分类: 老板的人格

古之人目短于自见,故以镜观面;智短于自知,故以道正己。故镜无见疵之罪,道无明过之恶。目失镜,则无以正须眉;身失道,则无以知迷惑。西门豹之性急,故佩韦以缓已;董安于之心缓,故佩弦以自急。故以有余补不足,以长绩短,之谓明主。
  古人的眼睛看不见自己,所以要用镜子来观照自己的面容;才智不足以认识自己,所以用法术来修正自己。因此镜子没有照出毛病的罪过,法术没有暴露过失引起的怨恨。眼睛离开镜子,就不能修整胡子眉毛;人们离开法术,就无法辨别是非。西门豹性情急躁,所以佩带柔韧的皮带来时刻提醒自己要从容;董安于性情迟缓,所以佩带绷紧的弓弦来鞭策自己敏捷。所以用多余补充不足;用长的接续短的就叫做英明的君主。

 

(2022-12-07 11:21)
分类: 历史书

洛神赋

曹植

(2022-12-07 09:37)
我们要自信
我们要执行力强
我们要行事果断
我们要懂得尊重
我们要自省
我们要懂得宽容
我们要有勇有谋,胸怀宽广,大智大勇,心系天下 
(2022-12-07 08:25)

金缨在《格言联璧》中说:“修己以清心为要;涉世以慎言为先。”

 

七律·和柳亚子先生

毛泽东〔近现代〕

饮茶粤海未能忘,索句渝州叶正黄。
三十一年还旧国,落花时节读华章。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莫道昆明池水浅,观鱼胜过富春江。
我们伟大的毛主席在《赠柳亚子先生》中写道:“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说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消极丧气发牢骚只会损害自身健康,对待一切风景都应该放开眼界去衡量。
(2022-11-21 09:15)

钱颖一:不让学生具备“批判性思维”,他们何以创造?

中国的学生,多知识的积累,却缺少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而殊不知,中国学生长期缺少的这两种思维基因,其实是可训练、可测试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