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斋陈少华
麦斋陈少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067
  • 关注人气:3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张建平

荣宝斋

丙子年

夏勇

太平路

分类: 鉨印篆刻

       2014年11月1日,甲午闰九月初九,周六晚,陈恒远主持,邀老朋友,西泠印社社员,荣宝斋出版社总编辑张建平;书法家柴岩柏和夏勇兄,在海淀区太平路甲23号同和春野生鱼庄一聚。

       宾主盛欢。回家后,翻箱倒柜,找出建平兄丙子年为我刻的印章,回顾十八年前的往事,叹息人已老,然友情常在。



标签:

麦斋

总裁

普洱茶

老者

出版社出版

分类: 生存之道

    今年八一建军节,单位转交东方毅拓展礼茶及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东方毅著《雄主与拓展》(论纲)等资料四份。

    书一到手便读完,茶今天才品尝。熟普洱,味道温润,适合我等老者。

    据资料显示,东方毅,本性过。民间政略家,拓展协会会长,未来集团总裁,东方毅集团总裁。

    东方毅总裁大视野,具有战略头脑,爱国拥军,对解放军有着特殊的关爱之情。

    书读了,今儿茶也喝了,特发博以表谢忱。

标签:

麦斋

田增

贺诗恭

大望路

杂志主编

分类: 别样情怀

    我的朋友韩纪民的恩师,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田增科先生今年荣庆八十寿诞。

    韩兄有贺诗一首短息发我教正。韩兄本身是全军某杂志主编、教授,硕士生导师。他的文笔一向为我所敬重,学习还来不及,哪敢教正。于是取大红徽宣纸,临金文大篆“眉寿无疆”四字,并把纪民的贺诗恭录在上。另敬刻“田增科印”一枚,交由韩兄献上。

    为此,田教授盛情邀请到他家做客。今天,同韩兄一起去装裱店取出已装裱好的贺诗字框,一同来到京东大望路的田教授家,受到田教授和夫人左教授的热情接待。

 


标签:

杂谈

陈锡镇

g7

a6

热情欢迎

分类: 麦斋印象

    壬辰八月十八,2012年10月3日上午,在汕头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陈少斌陪同下,参观汕头市书法家协会机关,受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锡镇先生热情欢迎。在主席引领下,参观了市首届篆刻刻字展览。中午,陈主席请本博品尝了聚元轩私房菜。




标签:

麦斋藏珍

分类: 书法问道

    今天,五四青年节。上午陪蚁兄美泰,去黄寺拜见夏湘平先生。蚁兄呈上他精印线装《梅台拾金》金文书法集,夏老赠我们《夏湘平书周敦颐爱莲说隶属长卷》并题签。如获至宝,永久珍藏。

    十分感谢夏勇兄亲自驾车接送。





标签:

麦斋藏珍

杂谈

分类: 篆书探究

    壬辰四月初三,2012年4月23日周一09:00,访万寿路28号甲子庐美泰兄,获赠他刚从印刷厂取回的青铜器铭文书法集《梅台拾金》一套,如获至宝,永久珍藏。承蒙抬爱,去年六月十三日为庆祝此书出版写过一篇感想,美泰兄把它作为序言,让吾受宠若惊。

    美泰兄酷爱书法,办事极其认真。为了这套书舍得付出,包括精力和财力,我十分佩服。

    在此隆重推介。凡有意收藏者,请与作者联系。

    电话:15601239008。

    工本费1980元,免邮寄费。

标签:

遵嘱捉刀

刘廷英

京西

湖南省军区

友竹草堂印存

分类: 鉨印篆刻

      刘廷英鉨白文,印面原大3.2 x 3.2厘米。农历辛巳五月三十,公历2001年7月20日周五10:40,遵嘱赠刻于京西复兴路22号大院58楼友竹草堂南窗。

    原印拓列《友竹草堂印存》第四十一册2794号,载《麦斋名人名家印选》第一八页。

    刘廷英将军,曾任湖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1971年将军任41军组织处副处长,是本缽的直接领导。

 


标签:

军旅情未了

李俊安

广州

麦斋印存

孙扬钦

分类: 鉨印篆刻

   

 

 

 

    庚寅九月二十三,公元2010年10月30日周六旁晚,广州李俊安将军和夫人,接云游客住白云山东门附近的本缽,和家住天河的孙扬钦先生,来到梅花园北村边小店吃烧猪大肠。

标签:

云游求教

麦斋

十年后

吴正贵

杂志

分类: 别样情怀

    癸酉七月初二,公历1993年8月19日周四傍晚,到苏州观前拜见怡斋程质清先生。遂有题为“读《石鼓文试读》十年后拜见怡斋程质清先生”诗句留存:

              石鼓奥文几读通?一篇精论世认同。

              十年未见程先生,今夕授业声若钟。

    程先生力作《石鼓文试读》,刊于1984年第3期《书法》杂志。

 

标签:

南沙窝

郭化若将军

凉水河

军事科学院

人民出版社

分类: 兵者兵学

    辛卯腊月初十,公历2012年1月3日周二上午,南沙窝桥凉水河南岸周早集,从地摊上喜得前军事科学院副院长郭化若中将著,人民出版社1957年7月出版《今译新编孙子兵法》旧书一册。

    55年啦,此书保存完好,七成新。封面中间有王兴签名,下边注1958.4.15于满城。第13页下方有蓝色钢笔小字杜九枝、杜寿彦。原定价:0.32元,摊主要价6元,最后5元成交。甚喜!

    1989年为筹办后勤历史资料馆,本缽随领导拜访郭化若将军并请将军题写馆名,下为郭化若将军会见留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