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岩石
金岩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02,815
  • 关注人气:43,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理财周刊

202163日摘自《理财周刊》

新中国建立以来,五年规划一直在制定和执行中,每年都有取舍,基本都如期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热点纷呈,其中特别值得研究落实的是数字经济。

首先要注意,数字经济首次和农业社会、工业社会并提为3种社会形态,数字社会已经有了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未来将全面推广。其次要知道,区块链应用将成为自主科技创新的“抓手”,赋能实体经济,助推实体经济的数字化升级;第三要看到,“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了数字经济七大重点产业,包括云计算、大数

分类: 理财周刊

2021420日摘自《理财周刊》

提要:电动化把汽车变成了一部大手机,驾车人手上还有一部智能手机,从此开启了“两只机、一片云”的新时代。

2020年的A股聚焦三大板块,下半年是“酒驾”行情。此前讲过,中国A股以2021年为起点,开启证券化驱动产业创新的大趋势,显然不能再“撒酒疯”了。放眼全球,总市值中间切一刀

(2021-03-19 13:32)
分类: 理财周刊
2021319日摘自《理财周刊》

好公司不等于好股票,好股票不等于好价格。价值投资追求“三好”,但要记住,第一是好公司,其次是好股票,最后才是好价格。

2021年是牛市,牛市有无数条理由,见仁见智。若只选一条,我的选择是注册制,因为A股是制度变革的风向标!人言三十而立,中国A股从制度上可分为两个15年:第一个15

分类: 理财周刊

2021年2月21日摘自《理财周刊》

经济学有三大迷局,其一是货币之谜,其二是财富之谜,其三是资产估值之谜。本文避重就轻,只谈资产之谜。在财富货币化的时代,财富增长历经两个25年。第一个25年是1971到1995年,全球财富翻了一倍,英特尔的芯片走进人们的生活,如今人们才知道,这就是信息产业化的开端。1971年开盘的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给了英特尔公司的第一笔公开融资,英特尔公司“奔腾”了25年,1995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值公司,总市值突破2500亿美元。第二个25年是1995年到2020年,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存储/大数据)四大领域的科技革命集群发展,让全球财富再翻一倍。

2021年是第三个25年的开端,数字化转型成为新趋势,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数字经济逆势暴涨。根据官方定义,数字经济是以数据资源为关键生产

分类: 理财周刊

2021年1月18日摘自《理财周刊》

比特币的价格突破2.8万美元,再度刷新了金融史上资产价格上涨倍数的纪录。从2010年5月22日1万枚比特币“购买”披萨饼起算,迄今为止,比特币价格上涨逾1000万倍!对此,人们不得不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数字资产之谜。数字经济是以知识、数据和信息为关键生产要素的经济体,无可争议的事实是:比特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创造的一种数字化加密资产,简称数字资产。

    在中国,现行金融法规体系承认的数字货币只有一种,即央行设计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英文简称为:DC/EP。DC代表数字货币,EP代表电子支付。根据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设计,法

分类: 理财周刊

2020年12月21日摘自《理财周刊》

    数字经济来了,据估算,数字经济在2007年贡献了中国GDP10%

分类: 理财周刊

2020年12月7日摘自《理财周刊》

  2018年底,中国房地产总市值超过450万亿元,折算成美元,约等于美国、欧盟和日本三大经济体的房地产总值之和。若把中国城市核心区的小产权房也估算在内,应该已经超过了500

分类: 理财周刊

2020年11月9日摘自《理财周刊》

10月已过,今年A股自7月中旬以来已调整逾3个半月,市场信心动摇了。2020年,多灾多难,已无需赘言。乱世之中,哪些国家或经济体挺住了?哪些行业逆势崛起了?哪些公司被淘汰了?这就是我们判断未来趋势的依据,也是坚信本轮牛市没有结束的底气。

 

分类: 理财周刊

2020年10月26日摘自《理财周刊》

107日股市大涨收盘后,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这次发布的文件被市场称为“国七条”,与2004年和

分类: 理财周刊

2020年10月12日摘自《理财周刊》

股市有牛熊周期,还有波段性涨跌,如潮汐和海浪。最原始的投资理念很简单:低买高卖,之后才有了不同的理论和投资风格。在全球化时代,各国和地区股市相对独立,又相互影响,直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学术界才开始研究股市波动的外部冲击,于是就有了本文的话题:股市涨跌与跨境资金流动。

根据大摩指数基金的分类,全球股市分为发达市场(DM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