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kidsme亲亲我
kidsme亲亲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651
  • 关注人气: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潮妈

减肥

秘笈

母乳

育儿

分类: 咬思乐谈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六月伴侣没,七月被晒黑,八月待室内,九月更加肥!十月相亲累,十一月没人陪,十二月无三围,一月更悲催,二月不知谁。”这首打油诗在微博和论坛上疯传,网友称,连芙蓉姐姐都瘦得不到百斤了,你还好意思胖下去吗?这减肥的话题可是老生常谈了,不仅美女要减肥,这产后的妈妈们更要减肥,妈妈们减肥,更需要小心、谨慎。

    产后如何减肥呢?这也是困扰很多妈妈的事情吧,有人说减肥只要把肉减掉就可以,可是,亲们要注意了,产后减肥是有讲究的,即要减掉肉,还要减的健康,这就需要用科学的方法来进行。健康的产后减肥方

标签:

亲亲我

缺钙

补钙

宝宝

育儿

分类: 育儿理念分享

    新生儿从母体出生后,他的发育非常之快,宝宝骨骼犹如雨后春笋般发育得非常迅速,对钙的需求量之大。仅从母乳中摄取的钙量远远达不到“中国营养协会”推荐的0-3岁宝宝补钙量300-600mg/日的剂量,所以,我们就要从多渠道来为宝宝补充足够的钙,达到他们成长所需的钙量,这样才不会造成宝宝因缺钙入睡后多汗、啼哭、易惊醒;白天常出现烦躁,坐立不安;出牙迟或牙齿排列参差不齐;学走路晚,甚至患上佝偻病等等现象。

    为宝宝补钙是很讲究的,我们不能简单的选择一些药物就给孩子食用,而是应该结合实际,选择多种方法来配合,这样才能达到补钙的最佳效果。

1、合理的晒太阳,吸收最天然的钙

    新生儿一天比一天样,妈妈们可以选择较好的天气,带孩子到公园甚至楼下小区,让孩子接受大自然新鲜的空气,接受太阳赐予我们的天然维生素D3,这种维生素D3能促进钙的吸收,也就是我们平时吃的母乳、钙类药物、奶粉、食物中的营养成

标签:

亲亲我

育儿

婆媳之争

压力

鼓励

分类: 育儿理念分享

    从子青怀孕开始,就毅然辞去了工作,在家全身心养胎。对宝宝的期待很是大,都说宝宝是小天使,是妈妈的心头肉,所以当孩子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子青就开始胎教,给孩子读课外书,听古典音乐。满是憧憬的等待孩子出世。子青的婆婆更是如此,天天给子青补充营养,家务活一点都不准子青动手,子青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过上了公主的生活。子青的丈夫也是如此,天天讨好子青让她开心,还时不时听听胎音,偶尔听到宝宝有动静,高兴得合不拢嘴,声称孩子感应到爸爸在呼唤他。

    十个月后,在家人的千呼万唤中宝贝顺利地来到了这个世界。家里多了一个孩子,更是热闹。婆婆每天逗着孩子,哄孩子入睡,除了喂奶,婆婆不能代替之外,其他事情,婆婆全都包了,恨不得能代替媳妇喂奶,而子青则在家坐月子。

智力开拓与人情交流中婆媳起争执

    待孩子长大一些,子青则把孩子交给婆

标签:

潜能

亲亲我

育儿

情感

成长

分类: 育儿理念分享

    繁忙的工作,越来越多父母很少有时间去和孩子亲近,孩子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和老人呆在一起,所以很多小朋友看见爸爸妈妈都有轻微的排斥心理,遇到陌生的叔叔阿姨,更是不肯主动打招呼,有时候,强迫孩子去叫爸爸妈妈或者叔叔阿姨,孩子委屈的眼泪都掉下来了,还是不肯张口。

    前不久,在院子里遇见一个小朋友,家长带着孩子正在玩耍,本来小家伙玩的很起劲,兴致也蛮高,这时候有一个妈妈的朋友可能好久不见来家里探望,这位妈妈开心的把孩子叫到身边,满心希望孩子可以礼貌的叫一声“阿姨”,也好让朋友看到自己的宝宝很能干,可是小朋友就是不愿意走上前,躲在妈妈后面不出来,家长看到孩子这么不配合,脾气马上就爆发,一边

标签:

亲亲我

婆媳关系

繁琐

争吵

育儿

分类: 咬思乐谈


    经历了艰难的十月怀胎,今年五月份小文终于如愿以偿当了妈妈。最初的兴奋与喜悦很快被照料孩子的繁琐与疲劳代替。然而,最让人头疼的,还是小文跟婆婆在育儿方面的观念不同。

