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语者
山语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0,732
  • 关注人气:1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6-07 16:26)

我们是台山的微笑

——2022/6/7(周二)40多名山友徒步台山富国公园健身路

于宪东诗作

弯路是台山的笑纹

脚步是台山的心跳

双亭是台山的眼睛

山脊是台山的眉毛

大海是台山的邻居

小岛是台山的宝宝

森林是台山的绿地

鸟鸣是台山的歌谣

天空是台山的帐篷

我们是台山的微笑

(2022-06-05 13:48)

梦幻中的白蝙蝠

——2022/6/4(周六)

于宪东

梦幻中的白蝙蝠

落地金州

惊动大连

雄伟的大黒山北

古老的金州城南

连绵的丘壑

勾勒出条条洁白曲线

起伏的大海

涌动起道道银色波澜

少婦手中

遮住了红唇的白折扇

新娘背后

红毯上拖地的白裙衫

朱自清的荷塘

梵婀玲飘出串串音符

张九龄的海上

明月下驶出队队白帆

我的眼中

你更象一只白蝙蝠

展开梦幻般的巨翅

(2022-05-28 17:47)

(2022-05-28 08:54)

送人玫瑰,你懂的

——2022/5/22(周日)于宪东随笔

周日下午,风和日丽。小女儿和女婿说,要开车拉我出去转转,问我想去哪里?我想了想说,去冷香玫瑰园吧。下夜班睡了一上午觉的二女婿,边打方向盘边说:“位于大连北站东侧,我知道。”

大连北站东侧,子弹头高速例车经过的地方,衣着光鲜的乘客,透过宽大明亮的玻璃车窗,一出站就能看到一处向后迅速移动着的鲜花盛开的玫瑰园,这是何等浪漫的送行仪式啊。这处玫瑰园,是甘井子区大力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在一处杂草丛生,垃圾随处可见的黄土坡上,建成的大连市最大的玫瑰主题公园。

坐在女儿的车上,我还一直在想,玫瑰是少男少女们传情达意的信物,是爱神丘比特射向痴情恋人心中的箭,今天又逢周日,这片对外开放的大连市最大的冷香玫瑰园里,还不得人满为患,挤爆了棚啊。

出乎预料的是,偌大的冷香玫瑰园里,除了不远处偶尔有白色的流线型列车通过外,一切都静悄悄的,几乎看不见游人。我和家人漫步在一条蓝色的人行步道上,两

(2022-05-27 18:17)

芍药知道我的心

——2022/5/27(周五)38名山友租车游览东沟芍药花海

星辰不会想念你,我会

——2022/5/24(周二)50多名山友环绕大黑石望鱼山木栈道和大佛山临海悬崖小路至大黑石公交站徒步,平均行走约10000余步。

(2022-05-22 11:20)

心中的星辰大海

——2022/5/21(周六)

于宪东随笔

这里是你心目中的星辰大海吗?是爱琴海中的旅游胜地爱圣托里尼岛吗?是希腊旅游宣传图片中展示的标志性建筑蓝顶教堂吗?

都不是。是与你近在咫尺的望鱼山,你熟悉的已经忽略至今多时未去的大黑石海岸!

大黑石海边的望鱼山,和我们上周二刚刚去过的后牧双坨子一样,都是因为发现了同属青铜时代的文化遗存,而被列为遗址保护单位的。望鱼山的名字,也是因为居住在这里靠打鱼为生的先民,经常站在山顶上,担心的瞭望亲人的归舟而约定俗成的。

望鱼山紧挨着大黑石浴场,浴场旁边有一条隐蔽的小路,多年前我们就是从那里攀登上望鱼山的。望鱼山顶视野辽阔,浩瀚的渤海和海中小岛,历历在目。临海一侧的小道,蜿蜒在悬崖绝壁上,走在上面,心惊眼晕,时时有失脚滚落的担忧。现已逝世多年的山友许云凤,面对千奇百怪的黑色礁石,创作了散文《神奇的黑石世界》,发表在大连日报副刋上,是她的处女作。 2014年

(2022-05-20 18:54)

初夏洗肺大龙沟

——2022/5/20(周五)青山,绿树,荒草,野花,土路,白云。山是静的,树是静的,云是静的。大龙沟有路无车,目光所及一片葱茏,空山鸟语渺无人声,空气中弥漫着串串洁白的槐树花的香味。42名山友在此徒步的说笑声,惊飞了山鸡,吓跑了野兔。伸手就能採到路边半开的槐树花,蹲下身子就能挖到顶着小白伞的蒲公英。绿叶闪闪亮,阳光金灿灿,天然大氧吧,洗肺3小时,走了17000多步。

(2022-05-18 01:01)

邂逅劳动公园稀世名花

邂逅劳动公园稀世名花

——2022/5/15(周日)

于宪东随笔

周日傍晚,独自从劳动公园返家,行至露天跳舞场西南角小门,见路边斜坡上数株灌木,静悄悄开出数朵白色的花。我有些兴奋,近前细观,好奇特的花朵呀,有点小向日葵的面相,扁平的圆花盘四周,围着数朵盛开的小白花。怎么有点眼熟呢?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我打开了手机上的识花器,轻轻一按快门,了不得了,识花器上赫然显示出了两个字:琼花!

琼花可是扬州市的市花,历史上的稀世名花呀。我的思绪瞬间回到了扬州,我就是在扬州第一次见到琼花的。我以前从没见过琼花,一直以为“玉树琼花”指的是神话中的仙花呢。疫情前,登山队曾随旅行社赵经理去扬州瘦西湖旅游,瘦西湖就有琼花。我记得地导是位小伙子,他极力向我们推荐园内盛开的琼花。说真的,我和同行的山友们看后,并没觉着这种白色的扬州市花有什么了不起的。看到了大书法家启功,为一棵长在路边的琼花树专门书写的“瓇枝玉树”刻字碑,才真正

(2022-05-17 20:04)

双陀子海滨万步量 ——2022/5/17(周二)40多名山友沿双陀子海滨徒步,行程6点9公里17087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