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进祥
李进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881
  • 关注人气:2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他人评论

分类: 评论

清水河的“隐”与“秀”

——李进祥短篇小说艺术探秘

杨风银

清水河是李进祥的“文学地理”,李进祥小说里的人物都曾从清水河里趟过。清水河是咸水河,苦是清水河人的生命底色,写清水河岸人的“苦”是李进祥小说

(2015-01-30 11:52)
标签:

作品

分类: 散文随笔

换水

 

应《中国民族》杂志之约写一组关于西北回族生活的散文随笔,我首先想到的是换水。

换水是西北回族方言,大意是沐浴。在每次写重要的稿件之前,我都会先换水。中国古人就有这样的仪式,在读圣贤之书,或者在欣赏名家书画,弹奏经典乐曲之前,都要沐浴焚香的,以示庄重和敬畏。现在的人潦草了,轻薄了,没有了

标签:

他人评论

杂谈

分类: 评论

这一方水土这一方情

――读李进祥小说集《换水》

◎哈若蕙(宁夏作协副主席)

头一次读李进祥的小说,头一次与清水河畔故事中的人物相遇相逢。几天来断断续续的阅读,却也拉长了我关于清水河丝丝缕缕的想像,以及牵挂……

“走不出清水河,像走不出一段爱情;

走不出清水河,像走不出一种宿命。”

这是作者(抑或是责任编辑)精心挑选出来放在小说集封面书腰上的一段文字,它的确十分传神地诠释着作者的写作情状。小说集收入的27篇作品,很少有与清水河无关的故事。作者用情深浓

(2010-05-21 13:19)
标签:

杂谈

缺失的文化自信

 

顾斌对中国文学的几句评价,在中国文学界引起热议,真真切切的热议,上到作协高官,评论界的大腕,小到普通的作者,甚至读者、网友都在议论、辩论,而且经久不衰,至今风波未平。在鲁院的讲堂上,就听到好几个大师提到此事。前天,在鲁院的一次沙龙上,又有人提到此事,而且争论的面红耳赤,不可开交。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