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颂恩
张颂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345
  • 关注人气:2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WHibE9G6VEh3C9HM3ic3iaz1Y1kUEfFoibPKPvGx9ab72bxHVOuawSUPNIGbZHPt6jtU2mIQIusibSHicm6Z4rj7l5E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由《LA LA LAND》引发激烈争论几乎是必然的结果,毕竟不是每部好莱坞电影都能打动威尼斯,更不是每部冷门的歌舞电影都能抱走七个金球并拿下十四个奥斯卡提名。至于好看不好看、感人不感人,主要还是看个人。



有人从里面看到了两个年轻人情感的羁绊和最后十分钟里华丽展示出“我心里有过你”的遗憾,并大声哭喊出前任现任的问题;有人知道片名是个英语固定用法,指的是“梦幻之城”,再结合海报中“献给每个有梦想的人”,得出梦想才是主线,而爱情仅是其中衍生出来的插曲。



这怎么说呢,就像拿铁是由一堆牛奶混合进浓缩咖啡里调

标签:

杂谈

昨天晚上,忽然在微信群里跳出一条消息—— 一个小姑娘走在小区里,忽然间就被路边窜出来的大狗扑倒后疯狂抓咬,尽管大家合力把孩子解救出来,但头皮已部分撕脱,长约10厘米创口从左额经眉间在右眼内眦附近纵深划过右颊并止于右侧下颌角。通俗的说法,满脸血肉模糊,惨不忍睹,破相几乎不可避免。



消息从一个基层医院转来,因为当班的急诊医生有些犹豫,在不清楚大狗是否患有狂犬病、不清楚面部创伤是被抓的还是被咬的,贸贸然进行简单缝合都不会是最佳选择(很多时候必须敞开伤口不缝合以促进引流,让伤口缓慢愈合)。第一步的接诊处理往往决定了病人将来可能完全不同的命运:她可能会感染狂犬病毒,可能会有包括破伤风在内的严重全身性细菌感染以至于丢了性命,也可能挺过这关后在脸上留下巨大的瘢痕,受损后的皮肤肌肉失去部分或全部功能,必须接受后续多次手术及药物治疗...



经过基本的消毒冲洗并确定没有危险后,这位基层医生没有马上进行下一步处理,他此时需要有更多专业的同行一起为这位不幸的小姑娘会诊,以讨论出一套包括目前、近期及远期都比较安全可靠的方案

(2017-02-08 07:05)
标签:

杂谈

德国物理学家海森堡有个著名的不确定原理,又叫测不准原理,是关于粒子的量子力学描述。不过这么高深的东西离我们太远,以至于后人用得多的,也仅是名称。



其实,不确定的岂止粒子,硕大的电梯同样充满无数不确定:不确定电梯何时到你面前,不确定你会和谁进同部电梯,不确定电梯会不会超重而关不上门,不确定和老板同乘电梯的尴尬几十秒该如何打发,不确定这电梯会不会走到一半莫名其妙宕机了...每次不确定都是要等出了电梯门的一刹那才会缓解。而对于以上种种,作为电梯设计师,也不确定他们到底该如何调整才会让我们心安。姑且,我们称此为电梯的不确定原理吧。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WHibE9G6VEh08FEUUusCicpftwMJlhtKIpsNZrzf0KT6hf49FJbFW6IRNJgayG6jZgnfg5Wum93qyA3nqibxOFfJ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标签:

杂谈

我的瑞典同事们没有读过《西游记》,不知道有段关于师徒几个吃人参果的故事,否则他们一定会用“二师兄”而不是“吸尘器”来形容我们这群狼吞虎咽的家伙。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总以为自己是吃得最快的那位,不曾想山外有山,那个瑞典超级吸尘器在我们一碗汤还没喝完时,已经把盘子收拾干净了。

我开玩笑地给eating speed造了一个词——食速,这样可以更直观地量化和了解每个人吃饭的速度。比如,在空腹时,你的食速是2个汉堡/小时,我的食速是5个汉堡/小时,而那位瑞典超级吸尘器,咳咳,至少20个汉堡/小时。这不是说他能吃掉20个汉堡,而是说消灭一个汉堡只是3分钟的事,而且他可以全程保持这速度。不像我们,吃到一半,喘口气,摸摸肚子,翻个白眼,嘴里说不行了不行了,瘫一会儿后接着爬起来吃,而后半程的食速则明显下降了不少。

速食主义似乎是伴随着工业时代的发展逐步衍生扩大的,既然热狗、汉堡、快熟面的生产过程已经彻底流程化,在相同的品控之下,不可能吃到什么惊喜的味道。对每个上班族而言,每天吃工作简餐充其量就是个被迫补充卡路里的过程。既然食之无味,不需要投入什么感情,不如囫囵吞枣,快快了断。

当然,有

标签:

