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蒋熹
我是蒋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913
  • 关注人气: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国产动画电影人的良心之作

(2018-08-16 20:00:49)

每逢暑期档,总会有一部动画片爆出,成为一匹大黑马。在笔者看来,历经十年IP打磨的动画电影《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最有机会成为《大圣归来》后又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动画电影。它是一部真正写给全家观赏的动画片,写给拥有几千年美食文化的中国人。


《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以中国传统文化为题材打造的一部与时俱进、又饱含文化底蕴的动画片,它不像以往传统动画片题材那样生硬枯燥的讲述,而是把老百姓饭桌上、餐厅里、流淌在骨子里的美食基因融入电影中。《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是基于国内广受欢迎的TV版动画《美食大冒险》而创作的,中国美食和功夫的新鲜组合让它迅速翻译成6种语言,发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首先要说的是,电影的画面绝对是精致了,足见制作方的用心,每一帧动画都饱含着诚意,湖水香气四溢,就连远处的高山都散发着五花肉的清香。


这是一个让大人小孩都乐在其中的故事。主人公包强只有一身三脚猫功夫,却秉承着祖师爷人人皆可成英雄的训导,踏上了一段奇妙又逗趣的冒险之旅。一路上,让你流口水的各种美食依次登场,他们是面条、寿司、油条、鸡汤、面包……写得我口水已经流出来了。回想看电影的情景,幸好带着爆米花零食进场,否则分分钟要被眼前诱人的美食们欺负,他们可都是有灵魂的武林大拿


美味旅程有多么趣味横生,可以尽情发挥想象了。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的打斗场面也是可圈可点。尤其是我们可爱的、形象呆萌的包小强和寿司武士武藏,二人手上紧锁的铁链让大家对他们的关系产生了无限的好奇。两人一路相爱相杀,喜感十足又惊险有趣。


最感动的地方,还是《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通过动画片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动画影片不单纯是小孩子的幻想,更是讲述给成年人的希望。因此内容一点都不低幼。《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用自己的力量承担着了一份责任。小孩子看的话能够学习中国独有的民俗文化,有传承和教育意义,大人看的话可以回想起那天真无邪的童年,看看让人幸福感爆棚的美食世界。当《大圣归来》重拾我们曾经对《西游记》的种种情怀时,《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同样在用心地纯真,充满正义感的励志热血故事,在传递中国精神和中国文化,融会贯通传统文化与当下生活,更令人敬佩。


在亚洲的东方有一个拥有悠久文明历史的国度,那里有令人垂涎的山珍,也有令人回肠的美味。《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不仅仅是一部有关美食和功夫的电影,是夏日的最佳下饭动画,更是有感情、有梦想、有英雄的大世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