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意liu新华书画
刘意liu新华书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753
  • 关注人气: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图片


标签:

文化




标签:

文化



啰嗦几句:老实说,我也喜欢写生的,我喜欢写生是因为我知道我的弱点——中国画是以心性+想象力为主的艺术,要求三架马车“文学修养、诗意、笔墨”,这三样东西哪一样都离不开积累和修养,这正是我最不擅长的地方,也让我头疼的地方。




我看到农民老太太画画,感觉远不及她们的想象力,说明我已经没有生活了,同自然太隔离了,活在都市让我都变麻木了,现实生存明显掏空了我的灵魂,没有古心也没有圣人心。唯有写生还能带给我一些营养,在写生中还能发现一丝感动和温情。写生让我至少变得直接

画家  刘新华

艺术简介      

刘新华,编辑、画家,字浩庭,号刘浪。出生于湖北随州市,现生活工作在北京。编辑。曾任《新华视》执行副主编。工作之余喜用绘画描绘平凡生活,表达当下心绪。认为真实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不做作,知足常乐,心无挂碍,日日安好。画风如其个性,有老牛的浑厚、蛮劲,更有一股野牛般没有丧失的生命野性。解衣般礴,大大方方,化机在手,元气狼藉,不为先匠所拘。其形式背后是诗性和文学的支撑。出生于书香世家,三代报人,五岁随父学画,后广拜名师,曾得到著名画家李世南、程大利、聂干因、李津、武艺、曾翔指导,现随中国国家画院著名画家刘牧习画,终成自家面目。

艺术观点:我的绘画是热烈和阳刚派,我以为如果艺术没有像太阳一样照耀和温暖着人类的精神,给人类精神以自由的生发和成长,哪还要艺术干什么?我的绘画,正是要表达岀自由的阳刚的生命的力量。我的绘画是生长的,是开放的,进取的,是精神层面的表达。我不再是古贤的小学生,也不会去简单地再现生活。我要从自由精神的层面升华和強化今人的绘画,展

标签:

杂谈

 

(2013-01-17 21:25)
标签:

文化

分类: 书画






图1,观自在。

图2,院外凡凡皆躁热,独摇小扇带冷冷意。白日各事都不要,只需清凉如今到。

图3,近年街头空气差,在家闲坐喝点茶。

标签:

文化



 

传统写意人物画与德国表现主义绘画审美比较

 

马明

(陕西师范大学 美术学院, 陕西 西安 710062)

&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