杂谈

如果人的一生全部浸泡在工作中,可能在疲于应付的同时会错过很多本来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好在和瑞典老秘书的一顿晚宴彻底把我拯救过来。那顿饭吃的不算丰盛,毕竟只有老太太一个人守着套大房子还要招待大家,但随处可见的油画和伸手可及的小饰物小蜡烛让晚宴顿时生动起来。整个晚上我都在想,视觉带来的效果永远会在第一时间占据你的大脑,第一眼觉得好看,接下来聊的会顺、吃的会开心;若放眼望去只是空荡荡的屋子里吃着几盘孤零零的冷菜,那基本上属于餐桌“裸奔”,而且是性冷暴走,顿时生出一种吃牢饭的绝望来。


说起来,餐桌从来就不只是单纯吃饭饮酒的地方。欧洲的历史很长,但看得到的餐桌演化史却只有四五百年。掰着指头数一数,伴随着宗教、文艺复兴、工业革命、世界大战、平权革命,每一波科技和文明的浪潮袭来,餐桌的美就向前推进一步。


回望中世纪末期,很难想象一群大胡子大臣和国王围坐在昏暗木屋的餐桌旁用餐时,还是用肥硕的双手扑向桌上的烤猪和天鹅,脏兮兮地边喝边嚎边撕肉,一种在《权力的

标签:

杂谈

十多年前,组里收治过一位患胃癌的老太太。她住在漳州附近的一个小村子里,丘陵地带,路不太好走,儿子没上高中就到广东打工去了,一直没回来,也没太多联系。她平素就和老伴伺候几亩薄地,勉强度日。

她是怎么发现胃癌,我不得而知。就记得他们是经县里一位曾在我们医院进修的医生介绍后特地赶来厦门医治。起初好像老太太不肯来,觉得病似乎没那么严重,能吃饭、能下地,并不碍事。是那位县医院的医生拿着病理报告单好生劝了一番,说动了老头儿,才顺带着把老太太拽来。

主任固定周一专家门诊,那会儿号已经不好挂,没提前几天或找个熟人帮忙,想直接看病还是很难。可这些老两口并不懂,他们凌晨从村里搭别人运菜的小面包车到了县城,又在长途车站等了辆大客车才到厦门。从汽车站到医院倒不太远,可他们是第一次来,没少费工夫。等他们背着小棉被、兜着脸盆赶到门诊部时已是上午快十点。号是别指望有了,导诊护士看他们一脸疲惫,便将他们安排在背风的一侧,看看主任能不能帮忙加个号。

毕竟有病在身,老太太有些支持不住,锁着眉头,不说话,一动不动地听着报号器喊着XX号患者进去检查的声音。老头儿也没吱声,把编织袋往墙边推

标签:

杂谈

 
要记住北欧人喜欢吃什么,你只要记住四个星座就够了。首先是金牛座,这是和所有西方人一样的习惯,牛肉和土豆,妥妥地成为生活基本标配。在出海就像逛街一样简单的北欧人眼里,水象星座一网打尽。双鱼座显然必不可少,这里说的双鱼是三文鱼和鳕鱼。天蝎座呢,当然不是吃蝎子,而是方便记忆那些长得有
(2015-09-17 04:29)
标签:

杂谈

有个家族闹分家,越闹越凶,最后干脆动起手来,其中一拨伤的比较重,被迫出来。附近小破诊所爆满了,他们就接着往前走,稍远点的小医院见势不妙,赶紧说自己技术不够床位不够。不过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可以提供救护车送他们到最大的三甲医院去。当然这些人也看不上这些小医院,所以就算没有救护车,他们也愿意走过去。

等所有人到大医院门口,他们好像忘记要排队挂号这事儿,直接走进急诊室撩起衣服敞着伤口大喊,“你们这些医生!要是你们不给我们看病,你们就是见死不救!没医德!白眼狼!你们忘了当年出的两起医疗事故了吗?!”外面围观群众越来越多,都在骂黑心医院不肯救治伤员。当班医生扛不住了,急忙打电话请示院长。院长问什么情况啊,下级医生说,“有几个重伤员需要马上处理,但其它人只是轻微擦伤,换个药就能回家了…”院长听罢刚要指示,保安慌慌张张冲进来,“不好了、不好了!那些身强力壮的伤员正在砸门,有两个还动手打了我们护士,说是再不让进来他们还要继续闹…另外,门口还站着不少记者,都是来看咱们热闹的”。

院长再也坐不住了,连忙到急诊大厅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凡是这几天打架受伤的都可以到我们医院免费看病
标签:

杂谈

 

这次,安吉丽娜朱莉再次透过媒体告诉大家,由于家族性BRCA基因缺陷已导致多位家人离世,为了以防万一,她在两年前把乳房预防性切除后,于前不久把自己双侧卵巢输卵管也卸了。听闻此事,网上叫好无数,大多数都是一个声音,为这位勇敢的女性喝彩。

 

标签:

杂谈

 
工作日每天早上六点半,60多岁的Bengt照例骑上他还是在服兵役时买的自行车赶到隆德火车站,提着有些脱漆的公文包坐火车去马尔默开始一天工作。到了下午四点多,Bengt再按原路线返回。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