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竹萧萧
林竹萧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170
  • 关注人气:1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科普

杂谈

文化

医疗

健康

分类: 医路如荷

 我的朋友在摔断骨头之后没过几天就因公需要回国出差。一个“瘸子”,一个人一路从荷兰回中国。用她的话说,“这一路是一个人带着大包小包和拐杖,坐着轮椅转机飞15个小时,想想就是泪”。但也正是这一路,恰能看出不同国家的无障碍设施水平和服务理念到底如何。



  “在到达阿姆斯特丹机场时,停车场里有随时可借用的残障轮椅,我按照一路引标来到芬兰航空公司柜台。让人心寒的

标签:

健康

时尚

医疗

急诊

杂谈

分类: 生活与健康

出急诊的时候往往会有来自患者的抱怨说:我来看的明明是急诊,为什么等待的时间却那么长?

 

先说一下结论:主要是因为患者病情不重。急诊是一个看“急”病的地方,虽然每个病人都很急,但从医学上来说都还是有轻重缓急之分,因此如果两个患者同时来看急诊,大夫很有可能先看病情较重的那个。有的时候我们大夫明明已经在诊治某一个患者,但也会被叫去立即处理更加紧急的事情,例如新来患者生命垂危……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


标签:

健康

时尚

医疗

it

人工智能

分类: 科技改变了

最近谷歌的阿尔法狗大败韩国围棋大师的新闻事件又让人工智能成了最新的热门话题。身边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吹牛说将来人工智能必将取代医生,将来都是机器人给我们看病了。而我本期专栏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大家认识一下到底人工智能对医疗而言意味着什么,以便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吹牛逼资料。

 

(图片来自网络)

首先,要在战略上“藐视”它,要说:“人工智能医疗目前的水平仍然不过是医生的工具尔尔”。如果有人问你为什么,可以按照如下解释。

 

标签:

时尚

外科

医疗

健康

药物

杂谈

分类: 生活与健康

止疼药可以算得上是最令人民群众们纠结的药品,没有之一了。

  急诊室里面往往遇到一类病人推门第一句话就是:医生我太疼了赶紧给我镇痛药。




 

标签:

教育

时尚

医疗

外科

杂谈

分类: 生活与健康

不管是什么外科病人,手术之后第一个要跟其他病友比较的就是伤口。病人总是关注刀口有多大,几天换药,几天拆线。



(图片来自网络)


 

标签:

教育

时尚

文化

医疗

荷兰

杂谈

分类: 医路如荷

说起来比较中西方看病的模式,还真跟吃中餐西餐差不多。在一个没有号贩子的国家确实看病没有那么累心,但这盘西餐能否适合中国胃,或许结论对每个人而言都不是那么显而易见的。




  作为一个大夫,站在所谓的大局观上面,当然希望吃的是西餐。每一道菜都有顺序,而且中间间隔时间很长,餐馆也很清静,不像中国餐馆那

标签:

荷兰

健康

时尚

文化

养老

杂谈

分类: 医路如荷

前段时间和同事讨论:为什么欧洲老人能有大量的时间用于阅读。讨论之后得到最为令人信服的答案是:因为他们不用带孙子孙女。

(2016-03-08 14:27)
标签:

科普

女性

时尚

文化

美白

分类: 给姑娘们看的科普

相信每个人耳濡目染都一定看到过无数的美白保养产品广告。不知道大家对于他们的态度如何?可以向大家坦白,以前我对于那些所谓的补水养颜、抗皱去纹的广告一律采用的是“呵呵”的态度——我不信这些功效。找个美女化好妆拍个广告就敢随便吹嘘是产品效果,岂不是白扯?



 

不过最近因为很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几篇发表在学术刊物的文章,其内容居然是跟美白抗衰老有关,而作者单位居然是一些知名的化妆品公司。这些文章跟电视广告可不一样,他

标签:

保健

科普

育儿

时尚

文化

分类: 小盆友的爸妈们请进


有人说,宝宝鼻梁上有青筋说明皮下脂肪比较薄,是体弱的表现,容易生病,就比较难养。老人家们还有种说法:鼻梁上有青筋的孩子脾气比较坏,小时候难带,但长大反而聪明。鼻梁上有青筋就代表更难养吗?



 

外科学角度:青筋就是血管

医生常常需要向其他人解释什么叫做“筋”。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谓的筋包括两种

分类: 医路如荷

虽然荷兰一直以“自由”而闻名,但常看我专栏的读者应该知道,我在对荷兰的自由并不以为然。这里那么多条条框框约束下,所谓的自由也是无比规矩的。

 




2015年2月博士毕业了,答辩之后免不了谈感想,回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