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动漫娃娃
动漫娃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0,743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内蒙古草原

诗词

城中草原赛汗塔拉

情感

图片

分类: 〖走马观花〗

           


 前言:秋风在内蒙古包头城中草原“赛汗塔拉舞蹈,空旷明亮,沁人心肺。秋天,没有太多喧闹的浮躁,只有生命的成熟和深沉。学着放弃,学着让自己慢慢行走,一路收获,一路收藏。走过秋天,温暖依旧,感动依旧,美好依旧……

 

(2019-06-03 15:25)
标签:

青城公园

诗词

我的家乡

旅游

图片

分类: 〖家乡有约〗


           

标签:

清明节

祭父母

诗词

古林园

图片


           


     呜呼!清明时日好,双亲归鹤去。滋有父母辛苦,劳作同尝,子孙晖沐,大爱无疆。几十载冷暖岁月,披星戴月,历艰辛之劳作;踏雪逐风,攘岁月之蹉跎。往事思不尽,唯念思悠悠。呼和浩特,青山黑水,足迹青冈。此诚遥寄路远,看盛春飞花,

(2016-10-19 19:39)
标签:

阿尔山林海

赋体散文

内蒙古

旅游

图片

分类: 〖家乡有约〗

       

 

阿尔山之湛淡,开襄林以弘源。俯火山之地貌,瞻陡峻之山巅。斯乃中低山系,汇入天池。中山大兴安岭,低山沟谷丘陵。曲涧佩乎其表,草地置乎四野。苔藓泛滥,白桦垂干。树叶覆水,温泉珍岸。熔喷而秀出,造就一方异幕;萌草木以遐迩,乃亦成四海盛名。神功鬼斧而雕琢,挺松不屈而浩歌。闻《林海七彩》乐章,水火相融,相生相依,仰承宁静,安纳浮躁。沐朝旭之普光,睹霞晖之皓谧。松爬石背景绵绵,半池氤雾影姗姗。风光秀丽,物华天宝。于是骚人墨客趋之若鹜,茫茫林海名声鹊起。然碧草

(2016-07-23 10:46)
标签:

大青山赋

内蒙古

摄影

旅游

分类: 〖家乡有约〗

          
 

 序曰:维公元二零一五年八月五日,岁在甲午,时序秋阳,晨曦偕八位同窗,冀草原往游,以斯追昔,友情集远。将之自葛根塔拉,车行百灵庙草原,趣意未尽,又奔圣水梁。武川北沿缘二十里,取径而东,既至大青山下。旁人嘻云:“苟离城四十里,两经其下,未践游屐。”遂从盘山路而上,绝迥陟达,境开舒怡。眺山阴叠嶂,赭石裸露,峰入云际,感生态之森林、灌丛、绿地俯卧镶嵌而阔远。是时红日西催,云光瀛海。益露奇境:景观凝睇,迷漫覆被。然天下之境,欲求余味,岂独青山也哉!于是游览既年,体静心闲,聊以赋怀。

 

(2013-04-02 10:08)
标签:

猪和狼对话

寓言

腐败

贪官狂言

公款吃喝

分类: 〖寓言故事〗

年底了,市长派猪到贫困县视察慰问。饭局上,猪喝醉了,对驴说:“我的脑子不大好使,喜欢吃,油水多,比你胖。不论荤的素的,稀的干的,大的小的。”狼说了:“我没你胖,但我比你凶残,我们等级森严,有肉头狼先吃,最后才轮上瘦弱的狼”。猪叫嚷:“你也别小瞧我们猪,今天没旁人,别装模作样的,不累。”

猪说:“我在咱民政局总算有点实权,找我帮忙办低保的人也多,有亲戚、有朋友,还有他们的亲戚、朋友,我都想方设法地给办事。我从来没向他们要过什么!都是他们硬要给我的,不好躲啊!现在这世道,明白人、仗义人、会办事的人多啊!在时下的社会环境中,不渎职不可能的。这是一个众人实行的潜规则。”

狼说了:“是呀,在县政府我得装,女下属面前一本正经的。咱们都是有责任心的人,父母、儿女、同事、朋友咱都有责任照顾好。我得负我的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啊!

标签:

大魔术师

影评

笑弹

民国江湖

爱情

分类: 〖影评娱评〗

    《大魔术师》讲述了一个用魔术改变命运的传奇故事。该影片明星荟萃,军阀混战,正邪对峙,戏法花哨,画面考究,笑段密集等看点,颇有些民国时期黑帮史诗的味道,不过在尔冬升的导演下,却生生地变成了一出贺岁喜剧。上次的电影《枪王之王》观众不买账,如今尔冬升导演放下包袱,《大魔术师》将目光移向民国初年的人情百态、斗智斗勇的双雄斗法色彩的乱世儿女情——双雄在,纠结在,曾经在《暗花》中为了“江湖”二字斗得死去活来的刘青云与梁朝伟,这一次各显神通比拼的却是看谁能泡到周迅。影片故事荒诞且极富娱乐性,近两小时观影时间里,观众笑声不断。相比去年姜文的贺岁喜剧《让子弹飞》,尔冬升认为,“姜文的戏比较深,有很多寓意,适合成人看。而这部《大魔术师》浅显易懂,年龄跨度也比较大,适合全家人一起看。”

从对民国背景的喜剧化表现来看,《大魔术师》和《让子弹飞》有异曲同工之妙——虽然电影背景设置在民初时代,军阀混战,各方势力蠢蠢欲动,“民国”在影片

标签:

亲密敌人

影评

徐静蕾

职场

爱情

杜拉拉

商战

原创

娱乐

分类: 〖影评娱评〗

    徐静蕾总被人质疑为诟病装嫩或者装文艺。但必须要承认,作为演员的徐静蕾还是超过与她同道出来的其他女旦。也比其他女导演更识时务,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坚定地按照既定部署走下去。尤其在硝烟四起的圣诞档,徐静蕾凭新作《亲密敌人》陷身“金陵与飞甲”中,“虎口夺食”上映反应不俗。徐静蕾作为博客才女,更值得我们声援她一把。

这一回,徐静蕾特意在《亲密敌人》片中融入“商战”线索,这一设定为男女主角洋了一把,令“年薪百万、五星酒店、头等舱”都顺理成章,电影没有放到北京拍摄,而是拉着那位ABC来到香港,伦敦、南非、澳洲现代时尚的城市风光令人称赞。特别是中间的成都元素抢眼。打扮精致、说话干练,贵族生活,富丽堂皇。海航班机,“亲密敌人”,霸气逼人。

23日上映前,徐静蕾曾表示,不敢与张艺谋、徐克一争高下。首映当天与《金陵十三钗》,与《龙门飞甲》不相上下,一周后票房已突破6千万元。徐静蕾在微博上留言:“目前看来可以保持审慎的小乐观!”虽然不是叙事家国

标签:

动漫娃娃

神舟八号

天宫

对接

七律

原创

感言

杂谈

分类: 〖诗情画意〗

 

(2011-10-28 21:55)
标签:

动漫娃娃

草原天堂

散文诗

组图

情感

杂谈

分类: 〖家乡有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