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崂山玄真道人
崂山玄真道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671
  • 关注人气:1,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道德真经(河上公本)

杂谈

分类: 道家、道经

道德真经

(河上公本)
 
 
第一章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第二章
 
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已。故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是以圣人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万物作焉而不辞,生而不有,为而
标签:

无根树

杂谈

分类: 道家、道经

道家张三丰之《无根树》诗24首

 其一  叹世

 

无根树,花正幽,贪恋荣华谁肯休?

浮生事,苦海舟,荡去飘来不自由。

无边无岸难泊系,常在鱼龙险处游。

肯回首,是岸头,莫待风波坏了舟。

 

 

 

标签:

张延生气功

杂谈

分类: 武学、中医、养生

摘自张延生《气功与手诊》

 

 

    如上图所示,首先经络要通畅,精满气足经络才能通畅。现在大家都是初学者,类似一个长长的气球,没有打气的时候,是一个瘪的状态,是扁的。经过一定的训练,有了一点元气,就等于给气球中打了一点气。通过一定方法,把气封在里面。此时要使经络全部通畅的方法有:一个是靠师傅“带功”―把你这团气“带”起来。另一个是靠自己“以意领气”,通“小周天”,就是这种方法。“以意领气”就等于从外面加一个力量一样,类似于拿手去捏气球,这时气球的前面鼓起来―你的夹脊穴通了,但尾闾穴又瘪了―后面又没气了。如果再往前捏,气被捏到最前面等于玉枕穴也开了,也通了,但夹脊穴、尾闾穴又都闭合上了。这样是不能达到通周天的目的。

 

 

标签:

藏传八大菩萨

杂谈

分类: 国学

藏传八大菩萨唐卡(图解)

八大菩萨,指的是观世音菩萨、弥勒菩萨、虚空藏菩萨、金刚手菩萨、普贤菩萨、文殊菩萨、除盖障菩萨、地藏菩萨,其中关於金刚手菩萨,经噶玛噶举创古仁波切开示,其為大势至菩萨的忿怒像。显教法相习惯画寂静像,也就是大势至菩萨,藏传佛教习惯画成忿怒像,也就是金刚手菩萨的样子,两者实為同一本尊。

http://club.fjdh.com/attachments/2008/11/12773_200811242240171ZraI.jpg

标签:

米鸿宾真易

杂谈

分类: 周易综合知识
标签:

杂谈

分类: 风水理气、地理
作者将地理与择日并重互相配合,定名为它《地理择日合璧》。全书分为五章,第一章论格龙,第二章论补龙,第三章论扶山,第四章论立向,第五章论相主命。内容平寅丰富,祈能抛砖引玉而提供爱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