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常山一中王芳
常山一中王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740
  • 关注人气:1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分类: 好文共享

1.比如说地图查阅到哪里
2.比如说查阅哪家更好吃?
用到了最优路径,选择结构,信息意识,信息的价值判断等。
===================================
计算思
标签:

教育

分类: 学习体会

“无生上课”也叫模拟上课,模拟讲课最大特征是模拟,模拟就是接近真实,所以要和真实课堂教学接近。要求眼里有学生,心里有学生,话里有学生。接近按照常规课上,只不过省略了师生互动的真实过程,但是这个过程应该体现出来,怎样引导、启发、调动、设问……都要讲出来,做到此时无胜有’”。因为没有学生,所以教师在上课时略去了学生活动,从而压缩了上课的时间,教师需要将课的内容几乎全部快速、流畅的说出来,这种模式对教学效果的要求因“无生”而降低了,但课堂上是充满变数的,是讲究临场效果的,所以教师在备课时也要充分考虑到“有生”的情况。

分类: 好文共享

    瑞士作家凯勒说:“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书籍是哺育心灵的母乳,铸造灵魂的工具,启迪智慧的钥匙。读书,可以丰富一个人的有限人生,它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能拓展人生的宽度;读书,使我们的精神世界丰富多彩,生命之花永远灿烂,事业发展光明无限。近期,我认真地通读了沈毅校长崔允漷教授主编的《课堂观察—走向专业的听评课》一书,使我更能体味到培根所说的:“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这句话的深切的现实意义。

    作为教师,对于听评课并不陌生,在日常的教学中,既是教师的必修内容,也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必要手段,由此而引起学校、领导和教师的高度重视。每个学期,学校都会给教师布置听课任务,并要求各个教研组认真组织评课活动,以期促使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而应如何听评课,则一直是教师心中的一个盲点。如何引导教师听评课,对教师进行有效的指导,也是很多领导干部心中的一个疑惑。现实中,学校规定每位老师每周或者每学期都要坚持听课多少节,至于效果就很难预料了。老师完成任务也罢,

分类: 好文共享

现在也在选招教师、选拔教师参加教学大赛中使用“无生上课”。据担任过评委的一名教师讲,选手要注意展示自己靓丽的一面,如板书、口才、组织才能、教学环节的设计等,这样肯定能赢得评委对选手的注意。虽然下面没有学生,选手也仍然应该当作下面有学生来认真讲课。选手要精心设计导语,引起评委的兴趣,将所讲的内容讲清楚。该评委提醒说:选手的教态要自然、大方;语言要亲切、清晰;要充满自信心。

无生上课容易,说课难。

    1,声音要洪亮,要让教师的每个角落都

分类: 读书心得

今年因工作岗位的调整,需要特别关注教科研,201212月在市教科所发出教师申报小课题通知时,我及时转发到校园网上,并通过校讯通短信平台鼓励老师积极申报,在这不久,就有同事电话我询问小课题是如何开展研究的,它与大课题有什么区别?我惭愧不已,因为我也是一知半解,我只好含糊的说小课题与大课题研究的步骤差不多,只是切口小,周期短,其它应该没大区别,这样的回答,我想那位同事是没有得到满意答案,我对自己也很不满意。

寒假不期而至,刚好学校要求每位老师读一本书,并写读书心得,有这个任务,加上自己本身也想趁假期充充电,刚好一举两得。因此我选了一本

(2013-01-16 11:14)
标签:

杂谈

分类: 好文共享

 梁恕俭:评课常用语22条

    这堂课很有意义,听后很受启发。总的说来,师生的精神面貌、学习氛围、课 堂流程、目标落实、双基训练、德育渗透都做得比较好。下面简要谈谈我的听 课感受,有褒有贬,说得不对之处请指正。

2. 知识性、思想性、艺术性完美结合的导入,必然拨动学生的心弦,为整节课的顺利进行定下完美的基调。这节课的导入就很新颖,有趣味性、启发性,学生的学习欲望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了。

 

标签:

杂谈

分类: 好文共享

 

 

序号

书名

作者

出版社

1

新教育之梦

朱永新

人民教育出版社

2

教师的20项修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