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慧男居士
慧男居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792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慧男佛教居士

文化教育文学

情感随笔杂谈

休闲旅游图片摄影

朝山拜佛金鼎大佛

分类: 随笔杂谈

 

    正觉寺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六顶山风景旅游区,始建于清朝光绪年间。最初规模不大,几经扩建整修,至民国年间,有正殿五楹、配殿和简单的僧房,占地面积约二千平方米。历任住持有唯空法师、尊国法师、兴运法师等十余人,是比丘尼修行道场。兴运法师的弟子佛性法师,是90年代复兴、扩建正觉寺的主要人物。

    2013年9月5日,我们一行驱车前往敦化正觉寺。一进门第一个看到的是佛手,我们逐渐进入山门,天王殿、四大菩萨殿、大雄宝殿、千手观音殿,直至到了金鼎大佛山脚下,开始此行的朝山拜佛-三步一拜。

    金鼎大佛落座正觉寺后山顶端,坐北面南,背靠牡丹江,前拥正觉寺,远望长白山,与香港天坛大佛遥遥相对,实为一佛二体,分处南北,共佑中华大地,向五湖四海的信众启智、赐福。设计像体总高48米,表释迦牟尼农历四月初八诞辰;佛身38.4米。其中,“3”表佛陀“法身、报身、应身”;“8”表佛陀“八相成道”;“4”表“四圣谛”。莲花座高9.6米。“9”表“九法界”;“6”表“六度”;莲花四层,表“四大”,花瓣80片,表佛陀“八十种好”;莲花直径32米,表佛陀

(2010-08-30 10:24)
标签:

慧男

居士

佛教

禅意

足迹

佛门

摄影

文化

旅游

图片

情感

艺术

休闲

杂谈

分类: 图片摄影

 

    摄影师张望深入佛门,历时九年,完成作品---《佛的足迹》。作品清幽虚幻,仿佛进入禅意的世界。

 

    这些照片让我很欣赏,在这里我把这些照片节选传上来,一来自己收藏欣赏,二来要与大家一起共享。

 

觉者

 

梵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