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泪鱼儿
泪鱼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25,401
  • 关注人气:81,2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06-18 17:53)
标签:

转载

分类: 戏剧天地
原文地址:武家坡唱词作者:轩辕雨荷
薛平贵:[西皮导板]一马离了西凉界,
     [西皮原板]不由人一阵阵泪洒胸怀。
          青是山绿是水花花世界,
          薛平贵好一似孤雁归来。
          那王允在朝中身为太宰,
          哪把我贫穷人放在心怀。
          恨魏虎是内亲将我来害,
          苦苦的要害我所为何来。
          柳林下栓战马武家坡外,
     [西皮摇板]见了这众大嫂借问开怀。
     
标签:

转载

分类: 戏剧天地
京剧《霸王别姬》全本唱词


刘邦:〔引子〕运筹帷幄,
韩信:〔引子〕掌兵符,
刘邦:〔引子〕决胜策,
刘邦、韩信:〔引子〕神出鬼没。
众汉将:(白)参见主公!
刘邦: (白)平身!见过元帅!
众汉将:(白)参见元帅!
韩信: (白)众位将军少礼!
众汉将:(白)啊!
刘邦: (白)啊!元帅!
韩信: (白)主公!
刘邦:
(白)孤与项羽征战十数余载,累累不能取胜。
今番对敌,不知元帅何策安出?
标签:

转载

分类: 戏剧天地
马连良、张君秋《游龙戏凤》1957年录音   (正引子)离京来暗藏国宝,游天下访察民情。(定场诗) 大明-统锦山河,龙凤车撵多快乐!孤王离了燕京地,梅龙镇上景致多。(唱二黄四平调)有寡人离了燕京地,梅龙镇上闲散心。将玉玺交与龙国太,朝中的大事托付了众卿。孤忙将木马儿一声响,唤出递茶送酒的人。   (凤唱二黄四平调)自幼儿生长在梅龙镇,兄妹卖酒度光阴。我兄长巡更去守夜,他言道前堂有一位军人。将茶盘放至在桌案上,呀啐,急忙回转绣房门,啊啊啊,回转绣房门。
标签:

转载

分类: 戏剧天地
原文地址:京剧-四郎探母-唱词作者:小红河
  传统京剧《四郎探母》全剧唱词

杨延辉:〔引子〕金井锁梧桐,长叹空随一阵风。
  杨延辉:〔定场诗〕沙滩赴会十五年,雁隔衡阳各一天。高堂老母难得见,怎不叫人泪涟涟。
  杨延辉:(白)本宫,四郎延辉。父讳继业,大宋为臣,人称金刀令公;我母佘氏太君,所生我弟兄七男。只因沙滩赴会,只杀得我杨家四顾亡逃。本宫被擒,改名木易。蒙太后不斩,反将公主匹配于我。适才小番报道:萧天佐在九龙飞虎峪,摆下天门大阵。宋王御驾亲征,我母解押粮草。我有心回宋营见母一面,怎奈关
标签:

excel

教育

收藏

分类: 共享资料

EXCEL常用函数公式及技巧搜集之七


求真正的四舍五入后的数

请教如何在Excel中,求金额合计(小数点后二位数)时,所取的数值应是所求单元格中写的数字(四舍五入后的数字),而不是(四舍五入前)的数字。因为只有这样行和列及关联的工作表才能对得上,例如:表上的数值分别是:(1.802/2=0.901)0.90(A1); (1.604/2=0.802)0.80(A2);  (1.406/2=0.703)0.70(A3);(因取小数点后二位)。合计数(A4)表中自己计算和显示是:(0.901+0.802+0.703=2.406)2.41

标签:

excel

教育

收藏

分类: 共享资料

EXCEL常用函数公式及技巧搜集之六


去掉其中两个最大值和两个最小值,再求和

请问如何去掉两个最高分,两个最低分,剩余人员的分数求和,例如A1-A7中的7个分 ,去掉两个最高分,两个最低分,剩余人员的分数求和。

=SUM(A1:A50)-MAX(A1:A50)-LARGE(A1:A50,2)-MIN(A1:A50)-SMALL(A1:A50,2) 

=SUM(A1:A20)-SUM(LARGE(A1:A20,{1,2}))-

标签:

苏格兰

裙子

分类: 世界文化
苏格兰裙的前世今生  


    如果说,从一条裙子里能看到自由精神、独立意志、战争、历史、荣誉、民族文化和认同,是不是觉得有点夸张?苏格兰格子裙,就能担当此任。

  苏格兰格子裙(kilt)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Kilt这个词来源于古斯堪的纳维亚语,意为折起来包裹身体的衣服。最早,它是苏格兰高地人的服装。起初的形态,是一段超过1.5米宽、6米长的未经裁剪的布料,折叠裹在身上,腰间用皮带固定。为了对付阴雨寒冷的气候,还有把布料浸透鹅油的做法,以达到进一步防水的效果。

  这种装束非常适合高地的气候
(2016-04-24 21:07)
标签:

汉赋

中华文化

分类: 阅读园地
汉赋名篇

    汉赋的结构和类别 
    汉赋是在汉代涌现出的一种有韵的散文,它的特点是散韵结合,专事铺叙。 
    从赋的形式上看,在于“铺采擒文”; 
    从赋的内容上说,侧重“体物写志”。 

    汉赋的内容可分为5类: 
    一是渲染宫殿城市;二是描写帝王游猎;三是叙述旅行经历;四是抒发不遇之情;五是杂谈禽兽草木。 
而以前二者为汉赋之代表。赋是汉代最流行的文体。在两汉400年间,一般文人多致力于这种文体的写作,因而盛极一时,后世往往把它看成是汉代文学的代表。 

    汉赋的结构   
    汉赋在结构上,一般都有三部分,即序、本文和被称作“乱”或“讯”的结尾。 
    汉赋写法上大多以丰辞缛藻、穷极声貌来大肆铺陈,为汉帝
(2016-04-24 20:56)
标签:

分类: 阅读园地
序和跋有什么区别  
龙山园丁
 
    跋就是写在书后、文后的序。

    序这种体裁,有的近似论说文,有的近似记叙文,后代有的还很像是抒情散文。有的序是在议论中夹着感慨,借以总结历史教训、表达作者的政治见解和对所记叙的人与事的态度;有的序以叙事为主,夹叙夹议;有的序抒情成分较多,多半是为诗歌唱和的集子而作。

    《史记》中的书、表、传的序,都是在议论中夹着感慨,借以总结历史教训,表达作者的政治见解和对所记叙的人与事的态度。《〈战国策〉序》则历述从春秋至战国的转变,通过叙事表现作者的道德礼仪观以及对纵横游说之士作品的评价。后来的“史序”便都是继承了汉代这类序文的传统,例如欧阳修编写《新五代史》中的《一行传序》、《伶官传序》等即是。至于读古代书籍文章而写的序,例如曾巩的《〈战国策〉目录序》、《〈新序〉目录序》等,更是以议论为主。

  &n
标签:

一百单八将

程甲锐

释义

分类: 书画文化
程四锐水浒传一百单八将画欣
水浒传中108将的绰号及其含义


小旋风 柴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