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693470875
用户169347087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250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2-26 23:54)
标签:

旅游

最疯狂的事情
玩喝酒游戏,著名的就是Truth or Dare , 敢做还是敢说的选择。其中敢说的话题里的问题就是“你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
疯狂的事情太多譬如2013年骑车进藏车毁人无事;2004年梅里雪山开车坠落30米悬崖依然车毁人无事;2012年甲米无保护徒手攀岩人还是没事。其他的极限运动只能算是司空见惯的日常运动苏格兰的滑翔伞、阿尔卑斯山滑雪、甲米攀岩、诗巴丹的潜水、后藏的徒步,只有想不出来的疯狂,没有做不到的玩法。
但是最疯狂最妙的部分,跟运动本身倒没有什么关系。因为那种在艰难的环境之中美妙的部分就是知道只要熬过了就有鲜花美景舒适床铺。就连在泰国甲米Krabi攀岩的时候,只要有空就推一条皮划艇,一个人划四十五分钟船到另外一个条件没那么艰苦的岛上找一家有白色桌布的餐厅吃饭。吃完之后,再悠悠一个划船回来,丝毫不觉得苦。除了上岩壁的时候,略为肿胀的胃有些难受。
(2013-09-12 00:22)
标签:

美食

品酒

你是我的芳草,我愿做你的羔羊

在温暖的澳大利亚,有阳光沙漠和海洋。有一个地方却因为海拔高而执着的带着凉爽冰霜和荒凉。喜欢海拔高的地方,因为那里荒凉和缺氧。只要缺少了氧气,大脑就不必那么辛苦的转动,只要到了足够高的地方,身体除了呼吸就回忆就不会总是浮现,包括你。在这里存活着的生命都是拼了命的生长才有的活力。紫色的石楠花,荆棘的野草和在峭壁奔跑的山羊。

朋友说下午来店里坐坐,我去店里买了山羊奶酪Ashed Chévre。这本来是来自法国的做法,可是在澳大利亚陡峭的山崖上出产的山羊奶酪格外的好。细腻柔软,又没有经过陈化的新鲜奶酪,新鲜可人。Sofia是制作这款芝士的女士的名字,让我想起的却是[苏菲的世界]这本书。非常少女的山羊奶酪,制作过程中外皮包裹了一层草木灰,因此呈现出烟灰的颜色。内心却是非常洁白柔软的。最令她与众不同的是其中回味良久的海盐味道,伴随着明亮清晰的酸度,口水如同清泉般的涌出。抹在面包上,最后来一匙上个秋天做的无花果酱,味道是甜入心里的。 

喜欢高原的不仅是山羊,还有葡萄。冰镇过的来自澳大利亚
(2013-07-29 18:09)
标签:

品酒

旅游

美食


终于到家了,时间对我来说的意义只是在下一秒应该出现在某个地方做某个事情。混沌之间,身体就转了位置。

阳光照在脸上的时候,并没有急于睁眼,而在脑海之中回想此时此地自己在什么地方,过着那个时区的时间。此刻我在上海浦西的一家酒店里,早晨七点钟,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会坐在楼下会议室上课。起身后,先去健身房跑步半个小时,把前一夜的酒气散发,才冲凉备课。

课程到下午六点钟结束,酒圈的活动直到这一刻才刚刚开始。没到上海之前,我还没有概念什么叫做“用生命来喝酒”,到了这里才发现,所谓用生命在喝酒的重要之事就是将普通人十年甚至几十年才能喝完的酒,在短时间内全部领会,消化记住,变成自己的。
(2013-01-23 23:50)
标签:

美食

美国故事

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品酒会的频率和节奏,一次品酒会你能够尝过多少款酒呢?10款?20款?30款?那么有没有试过一次尝过几十款的芝士呢?这个理论上要比品酒还要难,因为品酒的救星是吐酒桶,但芝士的救星就只有自己强大的胃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