    婆婆坚持用布尿布,说布尿布透气,对孩子好;小文则愿意让孩子睡纸尿裤,这样晚上孩子睡得香,不会因为换尿布被弄醒。孩子睡着后,小文就把她放在婴儿床上,这样大人孩子睡得都轻松,再说也能从小锻炼孩子的独立性,可婆婆几次三番劝小文把孩子抱到大床上去睡。她越说小文越烦,再加上生活习惯大不相同,小文心想得找个机会跟老公商量让老太太回老家去,大不了找个金牌保姆来照顾。谁知老公一票否决了,而小文跟婆婆的拉锯战却没有休战的趋势。

    儿子满月后,小文坚持每天给儿子洗澡。婆婆见了总要阻止,说什么孩子又不脏,不用总洗,孩子太小,洗澡会感冒的,亮亮(小文的爱人)那时候快一周岁了才洗了一回澡。小文跟她说小孩子常洗澡对身体好,可她完全不信。为

标签:

亲亲我

孩子

尊重

犯错

认错

分类: 育儿理念分享

    在前面董事长劳生分享的《爱.甜蜜的投降》中,讲述自己与孩子之间发生误解后的一些让人感人的举措,每个父母都有尊长之态,当真的误解孩子时,家长们会像劳生一样向孩子道歉么?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正所谓,人非圣贤,敦能无过。成人尚且会犯错,何况孩子?可以说,犯错是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

    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了解错,认识错,改正错。父母该怎样正确对待孩子的错,如何更有效的惩罚孩子,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将错误降到最低点,这是所有为人父母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摆事实,讲道理

    孩子犯了错,可能会因为年龄幼小的缘故,不能完全认清错误的本质。这时父母首先要保持头

标签:

亲亲我

上班族

妈妈

宝宝

早教

分类: 育儿理念分享

    说起现在做父母的,每一个家长都希望宝宝可以拥有最好的,但却恰恰忽略了什么才是对宝宝最好的。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陪宝宝的时间却越来越少,好多家长都有冠冕堂皇的理由,“我是为宝宝挣钱,没有我出去奔波哪有钱给宝宝最好的东东”。

    现在的年轻妈妈最容易忽略的是宝宝的感受,而一味的把自己认为是对的做法强加在宝宝身上。“这个可以,那个不可以,这个是对的,那个是错的。”幼小的宝宝没有对错之分,只是渴望你给他更多的关注。所以说上班族妈妈由于工作的关系自然要与宝宝相处的时间短些,要如何合理的分配与宝宝在一起的时间,可以游刃于工作和生活之间,就需要一些智慧了。

    每日必须陪宝宝

标签:

亲亲我

七夕

情人节

孩子

娃娃亲

早熟

育儿

分类: 育儿理念分享

    又到七夕节,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人们俗称它七夕情人节。和2月14日情人节一样,情侣们在这一天里开始约会,互相的表达爱意。而有些重视节日的孩子家长,也会乘机打发了孩子,与伴侣一起过难得的二人世界。

    羽乔是7岁男孩的妈妈,虽然她年龄也不小了,可内心中还是充满追求浪漫的那一种少女情怀。羽乔的老公很清楚她的想法,在每年的情人节,他总能配合的给羽乔一个浪漫的二人世界。这一年,羽乔和老公依旧在情人节即将到来的那几天,依照计划将孩子送到了奶奶家。可就在七夕的前一天,男孩留下纸条,在奶奶家失踪了。

那一天,两夫妻放弃了准备差不多的二人世界,开始满世界的寻找儿子,他

标签:

亲亲我

婆婆

婆媳关系

霸道

宠爱

对立

育儿

分类: 育儿理念分享
标签:

亲亲我

孩子

家庭教育

攀比

浮躁

虚荣心

心理教育

育儿

分类: 育儿理念分享

孩子迷上攀比,谁之过?

    人与人之间为了虚荣总是喜欢你攀我比,适当的攀比让人进步,而过度的攀比则让人欲罢不能而失去自我,在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这种过度攀比的现象已成为今社会存在的一种病态现象。大人们互相攀比,孩子们耳溶目染,难免学会了一些,也喜欢上了攀比,谁家里有钱,谁穿的衣服是名牌等等。这种互相攀比的虚荣心,很容易让孩子们心理失衡,甚至走进各种心理误区,对孩子的成长非常不利。

     一次在公园中无意间听到两个小孩儿聊天,一个孩子说:“我爸爸有四部手机。”另外一个孩子说:“我们家有三套新房。”听后心里一惊,小小年纪就有这么强的经济攀比心理,不得不让人担忧。有攀比心很正常,但是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