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教育

时评

杂谈

分类: 心雨、杂文
      近日一在读大学生生二胎的新闻在网络走红,褒贬不一。但仔细想想,其实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了,他们有自己选择在什么时候生孩子、结婚的权利。因此,在读学生生二胎,其实应该被尊重而不是被广泛热议。变成新闻,传得铺天盖地。就像是做了什么错事一样。从生理上讲,人到了青春期,就有恋爱的欲望,一旦中招那么为了女孩子的身体健康,生下来其实也没什么。因此不仅仅是大学生,其实高中生的恋爱、生子,也不应该被禁止。因为,这一切是生理需求,也是他们步入成年世界的印记。自己种下的种子,就该自己去解决。如果一味禁止,学生只能越发好奇,越来越朝着你所不想的方向去发展。因此,学生只要年满18周岁,就应该倡导自由恋爱自由生子。

       和工作以后才生子的人相比,过早生子的人能够了解到更多来自父母的辛苦。他们迫于家庭压力,也会更加卖命的为了孩子而工作。从找工作的角度上讲,生完孩子的女人,更容易被企业所接受。公司,也坚决不会允许,小孩三天两头生病你三天两头请假陪着看病。那么,生完孩子的人因为孩子大了,所以根本不需要考虑这么多。而且,双方父母都还年轻,也能帮助
标签:

育儿

时评

杂谈

教育

分类: 心雨、杂文
     如果孩子犯了错误,你会做出怎样的惩罚?想必,很多人都会说:打两下、骂两下。那么,你有想过打女儿屁股,也是性骚扰吗?这可不是耸人听闻。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就有华人爸爸因为11岁的女儿不听话,打了女儿屁股两下惹来麻烦,进而想求助律师。律师称有悖指控成“性骚扰”的可能。
标签:

情感

时评

杂谈

分类: 心雨、杂文
  “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的话题最近愈发火热。去网上搜一下便知,谈论此话题的文章大多是从中国男人与女人的相貌来评判和延伸。说中国男人因为要赚钱养家,所以必须应付各种社交圈子、陪酒陪吃陪喝。而女人则不需要,因此才会得以拥有如此姣好
标签:

杂谈

教育

分类: 心雨、杂文

又到毕业季又到升学季。与往年一样一方面媒体报道着找工作“难”,一方面人力资源哭着喊着找个合适的人“难”。不禁要问“人去哪了?工作都去哪了?”近日,媒体又爆出众多高校一窝蜂开设热门专业导致学生就业难的事情。其实这在以前就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并不是什么新闻。热门专业本身就代表着就业难。

 

       首先,我们要认清时代问题。学校不是先知,老师更不是哪个神明转世。所有人都是依据现在的人才市场情况和环境,来判断未来的。这就忽略了一个时代的问题。也许现在的学生上的是热门专业,但不好意思四年之后就因为你这个专业在当时热门,所以各高校都在培养,你的热门已经变成了泛滥,人才不再稀缺。相反,当年没有多少人报考的冷门专业,人才稀缺,工资一加再加还是招不到人。这边是不争的事实。

 

     其次,要认清市场现状。在互联网日益普及的今天,市场也和互联网一样,热得快冷的更快。如果你没有把握在刚上大学的时候就找准毕业后一定稀缺的那个专业去学,大可以凭借自己的兴趣,专注于自己的兴趣,对自己的理想负责。无论在大学四年里,你做了什么,那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雨、杂文

 文/心雨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雨、杂文

文/倾_心雨

&nb

(2013-09-28 16:29)
标签:

教育

分类: 心雨、杂文

文./心雨

    据媒体报道,某地小学即将产用“0”取代“X”的方式,为孩子批改作业。看完新闻脑海中的思绪瞬间万马奔腾般联想到了成人世界年终报表上的“负增长、负盈利“等字眼。本来错的就是错的,本来没有盈利就是没有盈利,非要用好听的好看的词汇和图画表示,瞬间折射了国人“自欺欺人到自己已经深信不疑,并且引以为傲”的地步,可怕的是现在竟然波及到了小学生那里,实在令人咋舌。因此,

标签:

教育

分类: 心雨、杂文

文/心雨

标签:

教育

分类: 心雨、杂文

文/心雨

    据媒体报道今年34岁,拥

标签:

教育

分类: 心雨、杂文

文/心雨

&nbs

个人资料
宇微的世界
宇微的世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266
  • 关注人气: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