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荷花园
阳光荷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051
  • 关注人气:8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园艺

分类: 其它花卉
      菊花喜肥,但如何管理好用肥尺度呢?这里重点谈谈根外追肥(叶面肥)的使用中的肥害表现。
      利用根外肥直接供给菊花叶片吸收,是花卉管理中的一种供肥方式,简单、直接,效果不及底肥和冲施肥,属于辅助供肥措施。
      叶面肥应用当中的肥害表现主要集中以下几点:
      一.轻度肥害:
      主要表现在菊花叶片出现一定程度上的扭曲、反转,但生长继续,一定时间后,肥害减轻,生长如常。
       二.中度肥害:
       主要表现在菊花叶片出现很大程度上的反转,集中表现在两侧叶缘内扣状态,生长受到一定影响,但生长继续(较之轻度肥害生长缓慢,影响视觉效果。一定时间后,肥害减轻,生长如常。
       三.重度肥害:
       
标签:

园艺

分类: 睡莲
      
       这是分布于中国东北地区最北端的原生睡莲品种“小白子午莲”(N.Tetragona),野性十足,曾经连续三年由野外引进驯化栽培,分别种植于黑龙江、河北、湖北,结果均告失败。下面3株个体是今年首次经过驯化栽培并越冬成功,新叶已开始陆续长出。由于耐寒性非常好,希望将来能够利用这个品种进行一些杂交组合。
       
(2015-12-17 09:34)
标签:

园艺

分类: 睡莲
            下列一组图为耐寒睡莲的果实和种子、实生苗。睡莲种子在生产上毫无意义,仅在育种上有价值。
            
            
            
标签:

杂谈

    在日益倡导环境保护、绿色生态理念的影响下,越来越多地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对水环境的净化和污水工作,也从过去的化学治理、物理治理,逐步转向生态治理和综合治理。其中,利用水生(动)植物进行水体生态净化、污水治理,也越来愈多地受到重视和青睐,相关的文献和实例也越来越多,大量的人工湿地也应运而生,自然湿地也得到保护。然而,单纯地利用这种生态治理方式真的可以达到所宣传的那么可持续性、绿色环保吗?

    众所周知,无论是大到江河湖泊,小到鱼塘、沟渠、园林景观,水体生态净化主要是模仿、总结自然水域当中的生态平衡规律和相互关系来实现水体的内在的健康有序,外在的清澈见底。利用各种水生动植物、微生物及相关资材来实现水体的净化和环保的目的,并能够持久维护和保持水体始终处于良性、健康、清澈的生态平衡状态中,这是宗旨。

    事实上,水体生态净化是有局限性的。首先,水生植物的生长环境和条件是有点一定的限制的,而不是适应各种环境变化,不是万能的。水生植物在水体净化过程中的功效是利用根部、叶片吸收水中、底泥中的一些化学元素进入体内,参与植物

标签:

园艺

分类: 睡莲

    睡莲多数品种原本以花量取胜,非常繁盛。其中,有一些品种却又更胜一筹,这类品种又多见于中花型品系当中,花不是最大,却是最多的。这样的品种,往往单位面积着花量也是最高的。

      
     
     

标签:

园艺

分类: 睡莲

    这类品种实在不多,耐寒品种当中也仅仅寥寥二个。据文献记载,这类品种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也能实现开花。但这并不意味着这类品种本性不喜光,只是相对于其它品种,能够适应光线不足的环境中开花需要。

      
     


标签:

园艺

分类: 荷花

      

 

    黑龙江红莲,东北野生荷花品种。花径30公分左右,株高可达1.8-2.0米,叶片肥大,花艳花繁。其种子形态狭长,发芽率可达100%。具有遗传基因高度统一,生长比较规范、整齐。抗逆性强,易于管理等优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