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邓春苗工作室
邓春苗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512
  • 关注人气:3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11-25 17:21)
分类: 骨干教师作品

一、西藏林芝地区朗县中心小学:米桑

11月20日,我们西藏林芝地区8位老师有幸分到龙岗区五和小学跟岗学习,来到五和小学我们被“邓春苗”校长带领的教师团队给深深的吸引着,觉得自己分到贵校进行跟岗学习是幸运的,并决心在短短时间里尽一切努力,学习贵校的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来推动我们西藏林芝目前不太成熟的不太先进的教育教学现状。

11月21日上午我们进行了推门听课活动, 邓校长和学校给我们安排了两节数学课,一节由赵建华老师讲授的三年级(1)班的数学课和另一节是陈曼菲老师的讲授的三年级(4 )的数学课。下午,由邓春苗校长主持,由贵校的数学老师和我们跟岗学习的老师以座谈形式进行了评课活动。

通过听课、评课活动,给我们留下了比较深的影响,同时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赵建华老师和陈曼菲两位老师在课堂上表现的总结如下:1、举止得体大方2、课堂用语亲近随和3、能够最大程度的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4、数学知识和生活紧密联系5、通过学生回答问题、做练习的方式老师能够善于抓住学生错误点,并进行耐心的分析解答。以上是我

(2013-05-20 21:47)
标签:

教育

分类: 骨干教师作品



 

标签:

教育

分类: 骨干教师作品

个人专业发展计划

郁南县连滩镇中心小学  黄景楷

 

本人从1992年踏上工作岗位,在山区一线小学承担基础教育20年了。在这20年里,我严于律己,为人师表,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廉洁从教,乐于奉献,是一名称职的小学数学高级教师。

 

标签:

科技馆

第一生产力

科技活动

科学精神

科普

文化

分类: 客家妹子原创

                    在市科技馆科普教育展览馆免费开放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在这个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即将来临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市科技馆科普教育厅展览厅的免费开放。在这里,我仅代表市直中小学校学校向市科技馆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进步是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科教才能兴国,它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这次,市科技馆科普展厅向市民、特别是学生免费开放,是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向学生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活动的开展。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营造科技教育的氛围,激发同学们探索科学的兴趣,培养同学们动

标签:

南粤

数学课程标准

小明的周末

一亿有多大

动手实践

教育

分类: 客家妹子原创

                              数学课像什么

                    ——漫谈我的教学风格

                                 河源市第三小学  邓春苗

 

我的教学风格是什么?早在2000年,因为要参加“南粤教坛新秀”的评选,别人(准确地说是当时的领导)就鼓励我说:“你有独特的教学风格”。于是,我就喜滋滋地填写表格,认认真真地反思自己“独

标签:

安排

进行

珍惜时间

教育

分类: 客家妹子原创

                       活用教材,体验感悟生活数学

                     ——《合理安排时间》教学案例

               

                           河源市第三小学  邓春苗

 

《数学课程标准》中指出:当学生“面对实际问题时,能主动尝试着从数学的角度运用所学知识和方法寻找解决问题的策

标签:

小组合作

合作学习

课题研究

课堂教学

教育

                    骨干教师课题开题报告

            

                      

  • 运用互动探究学习方式,提高数学课堂教学有效性的研究

    开题报告

                         清远市佛冈县第二小学   郑彩明

     

         一、课题提出背景及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人类的科学知识,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剧增,人们从没像今天这样深刻地体会到“学海无涯”,“除了学习你别无选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