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宜宾客
宜宾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8,675
  • 关注人气:7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安平桥

五里桥

施琅宅、祠

晋江

分类: 国保游踪



    安平桥为国一中5个单列国保桥之一,是中国现存最长的古石桥。说安平桥是海湾大桥有点牵强,沧海桑田,现在它更像是一个内河桥梁。其东起晋江市安海镇,西达南安市水头镇,这也有了3个国保碑,一个在安海瑞光塔下,一个在桥中间,另一则在水头的桥边。

    安平桥因桥长约5华里,所以俗称五里桥,后实测2071米,走完这2公里其实也累,不是因为桥长而是
标签:

吉水东吴墓

解缙墓

吉水

分类: 国保游踪



    去吉水这两墓,太过方便,吉安火车站301路坐到终点吉水县汽车站,18公里30分钟3大元,汽车站对面气象局里就是解缙墓,解缙墓往南200米的吉水县博物馆里就是东吴墓,如果单纯只看这东吴大墓也是绝对物有所值的,一份惊艳只待你的眼光欣赏。

    吉水县博物馆已经人去楼空,未来的陈展都在新馆里,这里只为大墓而守候。看门的大爷古道热肠,他们9点上班
标签:

千佛庵

隰县

分类: 国保游踪



    千佛庵即小西天,是大山西最早开放的旅游景点之一,一直对它魂牵梦绕。7月去临汾时,就萌发了动念,但碍于时间和它的山高路远,只得放弃。10月平凉的驴友石刻迷自驾三晋黄河东岸,熄火重燃,终究完美此行,无牵无挂。

    小西天在隰(xí)县县城边上,步行都可以到。远观此寺,状如麦积,两边沟壑纵切,树木横披,气象怡然。寺分上下两院,而
标签:

府城关帝庙

玉皇庙

分类: 国保游踪



    时隔两年半再访泽州的府城关帝庙、玉皇庙,实属无心插柳,本来要夜宿高都镇,结果伟大的司机铁县长同志一迷糊,风驰电掣就直接奔到了金村镇。既来之则安之,府城村里的两庙依旧有着引力,一个10大元看宋元塑像,一个免费看清代砖木石三雕,性价比之高,德州没有,徐州也没有,广州更没有。

    文字不再赘述,旧文已丰满,看看片子,记忆一下而已。
标签:

牛王庙戏台

东羊后土庙

临汾

分类: 国保游踪
  


    从临汾市区坐公交101路,西钢下车,步行个一二百米就是魏村牛王庙。其建在一缓坡上,有人值守,免费。一进到院子,左为戏台,右为献殿和大殿,南北对视。牛王庙主祭牛王、药王等诸神,乡间信仰品种多杂,多属于不在祀典范畴的淫祠系列。

    旧时戏台大多是庙宇的附着建筑,为酬神而演。形式多为倒座
标签:

泛舟禅师塔

舜帝陵庙

运城太平兴国寺塔

分类: 国保游踪




    泛舟禅师塔在盐湖区寺北村,公交10路寺北村下,往村里步行几百米即到。塔院常年有人值守,登记个身份证就OK。一进院向左,即为景中主角,是泛舟同志的高级坟塔。经2013年维修,已旧貌变新颜。泛舟塔为圆形亭式塔,方砖砌圆形,较棱形塔来说是有难度的,圆形释放出的是融和宽张的感觉。

标签:

清梦观

建南济渎庙

建南文庙

千佛造像碑

高平

分类: 国保游踪



    高平为黄梨之乡,清梦观在陈塸镇铁炉村东的四垂山下,而这村子就产汁甘味美的黄梨。站着山坡上远眺,天云流布,地衣葱茂,一幅宁静的夏日图画。向下俯视,层瓦如鳞,檐牙高啄,一观静立。“清梦”一个很文艺的名字,据说源于开观首主姬志玄的感慨,浮生若梦。

    清梦观建于蒙古中统2年(1261年),“贞祐南迁”时,姬志玄避乱齐赵,晚年归故里,在祖
标签:

丁村遗址

丁村民宅

襄汾

分类: 国保游踪




    丁村在襄汾县城的南边,从襄汾汽车东站(政务大厅)走,距离有9公里,公交6路2块,终点就是丁村。这车又都是整点返回县城的,卡好时间,不徐不疾,丁村的2国保从容拿下。丁村遗址在村口公交站往南200米,那一片都曾是祖先的地产,没诗情画意,一望无垠的庄稼地而已。

    回望几百万年前的西侯度、元谋
标签:

古魏城遗址

永乐宫

广仁王庙

五龙庙

芮城

分类: 国保游踪




    流年如沙,须臾尽滑,20多年过去了,再走芮城,别是一番感慨。当年从县城汗流浃背的步行到永乐宫,情景恍若昨日,旅痕清鉴。芮城,山西最南的县,鸡鸣三省。大黄河的滋养,让它有了旧石器时代到今天的文明沉淀。

    永乐宫早已通了公交,门票也从1块飞越到50。这里是一票双国保,重访是捡拾记忆,给过去的美好增加一圈年轮。进去景区先走过的
标签:

龙岩寺

崇安寺

陵川

分类: 国保游踪



    陵川是山西第4国保大县,有国保15处,属于上党诸神文化圈。此行除偏远的塔水河遗址外,其余尽收囊中。陵川得名于陵阳水,但此河和陵川县境并无交集,隋置县以《水经注》为据,于是将错就错。陵川山陵蜿蜒,向东就是巍峨太行,与大河南山水相连。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